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說走就走的遛小孩行程,是本人我肖想很久但還沒去過的西瓜山森林步道,位置就在仁德虎山國小後門,一大片的樹林,竟然就在離市區不遠的地方!

話說我們很常走86快速道路,經過奇美博物館這一段,兩邊就有像這樣的小葉欖仁樹林,不過佔地都比虎山國小這一座樹林小很多的感覺,那時也從沒想過那是可以進去的地方。


後來看到小董在facebook分享了西瓜山森林步道的照片,佳佳就非常自私的丟下我和老噘噘寶咪喬小朋友自己騎腳踏車來過了,回來還要裝作沒什麼的說就一片樹林啊~這樣,然後答應改天要帶我們再去一次。

雖然說有點市郊秘境的感覺,但也有不少人都知道這裡,來散步運動的、拍婚紗的、攝影的人很多,因為這裡的氛圍真的會讓人有完全抽離人間喧囂的感覺啊!哈哈!

有人說這裡成排筆直的樹,很像在拍冬季戀歌的南怡島,不過我倒覺得這裡比南怡島更平易近人許多,並不是因為這在台南那在韓國好嗎?哈哈!而是南怡島的樹太高了,樹距也比較大一點,技術不夠好的話,拍起來的效果實在普普通通,而且為了拍到樹稍都用仰角在拍,看到照片都覺得自己超醜的啦!而西瓜山步道樹的高度和密度都很適合拍照,不過南怡島的冬景是另一番完全不同的感受就是了!


這裡離市區很近,交通也算方便(還有保安車站可以搭車),加上和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村、虎山糖廠近在咫尺,非常適合規劃簡單的半日遊行程,親子旅遊很頗適合,不過樹林裡蚊蟲多是在所難免的,記得做好防蚊措施,我們是中午前來的,倒沒遇到蚊蟲問題。









還算安全的環境,老噘噘寶咪喬小朋友原本還跟在我們旁邊,一下下而已就自己脫隊到處張望了,樹林雖然有好幾排,但視野沒有什麼遮蔽物,我們就不用擔心她會消失在某一處轉角。










在市郊出現這樣一大片整齊的人造林,不知道是有什麼特殊的用途,難道是行道樹培植場?不過據說這裡在未來都是建地,奇美博物館完工,勢必帶動市中心慢慢往外拓展,綠地的存廢,肯定又是一場難解的習題。










自從上次去【田寮月世界】走登月步道時,老噘噘寶咪喬小朋友最深深愛上了雨傘這種東西,和我在大太陽底下上演搶傘大崩潰的戲碼!避免她老是搶我的傘害我要曬太陽,所以就給她買了一把百元彩虹小傘,不過她只喜歡拖著走,不准我們打開。




發現有小鳥飛來飛去,馬上向媽咪回報!










我和佳佳都覺得帶老噘噘寶咪喬小朋友來這裡非常適合,因為她實在太愛暴衝,來這邊就可以讓她隨便衝,而且落葉蠻厚的,底下又是泥土,跌倒頂多就是衣服髒掉,也不太容易受傷。(頭的右邊還有煞車痕跡...,噗...)




對一歲半的小孩來說,不需要什麼遊樂設施,就算只是一片樹林,也是她們樂於探索的大世界,完全就是一個野放小孩的好地方啊!







雖然不是真的森林,雖然不是自然生成,但它們一起在這裡展現獨特的美,也是很讓人陶醉的。













好久沒跳起來拍照了,果然比以前吃力很多啊!

小葉欖仁真的是很美的植物,尤其喜歡它在初春剛抽嫩芽時,為大地妝點的那抹綠,筆直簡潔生長的樹幹,也讓人看得很舒爽。













森林步道比我想像中長很多,應該有四五百公尺吧!彷彿看不見盡頭一樣!在盡頭之外是更大的樹林,不過步道比較不明顯,樹也長得更茂密,帶著小孩我們也不敢輕舉妄動,或許天再去探險。




不知道從哪冒出來這麼大的落葉。







其實我們給的指令是去跟樹抱抱,莫名其妙變成背靠著樹被傘絆倒,然後還從土塚上溜滑梯下來...。




好不容易被逮住合照,今天全家黃吱吱的。




走一趟下來小孩就累了,雖然有樹蔭,但還是有些地方會曬到太陽,而且小孩傻呼呼的不知道要躲太陽,體力就消耗得很快。




累到連心愛的傘都交給我保管,還去找佳佳討抱抱,很狼狽的感覺啊。




很適合來拍照散步的地方,要遛小孩也非常好,尤其是精力旺盛到處暴衝的坦克型小孩,哈哈!

但不管是遛人遛狗遛自己,都務必維持環境清潔喔!






虎山國小‧西瓜山森林步道:
台南市仁德區虎山國小正後方
google地圖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13.5米的全透明溜滑梯,從五層樓的高度屏息往下溜吧!呼~~

台南仁德【奇美博物館】。全民的藝術殿堂來自最無私的分享,身為台南人好驕傲!@都會公園

台南新營【長勝營區綠色隧道】。老榕秘境與芒果長道,永留子孫的珍貴資產

台南仁德【信息咖啡】。爐烤安格斯肋眼牛排鮮嫩美味,在奇美博物館享受氣派又優雅的宮廷午宴!

高雄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踏上嫦娥奔月絲路探尋惡地之美,月球漫步大冒險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