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大灣地區最知名的牛肉湯,應該就是王家了,因為離我家有點近,偶爾來吃吃卻反而一直沒拍照。

永大路這短短一段路上就有三家牛肉湯,中華、合滿味、王家,因為最近把這三家都吃過了,想說來比較一下好了,目前我自己評比的名次是合滿味>王家>中華,中華牛肉湯的味道我不愛,有一個奇妙的中藥味還是什麼,實在吃不出來,我想我不會再去,所以沒有照片也不會有食記,中華生意也是超好,只是不對我的味;而合滿味,就下一篇再來介紹吧!





我最近的牛肉湯伴就是我阿罵,哈哈哈哈!





王家的空間相當寬敞,生意也很好,旁邊的停車場常常都不夠停。



王家的湯很大碗,湯色算是蠻清的,許多人都很推它們家的湯頭,甘甜鮮美,我也很喜歡,加了米酒之後喝起來超順口,不過阿罵覺得沒啥味道,就是比較水的意思,香濃度稍稍被稀釋掉。




牛肉片的份量算是還可以,它們家的湯溫度很高,或是肉片稍薄,一個不注意就會太熟,所以對我來說,先撈起來放在旁邊是一定要的。







沒有血色的部分略為柴口,帶血的部分就蠻鮮美的,真的要撈很快才行!




以前我也都吃王家,不過阿罵偏愛合滿味,吃過兩、三次之後,我也變心了,哈哈。







王家牛肉湯: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432號
營業時間 06:00~售完(大約是中午12點、1點左右)






台南永康【合滿味牛肉湯】。美味不輸王家,大灣人來嚐嚐吧!


府城美食GO。【六千土產牛肉】累死也要吃到
台南【阿村第二代牛肉湯】。原來就在保安路啊!
台南【文章牛肉湯】。鮮嫩的大肉片與清香湯頭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