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湖光、山色、小木屋!這組合會不會太夢幻!

大家以為這是在國外嗎?不!這是在台灣!這是在台灣!這是在台灣!免出國就能享受這樣如詩如畫的美景,到底在哪裡?


答案揭曉!這裡是南元農場的湖上原木屋,凌空搭築在湖上,一邊面湖、另一邊是林蔭大道和青青大草原,絕佳的環境真的讓人有置身歐洲的錯覺啊!




這次接到南元農場的遊園+湖上原木屋住宿邀約,真是難掩興奮啊!以往每年都要出國野放一下的本吠吠,生了小孩之後都還沒(是不敢...)出國好好的happy一下呢!來這裡正好可以假裝出國度假的感覺,哇哈哈!


有關南元農場玩耍的部分,在另一篇遊記有蠻詳細的介紹囉!這一篇就要帶大家來體驗住在小木屋的快感,let's go go go!
說到小木屋,其實台灣不少旅遊景點都有小木屋,因為小木屋在森林裡最沒有違和感!但南元農場的小木屋,有森林、草地,還有湖泊,根本就是所有願望、一次滿足嘛!實在是太犯規了!

湖上原木屋沿著湖畔搭建,呈L形排列,木屋門前就是一條長長的茄冬樹林蔭大道,再往前跨一步就是寬闊的大草原。










每一棟木屋都有兩層樓,上下各兩間房,房型都一樣,通通是四人房,住二樓視野好,住一樓可以貼近湖面,兩種不同的感覺各有味道。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我覺得蠻不錯的,因為一進到房間有個小孩馬上瘋狂,開始在房間裡狂奔...,我的媽啊!因為老噘噘寶小朋友太小了,根本不會控制力道,跑起來有夠大力的!木板難免就會發出咚咚咚的聲音,萬一我們是住二樓,對樓下的房客就很難交代了啊!

不過如果是我們一般在走路,聲音並不會特別明顯,湖上原木屋是由加拿大進口的香杉木搭建而成,木材本身就不像鋼筋水泥那樣硬梆梆死板板,而是有彈性的,而且又很光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那位小孩就覺得跑起來特別有勁...。(擦汗...)

進房之後要插鑰匙才有電力喔。




鏘鏘!這就是湖上原木屋的房型啦!好大好寬敞,兩大一小住這樣也未免太享受了吧!(竊笑)










這裡的床睡起來是偏硬一點的感覺,但也不至於硬梆梆,我和佳佳還是睡得不錯,哇哈哈哈!如果習慣睡軟一點的床,可以再鋪一層棉被應該會更舒服。







房間配備都蠻基本的,來這裡就是要好好享受自然風光、徹底放空,光是在園區內賞花賞鳥看可愛動物都來不及了,我們連電視都沒時間開啊!




每個房間都有個面湖的大窗戶,一樓的視野就是貼著湖面的感覺,我們抱老噘噘寶上來看風景,她超好奇的,一直待在窗台上不肯下來。




從我們房間的窗戶看出去,有藍天、有樹林,真是太美了!再次強調!這是在台灣!這是在台灣!這是在台灣!




來看看其他配備。




梳妝台、電視、熱水器、小冰箱,還有礦泉水和茶包。




四種不同的茶包各兩份,如果懶得出去遊園,在房間裡泡杯熱茶、坐在窗台邊看書也是超級享受的!完全就是走文青路線啊!




房間比較不方便的應該就是電源的問題,插座實在的藏得太好了,以至於相機、手機要充電的話,還要費盡心思找才能到一個插座來用,還好我們出門都有帶延長線的好習慣(職業病),拍拍手。

浴室則是比較簡單一點,沒有太華麗的裝潢,但也算是蠻乾淨的。




漱口杯、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梳子浴帽刮鬍刀、棉花棒牙線,,該有的一樣都沒少。




放完行李、拍完照片,我們就迫不及待出門散步去啦!

繞著湖散步很舒服,還可以看看自己住的地方有多浪漫!




好天氣出來玩真是舒服!但又很貪心的希望天空可以更藍一點!哈哈!




湖的對岸是扶桑步道,種植很多扶桑花,還有許多灌木喬木,透過不同的植物拍攝小木屋,都有不同的美感。







很奢侈的用小木屋當背景!







沿著步道緩緩登高,鳥瞰小木屋又是另一種味道。




因為新館飯店完工,原本舊的嬰兒床淘汰,要全部更新,所以這天來的時候剛好沒有嬰兒床,晚上房務人員幫我們把大床靠牆放。










衣櫃裡還另外備有棉被枕頭。




小木屋很難做到百分百隔音,晚上比較安靜的時候,難免會聽到樓上的腳步聲和水聲,不過我覺得都算輕微,不至於影響睡眠。

住在小木屋當然不能錯過農場的夜景囉!點燈之後的感覺又和白天完全不同了!







浪漫指數大大增加!










↓還看得出來這是從哪個角度拍的嗎?




↓夜晚的水上高爾夫球區和遊客服務中心。




夜裡火焰木的花好像也特別美!













晚上七點半有個DIY教室,可以動手製作巨嘴鳥夾子或是長臂猿書籤喔!依照不同季節,活動內容也會有所調整,好多爸爸媽媽都帶小朋友來玩。







可以自己畫上臉和衣服的長臂猿,巨嘴鳥的材料包給的木片樹枝會不太一樣,大家就可以用點小巧思,做出和別人不同的動物。




晚餐在農場裡品嚐特色菜,有點給它吃得太豐盛了!哇哈哈!

↓茄苳土雞,是用農場裡栽種的茄冬樹葉燉煮的,還加入了中藥材,味道很濃郁,土雞肉口感很紮實,感覺超補的啦!




↓地瓜葉(上)和山蘇(右下)也是農場栽種的,炒得很好吃,尤其是山蘇,意外的美味耶;肥腸茄子(左下)口味比較重,好下飯喔!




↓南瓜羹(左上)是要給老噘噘寶吃的,所以沒有調什麼味道,很濃稠,真材實料的感覺;酥炸明日葉(右上)超級好吃!很像炸地瓜的味道,不油不膩,只有香酥美味!明日葉排骨湯(左下)味道和茄苳土雞比起來比較清爽,排骨蠻嫩的,我也很喜歡這一道;甜橙(右下)超級甜!還有個很特別的香味。




早餐在生態解說遊艇的碼頭旁邊用餐,中西式都有,簡簡單單,口味都還不錯,吃飽飽繼續遊園去。










除了森林系的湖上原木屋,現在又多了現代化的新館飯店可以選擇。

新館在除夕夜當天會正式營運,聽說過年期間幾乎快要客滿了!超夯的啦!想要入住的話,快快打電話去詢問一下吧!

帶大家搶先來去瞧瞧新館的房間長什麼樣!




Lobby的鑄鐵大吊燈,天花板設計了仿藍天的圓頂,蠻特別的。




新館房間通通都是兩人房,房型會有四種等級之分,我們參觀的是最基本的房型。




說這是兩人房,大家不覺得太誇張了嗎!超大一間的耶!分明就是四人房嘛!但飯店確實是規劃做兩人房喔!













基本配備有50吋高畫質電視、電子保險箱、小冰箱、快煮壺,還有無線網路。




是不是超~大!







還有小沙發區。







窗邊可以遠眺湖景,完全就是進入度假模式無誤!




↓小吧檯。




一樣有提供茶包。




浴室也是好大一間,有乾濕分離的設計。










免治馬桶!




淋浴區好大!還有多段式花灑。







這次的南元農場住宿體驗真的很不錯,喜歡住在小木屋裡那種假裝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哈哈,晚餐後漫步在涼爽的林間,一早起床拉開窗簾,眼前就是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介紹給大家囉,度假不一定要出國,快快來南元農場享受一個美好的假期吧!




另一篇農場的景點設施+可愛動物+鳥園,請看→
台南柳營【南元農場】。好看好玩好促咪,超適合親子同樂的生態之旅!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農場)
06-6990726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