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吠吠的腳步又踏入了相當不熟的東區,這次來到了文化中心周邊的【Ciottolo小石子義式廚房】。

這是我和佳佳第二次來小石子,上一次來品嘗了他們的下午茶,蜜糖土司、薯條、濃湯,感覺很不賴,就一直想找機會再來試試看義大利麵,目前我們在台南的義大利麵不二之選就是【佐佐義】,所以很期待能有讓人驚奇的新發現。


小石子的位置非常好,與文化中心比鄰而居,從三角窗看出去,就是文化中心外圍的美麗綠蔭,旁邊也有公家的停車場。




小石子有兩層樓,第一層樓不到十個座位,第二層樓位置就很多,我們去的那天還有一群人在聚餐,超熱鬧的。










上次來的時候,老闆就有跟我們推薦他們的義大利麵,這次來的目標當然就是義大利麵囉。




小石子的義大利麵有紅醬、白醬、青醬、清炒,還有比較少看到的南瓜系列,因為我和佳佳僵持不下誰要放棄清炒,所以就都點了清炒,哈哈。




單點+50元升級A套餐,多了沙拉、濃湯、麵包;單點+80元升級B套餐,多了拉沙、濃湯、麵包、甜點、飲品任選。我們都選了升級B套餐。

↓沙拉,這次來是草莓優格醬,酸溜溜的,我覺得大部分女生應該都會喜歡,但我對酸溜溜的東西忍受力不太高,沾少量還OK。整個沙拉的感覺乾乾淨淨整整齊,看起來就覺得蠻舒服的。




↓濃湯,這是我第一次喝到這樣口味的濃湯,應該是加了不少大蒜下去熬,很好喝,不只有甜味和奶味,還有濃郁的蒜香,我蠻喜歡的。




↓麵包,健康的雜糧小圓麵包,熱呼呼的,裡面鬆鬆軟軟,好吃。




↓香蒜義大利麵,沒有其他的食材,完全靠大量蒜頭、微量九層塔、和一些椒類去調味。




我和佳佳都喜歡這種蒜頭清炒的口味,吃起來很爽口,沒有太複雜又過度濃稠的調味料,麵條的部分,口感對我來說偏軟,我就沒有特別喜歡。




小石子用的都是生蒜,以清炒的香味來說,我覺得略遜佐佐義一些,我想可能是佐佐義還有先炒了乾蒜片,香味的層次感比較強烈一點。不過小石子的清炒義大利麵已經相當不錯了。

↓清炒燻雞義大利麵,基本上味道跟香蒜義大利麵是一樣的,但是用的蒜量差很多,因為主角是燻雞咩。




這個燻雞我非常喜歡!用的是有點厚度的雞肉,口感很好,是嫩的,煙燻的味道很香,和蒜味搭配完全不衝突,讚!




↓飯後甜點是兩塊不同的巧克力蛋糕,還放了棉花糖和巧克力醬!真的是要肥死人不償命!哈哈!




↓冰拿鐵+飄浮紅茶。



這樣一整頓下來,真的是很有飽足感,一共六道菜,義大利麵的份量也頗多,而且整體的環境和料理的呈現都讓人感覺很舒服,老闆說他們的青醬也蠻受歡迎的,佳佳則是對南瓜系列很有興趣,改天再來吃吃看其他口味。






Ciottolo小石子義式廚房: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36巷45號     06-2902776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