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數一數二超難訂的餐廳【DAZZLING cafe 】,我終於的終於~還是吃到你啦!哇哈哈哈哈哈!不過當然不是我自己訂的...,完全是託克萊兒馬麻和瑪莎莎的福,我才能吃到啊!喔耶喔耶!

話說,DAZZLING放話七月份要進駐台南新光三越開始,六月的那次開放訂位時間,根本就打不進去,完完全全的打不進去!可惡!如此沒有耐心的我,零零散散打了一個下午,就決定放棄了,吃不吃得到,真的是緣分。


後來據跟新光三越中山店很熟的佐志說,找個平日,在十一點開店時來現場抽號碼排,再去百貨逛個兩小時,應該就可以順利吃到了,哇咧!是個好方法沒錯,但實在很懶。

這次能吃到DAZZLING,是因為克萊兒馬麻在八月開放訂位時打了四十通電話終於打通+訂到,我才進得來呀!我要哭了...,這過程是如此之艱辛。





其實我對DAZZLING還真是一知半解,只知道一、它賣蜜糖吐司(但不知道什麼叫蜜糖吐司...ㄜ...),二、它超難訂(親身經歷...ㄜ...),直到此時才知道,原來它的貓毛還不少。
首先就是訂位的問題,不是各分店各接各的電話,超怪異,而是使用品牌的統一訂位專線02-87739229,台北分店的接電話時間是每個月16日起,12~18點開始登記下個月的訂位,台中和台南分店,則是在每個月21日起,12~18點開始登記下個月的訂位,但當然,一開放預訂馬上就會額滿,或是根本就打不進去這樣...。

再來就是消費的規則一,每組客人限時用餐90分鐘,因為實在太多人在等...。

規則二很...奇特,關於低消,不管客人點了幾千萬的食物,沒點飲料就犯規,所以來DAZZLING是一定要一人點一杯飲料的,妙吧!

在踏進去店內之前,服務人員會說明以上兩點消費規則。




這家分店的英文名字是Blueberry,用餐區分成兩部分,一就是↑門口一進去的地方,桌數不多,另一邊則是走進去之後有一大塊沒有隔間的空間。

其實在門口看到外面的用餐區時有點小小傻眼,我印象中聽說的DAZZLING是家很夢幻又蠻華麗的店,不過眼前的景象似乎有點...簡約+黯淡...,走進去之後,感覺有比較好一點,大概是因為寬敞一點又有窗戶透進自然光吧!

不過我並沒有不喜歡它的裝潢,其實白白的還挺舒服的,紫色粉紅色的椅子也很可愛,而且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其他分店到底長怎樣,無從比較。




座位區的對面長桌上,有一些假花和糖果的布置,色彩超繽紛。




DAZZLING的東西設計都蠻簡約風的,淡淡的紫色logo印在餐紙上,粉紫色的菜單上也只有menu四個字母,還蠻好看的。







我以為來這裡就是吃蜜糖吐司,原來也有不少餐點可以選擇,我真的跟DAZZLING很不熟,哈哈哈。




正餐的部分有義大利麵和三明治,還有一些開胃菜。







本日最重要的目標當然是蜜糖吐司,不過在座愛吃甜食的人不多,我們四個女生點了三份義大利麵、一份帕尼尼、兩份開胃菜,但居然只點了一份蜜糖吐司!喔,當然還有非常重要的四杯飲料。




我們拿到了半沙發區,靠窗的感覺還不錯,不過這天我一整個在跟三位馬麻聊媽媽經,光線亂抓拍得不好,敬請各位同學見諒啦!




沙發區還有DAZZLING專屬抱枕。







上菜速度還算ok,畢竟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廚房動作也要夠快才行。

↓塔香蘑菇燻雞帕尼尼,180元,一份有三塊,不過一端上來就引起討論,因為它看起來實在跟帕尼尼有落差,感覺是全麥土司烙上條紋,吃起來的口感確實也是這樣,沒有帕尼尼皮的QQ口感,吐司吸附生菜的水份也變得軟軟爛爛,實在不怎麼優,請容我將它改名為塔香蘑菇燻雞全麥吐司。




燻雞的味道倒是還不差,只是吐司外皮跟期待中的帕尼尼不同,有扣了一點分。







↓洋甘菊荔枝蘋果茶,140元,沒喝到。




↓斯里蘭卡烏瓦奶茶,140元,還OK,茶味比較淡。




↓松露薯條,210元,炸得很酥,蠻好吃的,松露味道很明顯。




↓地中海式菌菇炒鮮蝦,230元,蝦子非常好吃,但只有三尾。




↓辣味雞肉義大利麵,240元,味道蠻不錯的,很開胃,但對我這個不耐辣的人來說還頗辣。




麵條微微偏硬,是我喜歡的口感,雞肉是用雞胸肉,沒那麼Q。




↓佛羅倫斯干貝蟹肉麵,280元,這道是用橄欖油、九層塔、黑胡椒清炒,香味蠻不錯的。




干貝大概兩塊、蟹管肉大概三小條,雖然配料份量少得可憐,但味道確實處理得不錯,而且干貝跟【佐佐義】相比,鮮美甘甜得多。




蜜糖吐司的口味蠻多種的,因為從沒吃過,還特地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推薦一下,基於我們不希望太甜,服務人員推薦了抹茶蜜紅豆蜜糖吐司,一看到抹茶我眼睛就亮了,不囉嗦,就點這個。

↓抹茶蜜紅豆蜜糖吐司,240元,實際送上來的蜜糖吐司跟菜單照片上幾乎一樣,我偷看隔壁桌的蜜糖吐司,好像也都很美,不用擔心會有廣告不實的問題,還不錯。




我們小小研究了一下這座吐司塔,白白的到底是奶油還是冰淇淋,看它沒有一直往下流的跡象,判斷是奶油沒錯,好大一坨呀!不過裡面應該是包著一球冰淇淋吧!




拍完照之後,我們拿著刀叉看著蜜糖吐司,四個人都在發呆...,因為沒人知道該怎麼下手哇!哈哈哈哈哈!還好服務人員經過發現這桌女人渾身散發出徬徨的氣息,馬上過來幫忙,真是太感恩了。




服務人員一邊解說、一邊拆解吐司,奶油裡包的是抹茶冰淇淋,下面藏著紅豆,每一塊吐司裡面都被烤過後切割成小方塊。




吃的時候就把冰淇淋和奶油抹在吐司上面就可以了。




才吃第一口,大家馬上就覺得蠻好吃的,因為吐司烤得很酥,但裡面還是軟軟的,抹茶冰淇淋超好吃,我覺得跟【南島夢遊】的好像一樣,整個蜜糖吐司越吃越好,我真的是吃到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不過其他三位好像對甜食免疫,淺嚐一下而已,但她們也覺得很好吃就是了。

吃過一次之後,真的會吸引我再來吃其他口味耶!但想到訂位困難就好煩喔。

對於DAZZLING的整體感覺,主餐都還不錯,蜜糖吐司好吃,但價位頗高,服務人員的態度都蠻優的,環境算舒適,只是有時間限制,對於長舌婦們的約會比較無法盡興。




DAZZLING再見,下次再吃到你不知何年何月啊...。








DAZZLING cafe
統一訂位專線02-87739229
台北分店的接電話時間是每個月16日起,12~18點開始登記下個月的訂位
台中和台南分店,則是在每個月21日起,12~18點開始登記下個月的訂位

台南Blueberry (6店):
台南市中山路162號2F(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06-2232988(非訂位電話)
營業時間  一~日 11:00~22:00(最後點餐21:00)





台南【南島夢遊】。大白天不夢遊,我要清醒的享用QQ宇治金時鬆餅!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台南【鯊魚咬土司】。和鯊魚一起咬早午餐@成大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