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久聞鹿早茶屋,一直還沒機會親自來一趟。去過幾家老屋欣力的餐廳,風格各異其趣,而老房子的魅力依然吸引我,喜歡從高樓大廈包覆的城市中,在窄巷裡發現老房子的驚奇。

所以,跟老木的早午餐約會,又趁機挑選了這個還沒來過的老屋瞧瞧。








從店名看來,偏日式,台南真是個處處情牽日本的地方,雖然我不崇日,但傳統日式的感覺確實也會讓我沉醉。




內部的裝飾有很多洋味,從大門就可以看得出來,進入客廳,感受更明顯,如西洋棋盤般的地磚,這樣的日洋混搭風,就是很典型的台式早期風格。







歐式的吧檯,在磨石子樓梯下,融合出台南的味道,定律模糊、卻感受鮮明的,台南的味道。










一樓的空間不大,吧檯對面是廁所,裡面的浴缸還是七彩馬賽克磚拼貼的,曾經覺得好俗氣的東西,現在看到竟成了一種莫名的思念,也不能說是思念,或許說,是寄託在別人家裡的紀念吧。

通往二樓的窄梯,配上斑駁紅漆的鐵扶手,摸過後,手上還有如同想像中那熟悉的鐵鏽味。




我們在二樓的和室用餐,這裡只有三桌,所以是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唷!我們十二點左右來吃早午餐,平日沒啥人,很悠閒邊聊天到將近三點,客人變多,服務人員才來請我們離開,不知道尖峰時間的時間限制是多久。




和室的感覺很舒服,雖然沒有什麼誇張的布置,但那溫馨又懷舊的空間,真的會把人徹底帶離時間的推擠,慢慢陷入時間錯置的迷亂裡。







雖然是老房子,但看得出來保存很好,不知道它以前的面貌是怎樣,但至少現在感覺起來,舊得很自然。




我們坐的位置靠窗,外面有幾間舊式平房,有一棟好像已經荒廢,屋樑上有隻黑白貓很悠閒的在睡覺,一下子跑到屋頂上、一下子又跳到地上,整個巷弄和屋頂就是他的遊戲場,害我們一直在偷看他,真是可愛。

鹿早茶屋的菜單是手寫的紙板,字寫得好好看,會讓人每一種都想點啊!




我們點了三份早午餐。

飲料的部分更是難以抉擇,幾乎都是沒聽過的茶類,店家也提供更詳細的茶品介紹,說明每一種茶的特色。




我們點了四種水果茶、三種核果奶茶、熱帶水果茶。

早午餐的內容包含濃湯、主餐、130元的飲料任選,飲料超過的金額補差價就好了。

↓濃湯,味道還不錯,蠻濃稠的,麵包角是蒜味。







↓主餐,哇!端上來是真有嚇到的感覺!一整個也太豐盛了吧!




仔細研究一下,裡面有生菜葉+和風醬、丹麥吐司三片、雞肉一塊、水果一大堆!香瓜、哈密瓜、蘋果、香蕉、葡萄、柳橙、木瓜、蔓越莓、番茄,好健康啊!




光是看到丹麥吐司我就淪陷了!我好愛丹麥吐司!以前都會買丹比的丹麥吐司來吃,那時候一條才40元啊!現在的丹麥吐司可是要70元以上!而且丹比倒了的時候,我超想哭的,我的丹麥吐司...。

我覺得丹麥吐司還是要用手剝的才好吃,因為它有獨特的紋理,切塊其實會影響口感,加上烤過後又被冷氣一吹、冷掉就會變得乾硬,這點稍嫌可惜了。

另外一個我自己不太喜歡的點在於全部的東西都放在同一盤,因為水果不可避免的會讓吐司吸到水而爛爛的。

特別的是它的雞肉,看似平凡無奇的雞胸,怎知咬下去居然會是培根的味道!好好吃!




雖然不是一切都很完美,但我還是蠻喜歡這份早午餐,既豐盛又健康。

↓四種水果茶,熱的,壺裡有一個茶包,另外附上紅糖,味道淡淡香香。




↓三種核果奶茶,熱的,非常熟悉的味道,但我就是怎麼也想不起來!甜度還算ok,不會膩口。




↓熱帶水果茶,冰的。







鹿早茶屋還有好多特別的茶,會讓我很想再來試試看其他的。




附近路邊停車很難,巷子口有一個私人停車場。





鹿早茶屋:台南市衛民街70巷1號   (武德街口斜對面巷子)   0919633225
               營業時間10:00~22:00   周末至23:00
                  早午餐10:00~賣完



台南老屋餐廳:

台南【太古】。悠閒的老屋style早午餐(TAIKOO Cofe/Brunch/Belgian Beer)
台南【FILM BRUNCH茀立姆早午餐】。百年老屋的完美早午餐

【鹿角枝】。讓人捨不得離開的美好時光
台南【Amore Caffe】。悠閒的早午餐時光
台南【努可咖啡‧NOOK CAFE】。悠閒又讓人放鬆的午餐時間
台南【天田輕食館】。享受一頓豐盛又精緻的早午餐
台南【逗點,咖啡】。舒適的鄉村風格小店
台南【栗子咖啡】。有氣氛的早午餐小店
台南【WEST GATE】。樸實的家庭式早午餐
【鵪鶉鹹派Quail Quiche】。台南老屋欣力‧溫馨的早午餐約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