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此生目前為止,吃過最厲害的羊肉是【包成羊肉】,因為吃法和來台南必吃的清燙牛肉湯一樣,用滾燙的當歸湯或清湯,往超新鮮的溫體羊肉上澆淋,半生熟的羊肉鮮嫩到不行,一點點的羊騷味都沒有,好吃爆表!而且只賣凌晨五點到中午十一點,晚來的部位就比較差了,一定要趁早來品嚐。

而我覺得最特別的羊肉應該就是【海南涮羊肉】,用來涮的羊肉片是醃過的,味道又香又迷人,幾年前在永康中華路的霸味薑母鴨補身體的時候,看到對面的海南涮羊肉人好多,就找了時間去吃吃,沒想到真的是便宜又好吃,消費是採吃到飽制,當時兩個人狂吃才花了504元!當年還被我們納入最喜歡去的餐廳之一,但突然有一天它就關門了...,why?哭哭。


明明生意就超好的啊!怎麼會關門咧?然後再也不知去向。

事隔多年,最近佳佳在網路上終於看到海南涮羊肉復出的大件事!原來就是當初消費實在太便宜,不符成本,簡而言之就是被客人吃垮了這樣,哈哈,所以復出之後的消費方式變成單點計價,好吧!如果能提升品質順便讓店家存活下來,這...也是應該的啦。

海南涮羊肉的新店面也在永康,但是在大灣的永大路上,以前我就住這附近,海南涮羊肉對面的【合滿味牛肉湯】也是我的口袋名單,在我心裡比隔壁的【中華牛肉湯】和【王家牛肉湯】好吃,但好久沒回去吃了唷!老闆夫妻應該很想我,哈哈哈。




這一代的水族寵物店很多,這間店原本是主打爬蟲類和昆蟲的寵物店,但市場應該不大吧!總之現在變成了海南涮羊肉。







店內的空間還不小,至少看起來有比原本中華路的店面大,只是這裡的外來客應該不多,畢竟已經遠離鬧區了。










↑吉羊如意,所以是要把牠們吃掉才會如意嗎...,呵。







餐廳的氣氛還不錯,有點昏暗不好拍照倒是。

↓台灣唯一,我們羊肉料理吃得不夠多,不敢說他到底是不是台灣唯一,但口味很特別是真的。




湯頭有四種,除了原味的,還有比較藥膳口味的羊小腿鍋,濃郁的羊乳鍋和辣味的香辛鍋。




如果挑選這三種特殊的鍋底,每種需要加價200元,我們選擇原味搭配羊小腿鍋。




↓這裡主打的就是海南秘製小羔羊肉,我們只有三個人來吃,所以先點半斤,第一次看到火鍋店是這樣在賣肉盤的,哈哈。




↑鮮族烤羊肉串,以前吃到飽的時候,烤羊肉串攤子前總是大排長龍,還限制一人一次只能拿兩串,就算要等很久佳佳還是非常甘心的一直去排隊。

另外還有風味炒羊肉搭配爽餅,之前好像沒吃過這個。

↓醬料區的調味料不多,其實它們家羊肉本身就很有味道了,不太需要額外的調味。







鴛鴦鍋上桌啦!原味鍋還真是乾乾淨淨...,羊小腿鍋就很豐盛,裡面還有不少小腿肉。




湯好好喝,中藥感覺很補,最後幾乎是鍋底朝天!只剩那些中藥材而已。




菜盤的種類不多,份量也不多。




↓海南秘製小羔羊肉,記得以前的肉盤是自助式到冰櫃拿取,每一盤的份量都少少,肉也碎碎的,畢竟當時是吃到飽,跟現在單點的呈現果然有差,現在的肉就比較明顯是條狀或片狀的。




涮完之後的顏色看起來蠻正常的,不過吃下去就會知道真的很夠味!那種特殊的香氣還真的是很難形容,啊人家都說了是祕製,放了什麼香料就看大家有沒有辦法吃出來囉!




因為羊肉有醃過,怕影響羊小腿鍋的味道,我們都只丟原味鍋那邊。

後來服務人員來加湯的時候,都是加原味的湯,我們的中藥味就被稀釋了啦!可惡耶!這樣看來不要點鴛鴦好像比較划算,整鍋都是中藥湯可以喝到爽!但這樣羊肉涮下去味道也是大走鍾鐘,湯也不用喝了...,還真是兩難啊!

↓加點的火鍋料,香菇肉丸子,還ok。




↓福州麻酥麵線,蠻好吃的,也是很夠味。




↓風味炒羊肉+爽餅,屬於很重口味的料理,沙茶+洋蔥+辣椒+蔥,一樣這些原料,但和熱炒店的味道還是很不同。




可以包在爽餅裡面吃,口感更有層次。







↓鮮族烤羊肉串,也是超級重口味,但不是很鹹的意思,而是充滿了香料味,就是新疆烤羊肉那種孜然的香氣,還有很帶勁的辣味,現在想到都要流口水了。




變成單點之後,我們點得好節制啊!因為三個人這樣隨便一吃就要1100元,但能再次回味海南涮羊肉還是覺得很開心。








海南涮羊肉‧台南永康店: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37號
06-2051929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4:30   17:00-24:00
              假日 11:00-24:00




台南永康【合滿味牛肉湯】。美味不輸王家,大灣人來嚐嚐吧!


府城美食GO。【包成羊肉】更勝牛肉的美味羊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