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賣了整整一百年的挫冰!哪裡找?當然要來台南啦!

最近吠哥哥報我知一間厲害的老冰店,在台南市六甲區的媽祖廟前,從民國二年賣到現在,已經傳承四代。


我也沒想過我得到線報之後,居然這麼快就來報到,畢竟從永康到六甲可不是段短短的路程,不過這天家庭日往麻豆郊遊踏青,悠哉地逛完【總爺糖廠】之後,我們決定殺到六甲去吃冰!品嚐一下什麼叫做百年冰店!

不過我的手機導航以為它在玩黃金傳奇,一直給我們出關卡...,害我們五個人吱吱喳喳吵了一路(不是吵架...,而是我們家都大嗓門,很吵...),終於找到目標!

話說這也稱不上是一家『店』,而是個攤子,就擺在媽祖廟埕前,而在地人習慣稱呼為媽祖廟的,正名應該是恆安宮。




幾支超大的遮陽傘,再放幾張桌椅,在攤子裡忙碌得像蜜蜂一樣的,都是老闆自家人。

第三代的阿嬤跟我們說,如果天氣涼一點,她們會八點擺攤,是的,早上八點...,那如果天氣熱一點咧?六點就擺攤了...,早上六點吃冰?太猛了啦!




自動刨冰機轉個不停,得要用鐵盆子裝才能趕得上客人點冰的速度。




我們第一次去,有點手忙腳亂,因為客人蠻多的,我們又不知從何點起,還好最後還是順利點到四碗冰。




配料隨便點,反正一碗就是三十元,種類雖然沒有特別多,但幾樣經典的倒是沒有少,像是粉粿、綠豆、紅豆、大紅豆、湯圓、芋頭、仙草、粉條...。













這個冰!光是看到糖水的色澤我就要流口水了!糖水給得好大方啊!雖然我和佳佳都很喜歡【八寶彬‧圓仔惠】的湯圓,但我還挺不喜歡他們給糖水都只給一咪點,相較之下,媽祖廟挫冰真的是大方多了。




底下翻起來幾乎滿滿一整碗的料,還沒吃到就很有滿足感了。




粉粿的口感很奇妙,跟印象中很彈牙、要一直咬咬咬的粉粿不同,而是界在布丁和蒟蒻之間的口感,蠻特別的。




吃了幾口之後,店家來問我們要不要加麵茶,......,加麵茶?吃剉冰加麵茶?

我們全都愣住,店家就說,可以加一點點在旁邊試試看,然後我和羊羽毛就各加了一瓢麵茶,但話說這一瓢也太大瓢了...,超怕味道會很怪的...。




沒想到,麵茶跟這整碗冰、糖水、配料的味道居然如此的搭嘎!不僅沒有怪味,那麵茶的香味立刻渲染了整碗冰,好奇妙又好好吃喔!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剉冰加麵茶,連阿罵八十幾歲了都是第一次喔!太特別了。




我覺得他們的湯圓蠻好吃的,羊羽毛她們說芋頭也很好吃。

桌上貼著台南縣政府頒發的南瀛老冰店認證書,頒發的時間是民國九十六年,當時冰店就已經有九十五歲了,所以今年民國一百零一年,剛好滿一百歲!來賓請掌聲鼓勵!




如果它不是遠在六甲,我應該會常常來報到。




媽祖廟(恆安宮)挫冰:
台南市六甲區仁愛街38號


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吃冰解饞新選擇,佐料豐富口味多(安平店)

台南【八寶彬‧圓仔惠】。冷颼颼吃熱呼呼湯圓(安平店新開幕)

高雄旗山【常美冰店】。古早味香蕉清冰,簡簡單單的美味!

台南【Q.BAR】。馬卡龍焦糖冰心圓,夏天就是愛呷冰!

台南六甲【媽祖廟挫冰】。在地百年老冰攤,麵茶口味真奇妙!

台南【蜷尾家】。觀光客界的必吃聖品,直到如此我終於吃到了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台南【三星園】公主の眼淚堆疊出最美好的滋味!讓人感動的抹茶霜淇淋@林百貨(新町‧稻荷分店)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