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難得來到東區覓食,yula說【235巷】是高雄的平價義大利麵連鎖餐廳,在高雄已經有不少分店,算是大眾化接受度頗高的餐廳,類似【佐佐義】那種感覺,平常如果臨時想不到要吃啥就可能會去,因為就在他們家隔壁,哈哈哈。

台南目前有兩家分店,一家就在文化中心正門的斜對面,不難找,但招牌有點小就是了,另一家在衛民街啟聰學校附近。





店內的布置感覺比較有鄉村風,蠻溫馨的,也有很多小驚喜的擺飾,但燈光好昏黃啊!這天沒帶單眼,只有一台Ricoh GR小相機獨撐大局,於是照片畫質稍差,請大家見諒囉!





晚餐用餐時段幾乎是客滿狀態,所以就沒到處拍了,唯一兩張環境照片↑↓,鳥籠燈的光影投射在天花板還蠻美的。



價格很親民,最便宜的肉醬義大利麵90元,最貴的義式高湯火鍋190元,加價60元可享套餐(含飲品、麵包和濃湯/沙拉),低消80元,還不收服務費!老闆是在做慈善事業嗎?




餐點以義大利麵為主,口味分類有紅番茄煮義、奶油白醬、香草青醬、異國風味、白酒蒜香、黑色幽墨,另外還有焗烤、火鍋、小點心和前菜。

↓套餐的麵包是佛卡夏,香料味蠻明顯的,拿來塞一個雞雞叫的小孩的嘴巴,吃得很開心。




↓濃湯,濃度和味道都中規中矩。




↓沙拉,印象中是桔醬或橙醬,味道很清爽,不會太鹹太濃,很順口。




↓奶蓋紅茶,用的是傳統紅茶,稍甜,但還不錯喝,奶霜很濃。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麵條稍軟,味道蠻淡的,醬汁很多。







↓蒜香野菇義大利麵,調味一樣偏淡,沒啥蒜香的刺激感。




↓茄汁香草雞肉義大利麵,味道比蒜香口味的濃郁,兩種口味的鹹度差距有點大。




↓我的茄汁鮮蝦蛤蜊焗烤飯,是比較乾式的焗烤,我喜歡。




鹹度很剛好,焗烤香氣也夠,跟其他三個人點的義大利麵相比完勝!而且算是很符合我口味的茄汁焗烤。




↓飯後加點了冰淇淋,香草口味safe。




以義大利麵來說,我覺得無法和【佐佐義】相比,不過我去佐佐義也幾乎都只會點清炒的蒜片干貝香辣麵,口味較重,所以這樣比好像也有點不公平,我又比較喜歡偏硬的麵條口感,235巷的偏軟麵條就難以吸引我,總之235巷不會是我吃義大利麵的優先選擇。

但我頗滿意我的茄汁焗烤飯,口味好、份量大、價格也親民,算是CP值很高,我想我會為了他們的焗烤飯再上門。






235巷‧台南文化店: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7號
06-2905566




台南【235巷】。高雄來的平價義大麵連鎖餐廳(台南文化店)
台南【DACOZ!大口吃美式廚房】。美式漢堡專賣店@Focus百貨(饗食天堂相關企業)
台南【薄多義BITE 2 EAT】。QQ好彈牙的義式手工披薩!(崇學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私房泰】。超豪華泰式連鎖餐廳,瓦城之外的另一選擇!@Focus百貨

台南【T.G.I. FRIDAYS】。美式餐廳就是這麼熱情如火!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美味的手工窯烤薄皮Pizza,肥死也甘願啦!1/18重新開幕!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