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新光三越小西門開幕,我們進攻的第二家店是【bistro88】。

小西門有三家比較特別的餐廳,門口不在百貨公司裡面,而是要從外頭進去,除了bistro88,還有明年三月才會開幕的【老乾杯】和【藏や】,如果颳風下雨的話是還頗不方便的。





bistro88是從台中起家的餐廳,基本上台中餐廳的特色就是品質好又氣派。

bistro88的裝潢大器又不失溫暖,大片落地玻璃透進自然光的感覺很好,以鐵件和原木為基底,部分區塊妝點色彩豐富的瓶瓶罐罐或餐具,沉穩又帶點活潑的氣息。













大長桌的感覺也很棒,很有在歐洲的錯覺。







很喜歡他們的彩色餐具,雖然泰式料理餐廳好像也是這樣,哈。







全天候伺候小奶娃又要擠奶的人生真不是普通的忙碌,偏偏那個愛吃的靈魂又每天在身體裡作怪,所以硬是擠出時間跑出來吃飯!然後把自己累得半死這樣...,回家還要寫食記,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我...。

不過偶爾出來放風一下還是需要的,不然每天都吃自助餐和便當真的好乏味。




bistro88的主要餐點包含披薩、義大利麵、排餐,menu做得蠻精緻的,差點又要失心瘋亂點一通,不過看看價格還不便宜,忍著。













套餐也要價不斐,兩人套餐上面寫的1580元竟然是『每位』...,看來是比較適合情侶約會或慶生大餐來吃。




↓香蒜麵包,150元。




看到這麵包端上來再回想menu上的價格...,實在是蠻傻眼的,和佳佳默默地討論這是150元嗎...?

味道尚可,口感比較有嚼勁,畢竟是吐司邊,肯定是要比較有嚼勁的。

↓低溫香草嫩雞凱薩沙拉,半份150元,還ok。




↓香草番茄、干貝、蛤蜊小舌麵,460元。




這價格都可以點一份套餐了說!

麵一端上來馬上就聞到干貝的香味了,還頗讓人期待的。

麵條的口感蠻適中的,味道一開始吃覺得so so,不過越吃越好吃,大概是習慣了它的香味之後就懂得欣賞它的滋味了吧。




干貝煎得很香,很嫩又多汁,好吃。




↓88獨家雙拼,430元,我們選擇『西西里綜合海鮮』和『熱那亞風味綜合肉腸』。













口味上我覺得沒那麼吸引我,麵皮的口感屬於QQ蓬鬆那種,但又沒【薄多義】那麼彈牙。




↓法式經典炆火慢炒磨菇,220元。




口味還蠻重的,原本預期是薄鹽清炒的感覺,雖然說滋味還不錯,炒得也夠香,但吃到後來就很容易覺得膩。

↓京都抹茶紅豆,180元。




抹茶冰淇淋很美味,冰沙奶味較重。




整體而言,bistro88口味算是不錯,氣氛也很好,但這一頓吃完就超過1700元!真的是蠻貴的,美味程度到底有沒有值這價格呢?我也不知道,不過這裡的確是個很適合小團體聚餐或約會的好地方,至於老夫老妻吃午餐,好像還是薄多義比較物美價廉一點。








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
http://www.bistro88.com.tw/
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1樓
06-3000616
營業時間  午餐    11:00~15:00
              下午茶 14:20~16:30 (六、日/國定例假日供應)
              晚餐    17:30~24:00 (週一~週四,週日)
                        17:30~02:00 (週五週六)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相關餐廳:


台南【T.G.I. FRIDAYS】。美式餐廳就是這麼熱情如火!適合聚餐的好地方!(已搬至新光三越新天地六樓)

台南【薄多義BITE 2 EAT】。QQ好彈牙的義式手工披薩!(崇學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美味的手工窯烤薄皮Pizza,肥死也甘願啦!1/18重新開幕!

台南【喬義思窯烤手作披薩】。想吃義式料理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鬥牛士關係企業)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