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話說,台南的港式飲茶,真的很知名又廣受好評的,嗯...,好像沒有。

吃過大億麗緻的尚軒、德安百貨的大大茶樓、新光三越的新葡苑、桂田酒店的馥桂聽,都覺得尚可,反而是一些以上海湯包為主打的館子,像是上海華都上海好味道萬客樓清閣水樓...,還比較吸引人,反正都這些包子餃子點心類,就一起來討論比較好了。




而這次要分享的這家隱藏在永康地區的超人氣巷弄小館【聯盈發點心專賣店】,是以港式點心為主,主廚是香港人,從資歷看來,會選擇在永康開店,還挺讓人好奇的。




聯盈發的位置在市場邊,所以一旁就有個停車場還挺方便的,我們到的時候將近五點,包含我們只有兩桌客人,沒想到一過五點,人潮突然蜂擁而來,整家店被塞滿之外,外頭還一堆人在登記候位,也不少人在等外帶,超人氣的景象把我們嚇了一跳,還好我們來得早啊!







店內提供普洱茶免費暢飲,不過這『潽』好像怪怪。




茶味算是比較淡一點,茶湯是呈亮橘色,跟一般普洱茶煮出來的深棕色差蠻多的,但配著港式點心喝,很解膩。




明明是賣港式點心,但硬要點↓上海小籠湯包,一份七顆70元,算是一般價。




聯盈發有不少醬可以選擇,湯包醬、醬油、黃芥末,湯包醬鹹度低於醬油,但多了酸味,醬油沒什麼甜味,用來配湯包蠻適合的,我和佳佳都比較喜歡醬油。




湯包的肉味相當明顯,不過我們都覺得香味還差上海華都一截,其實算是兩種不同的感覺,各有千秋,而我們比較喜歡上海華多一點。




↓豆豉蒸排骨,我很喜歡他用了大量的蒜泥,吃起來多了一味,排骨蒸得軟嫩很好入口。




趁機跟各位同學說一下,豆豉是『豉(讀音:尺)』不是『鼓』,菜單上的字又錯了。

↓珍珠鮮肉丸,外面黏上一層微鹹微甜的糯米,裡面則是豬絞肉。




肉味跟小籠湯包一樣,依然是蠻濃郁的,我覺得夾著醬油和薑絲吃就還不錯,但整體而言沒有很喜歡。




↓港式雲吞撈麵(乾),口感較乾硬的撈麵,味道調得不錯,我之前唯一次在澳門吃的撈麵,留下非常差的印象,這盤有讓我對撈麵的評價稍微翻身。







雲吞裡面包著相當紮實的餡料,感覺蝦味蠻重的,我跟佳佳都覺得這內餡比小籠湯包的好吃很多。




撈麵還附上一碗湯,湯的滋味很特殊,感覺像鹹的茶。




↓海苔炸麻糬,好奇點的。




以為應該是軟趴趴,結果夾起來是硬的!

咬下去之後,感覺好特別,外頭甜甜的花生粉和裡面的海苔混合在一起,真是奇妙。而且他只有外面薄薄一層是酥硬的,裡面的麻糬非常Q,我也很喜歡他的花生粉,好吃。




後來外帶了蒸餃和湯包回家,蒸餃不錯吃,還順手點了絲襪奶茶和鴛鴦奶茶,但評價不高,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奶茶。








聯盈發點心專賣店: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2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周一照常營業






台南永康【聯盈發點心專賣店】。在地的超人氣港式飲茶

台南【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真的是好味道啊!

台南【佟記餡餅粥坊】。免費豆漿隨你喝,蒸餃也好吃!

台南【萬客樓】。湯包蒸餃又一新選擇,豆漿紅茶免費喝

台南【上海華都小吃點心城】。好吃的小籠湯包(2011米其林綠色指南台南餐廳)

【清閣水樓】。在台南吃好吃蘿蔔糕+湯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