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去年底帛江江從日本回來台灣待產,一轉眼,小寶寶都兩個半月了!吠吠阿姨居然都還沒去看她,真是糟糕!趁著帛江江回日本之前,趕緊抓住婚禮預備期的空檔,殺到關廟去玩一下日本小孩!

說小北鼻是日本小孩完全不誇張!雖然正確來說,應該是台日混血小孩,但是小北鼻長得實在太日本了!徹頭徹尾就是個日本小孩的模樣啊!看來日本老爸的基因很強唷!










加上帛江江又給小北鼻穿了這麼日本風的衣服,真的是超超超可愛!忍不住幫小北鼻拍了好多照片,這樣她以後長大結婚,就有吠吠阿姨贊助的照片可以做成長mv啦!哈哈哈哈。



既然都到關廟了,就順道去吃了五甲國小對面的發財車小籠湯包。




這家小籠湯包好像沒有店名,但相當好找,這裡沒啥商店,路邊就停了一台發財車,車上堆滿蒸籠。排隊買湯包的客人,雖不至於大排長龍,但也是絡繹不絕。




大概是生面孔,又拿著相機東拍西拍,老闆娘還親切地問我們是不是來玩之類的。

我們去買的時候,蒸好的湯包剛好賣完,店家很客氣地請我們稍等一下下,態度超好的,讓人買東西的感覺很舒服。




老闆幫我們打包好之後,還不忘交代說,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我們當然一上車就把整盒湯包嗑光啦!

一份小籠湯包40元有八顆,算是非常便宜,不過餡料還不少,青蔥也很多,我個人還蠻喜歡吃到青蔥的香味,湯包除了肉汁的香味之外,又多了一份迷人的辛香。




湯汁沒有預期的多,但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太大的缺點,湯汁太多我反而不太會吃,都會滴得亂七八糟,哈哈哈。

跟【上海華都】或是【上海好味道】...這幾家相比,關廟的這家湯包,肉香味沒有其他家濃郁,但是青蔥和胡椒香卻讓人吃得很過癮。











關廟‧小籠湯包:台南市關廟區中山路、和平路口,五甲國小對面

(大約下午兩點營業)





台南【上海華都小吃點心城】。好吃的小籠湯包(2011米其林綠色指南台南餐廳)
台南【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真的是好味道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