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是第二次來風庭園,第一次是剛開幕沒多久的時候,隔了大半年才又再度光臨,不是因為他們的砂鍋粥不美味,而是我自己覺得他們比較適合三、四人以上共享,所以就沒啥機會過來,不然的話,蠻多粥品的口味都讓我們頗想嚐試的。





其實第一次來的時候,看到菜單覺得和原本的想像很不一樣,我對砂鍋粥沒有什麼概念,大概是我們家從來也沒出現過砂鍋這種東西,哈哈。

也難怪我對砂鍋粥不熟,因為這算是廣東菜。

來看看這裡到底賣些什麼,每一種粥都有三種SIZE,小的適合2-3人,中的適合4-6人,大的適合7-9人,吸引我們的粥還蠻多種的,但是平常就只有我和佳佳外加一個不能吃大人食物的小人,所以我們只能選擇一個口味,如果三四人以上,至少就能點兩種口味共享,我覺得是比較划得來的,不然單吃同一種粥吃一大鍋也會有點無聊。
















小份的價位在380-450之間,大份的則在950-1200之間,龍蝦鍋只提供大份,售價2800。




除了各種粥品,還有一些熱炒,不過我們覺得單價都太高了,兩個人來吃對荷包負擔太大。







店內環境還蠻舒服的,寬敞、明亮,原來吃個粥也能燈光美氣氛佳,我還以為都像吃鹹粥那樣隨性。










餐具也不馬虎,用了厚實的陶瓷餐具。




一開始附上兩種小菜。







因為粥是用生米現點現熬,大概約要等待二十至三十分鐘,這時候沒有熱炒先上來墊墊肚子實在有點空虛,但加點熱炒又超出預算,還好有個小孩一直煩可以殺殺時間。

我們點的是野土雞粥,送上桌時整鍋粥還在沸騰!看來砂鍋粥的保溫效果非常好,還我也想買一個回來熬副食品。




隨粥送上三疊配料,豆腐乳、冬菜、香菜,香菜給得少只夠一小碗粥使用,如果切末味道出得來就可以直接灑進大鍋粥裡。




野土雞粥還蠻香的,而且有吃到雞湯那種補身體的感覺,哈,吃的時候才會明白,為啥人家會說『熬』一鍋粥。




雞肉肉質也很有彈性,但肉份量很少,再加上幾乎都帶骨,所以沒啥吃肉的快感,主要就是一直在吃米。




因為這半年常常自己煮飯,口味也變得比較清淡,這鍋粥雖然很香濃也很美味,但還是讓我覺得稍鹹了些,老實說就是吃到後來會膩,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只點一種口味,如果有兩種口味可以交換著吃,或是有其他熱炒搭配,應該就會比較好。

我們有多點一道炒時蔬,份量蠻少的,一盤120元,比我自己煮的還清淡,算他們厲害。




有機會的還是會想約一票人來一起吃,如果口袋夠深,龍蝦粥讓我好心動!哇哈哈哈!






風庭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永華路一段305號
06-2952017


附近餐廳:
台南【泰航泰式主題餐廳】。口味不錯、菜色豐富,聚餐的好選擇
台南【喬義思窯烤手作披薩】。想吃義式料理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鬥牛士關係企業)
台南【金礦咖啡】。24小時不打烊,喝咖啡聊是非的好地方(永華門市)
台南【乾杯】。熱鬧滾滾吃燒肉,被cue上陣親親五花肉好好笑@台南安平店
台南【輕井澤鍋物】。裝潢超氣派的平價涮涮鍋連鎖店
台南【T.G.I. FRIDAYS】。美式餐廳就是這麼熱情如火!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台南【樹太老】。平價日式定食連鎖店,備有兒童閱讀室也太貼心了!(北澤壽喜燒相關企業)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