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向是遊客最愛的神農街,我和佳佳超不熟,只知道這裡有一間【太古百貨】,而且還沒去過,其他的...一概不知,不過佳佳最近不知道從哪裡知道神農街有一家看起來很有fu的老屋餐廳【鳩慢食堂】,馬上興致勃勃的吵著說要去。

我們最近越來越往公休達人的路線邁進,也只能說是自己太不用功,來了兩次才終於進得去。





台南的老屋潮流不退燒,相對的房價也越炒越高,有人開始反思難道老屋非要有商業價值才能得到保留嗎?

非常殘忍的,我覺得答案是『yes』,不過在台灣人普遍對舊文化保存的觀念沒像歐洲那麼根深蒂固的時候,寧願先用商業價值先留住它們,讓大家在感受到舊文化和老屋之美後,喚起大家的意識覺醒,再把這樣的觀念一代一代的傳承發揚下去,否則都拆光了,就什麼都別說了。




這天天氣很好,中午時分來到神農街,陽光直接灑落在鳩慢食堂的門面,斑駁的老木頭,拼拼湊湊,怎麼拍怎麼美!




今天有營業嗎?除了看大門有沒有拉開,門框上還有個小玄機,木盒上的『開』,就是告訴大家,今天有開張啦!前一天來的時候,小木盒可是拉到左邊的『關』呢!










維持自然而斑駁的原貌,老屋的魅力就從這裡散發出來。







玄關鋪了碎石,歡迎光臨,請脫鞋,不過記得腳要直接踏上木板,碎石踩下去還頗痛的呀!(對!有個笨蛋就是我踩下去了...)










踏上不多修飾的水泥地板,冰冰涼涼的好舒服,佳佳還說以後家裡要鋪這種地板,人家可是有整體設計過的,一般家庭很少直接鋪水泥地板吧!










大概是老屋的魅力,在這裡真的讓人能徹底放空,心也跟著平靜了下來。







除了氣氛很放空,在這裡還可以找尋光影的美麗。













牆上一些簡單而特別的藝術品,佈置起來也很有fu。




往二樓探頭望上去,感覺別有洞天。







在一樓的用餐區旁邊,有一些藝術家的創作,有些是有在販售的。













超有古早味的桌椅,其實這裡的桌椅都蠻好看的,也各有特色。







料理台是簡單的木板組成,但是搭配紅磚牆就覺得好好看。










【鳩慢食堂】是今年中才開的,食記並不多,所以我們也不太確定它到底提供什麼餐點,不過看起來似乎以素食為主。







你最近吃很好嗎?ㄜ...,還不錯囉!哈哈。




↓聽很久卻從沒喝過的瑪黛茶,清香淡雅,還不錯喝。




↓薄荷拿鐵,據佳佳說蠻涼爽的。




↓總匯三明治,是我近期內看過最樸實的三明治了。







口味和口感上並沒有特別突出之處,一份90元好像有點驚人啊!

↓鳩賀呷獨家咖哩飯,香氣不會太濃重,佳佳說不難吃,但沒到超級好吃的程度。




我後來默默地覺得旁邊的炸物好像都是素料。




↓杏仁+粉粿,咖哩飯的飯後甜點,好吃,熱呼呼的夏天好適合來一大碗。




吃完飯之後,在這裡慢慢把飲料喝完,沒有匆忙,感覺很舒服,老屋果然有其不滅的魅力!





鳩慢食堂: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76號
06-2215795
營業時間  09:00-20:00
              周二公休





更多台南懷舊老屋餐廳,請點我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