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懷疑我快要變成公休達人了,最近去的幾家店,就這麼巧遇到人家公休,唉...,【Fat Cat Deli】也是去了兩次才吃到。

Fat Cat Deli在信義街,台南市有個信義街?而且還是在我常常路過的地方...,好吧!我真的個假台南人無誤。


從金華路的巷口進去走到底,是兩家很有老味道的咖啡廳,一家是【狐狸小屋】,另一家就是Fat Cat Deli,不知道是老屋搭配了紅磚道,讓整個心境緩流了下來,還是因為巷弄實在太僻靜,紅磚道和老屋顯得更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Fat Cat Deli給我的感覺很舒服,雖然它的空間頗狹小,也塞滿了各式各樣的擺設,但那是一種走進去你就會懂的悠閒感受,或許那種舒服是來自不全然的老味道,而是那些讓人有點飄飄然的粉色牆壁和木質元素。







本日掌櫃的是隻不愛說話的橘子貓,眼神還有點殺,不過我知道他只是想睡覺+懶得理我而已,哈哈,可惜沒看到另一隻跟我們家胖嫩長得很像的賓士貓。










Fat Cat Deli的店名之下還有Indie Music、Food&Coffee,雖然我不太懂真正的Indie Music,但從這些唱片封面,或多或少能感受到這個領域的音樂態度。







Fat Cat Deli的老闆們是香港人,跟【人拿咖啡】一樣,香港與老台南迸出的火花,真有那麼一些讓人不同的感受,有別於純粹的老台南。































跟音樂很不熟,但這把吉他看起來還頗漂亮的,『只有頑強』,不知道為什麼,一整個也是港味十足,上頭還有Fat Cat Deli與人拿咖啡聯名。







Fat Cat Deli區分成兩個空間,一進門的那邊是櫃台+廚房,還有唱片牆,另一邊則是用餐區,桌數極少,只有五桌,大約是十二個人的座位,想在這裡來份悠閒的早午餐,還得要夠幸運。







來看看這裡的菜單,喔...,剛看Fat Cat Deli的粉絲專頁,他們已經換新菜單了呀...!我又要被抓包文章拖稿得太兇了。







這裡主要提供全日早午餐、帕里尼(panini)、普切塔(bruschetta)、冰淇淋三明治和自家製澳式香蕉蛋糕。




我們點了兩份全日早午餐,內容包含火腿/培根/德式香腸(三選一)、法式長棍麵包配手工蒜味醬、炒蛋及薯餅、烤野菌及番茄、沙拉、鮮果汁、英式早餐茶/美式咖啡(二選一),每一份售價是200元。




哇~!這個門、這個窗、這個桌,再配上這份早午餐,一整個有幻想自己在英國鄉村起床的錯覺啊!




一直覺得早午餐一份就要200元實在很搶人,但那種愜意與放鬆,就是會讓人忍不住偶爾來一回。







↓烤野菇的香氣還不錯,調味適中,番茄似乎有先泡過醋,微酸。




↓長棍麵包搭配的手工蒜味醬我們都還蠻喜歡的,不會太鹹太嗆,微微的甜味吃起來很舒服。







生菜的醬雖然是稠狀的,但吃起來類似油醋醬,我和佳佳都不愛。

餐點的部分說多不多,但說少也不少,至少覺得是有吃飽的,我跟佳佳的食量好像都變小了...,整體口味也算是不錯。

餐後再來杯英式早餐茶,慢慢喝,欣賞一下外面的鐵皮屋風景,還有側邊的奇妙紅磚古蹟『兌悅門』,超讚。




佳佳說他們的美式咖啡挺好喝的。




掌櫃當膩了,當當DJ比較有趣囉!貓總是很喜新厭舊的。




Fat Cat Deli,我和佳佳都很喜歡的一家店,雖然我們坐的矮桌子吃起飯來不是太舒適,但氣氛真的是很不錯。





Fat Cat Deli:
https://www.facebook.com/fatcatdeli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4號    0983788 010
營業時間  日~四  11:00~19:30
              五~六  11:00~20:30
              週三公休


台南【人拿咖啡】。QQ香港雞蛋仔也可以是早午餐!

台南【Fat Cat Deli】。Indie Style氣氛小店,音樂咖啡早午餐,還有貓
台南【太古】。悠閒的老屋style早午餐(TAIKOO Cofe/Brunch/Belgian Beer)
台南【FILM BRUNCH茀立姆早午餐】。百年老屋的完美早午餐

【鹿角枝】。讓人捨不得離開的美好時光
台南【Amore Caffe】。悠閒的早午餐時光
台南【努可咖啡‧NOOK CAFE】。悠閒又讓人放鬆的午餐時間
台南【天田輕食館】。享受一頓豐盛又精緻的早午餐
台南【逗點,咖啡】。舒適的鄉村風格小店
台南【栗子咖啡】。有氣氛的早午餐小店
台南【WEST GATE】。樸實的家庭式早午餐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