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被佳佳形容成『邪惡的法式甜點』,露露麗麗的法式塔實在太可怕了!

這一切都要怪可惡的佐志同學,兩個月前沒事po了一條訊息在facebook,叫大家去小西門買好吃的檸檬塔,那時候露露麗麗連續三個週末在小西門擺臨時櫃,結果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聽他的話,就和佳佳跑去小西門買了一個芝麻塔和一個抹茶塔,回家一吃,簡直傻了!天啊!怎麼會如!此!之!好!吃!


太要命太要命了!

想當時結帳時還稍微手軟了一下,因為兩個法式塔就要340元!真的是林老師!但咬下去的那一瞬間,真的明白它為啥敢開這個價格,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啊!

然後我就把露露麗麗介紹給也很貪吃的瑪莎莎,她買了檸檬塔和可麗露,也是一整個被檸檬塔嚇到!說露露麗麗的檸檬塔是她吃過最酸最好吃的!可麗露還輸集雅朵一些,但也已經很優了!後來她還非常失控的去訂了一個超大的檸檬塔當作結婚三周年的慶祝蛋糕!


此外我還害了好幾個同學也中了露露麗麗的毒,每次去買就會po到facebook,大家都忍不住去吃吃看,下場就是無法自拔的愛上它!就和【茶都里】一樣,哇哈哈哈!
我真的不怪她們為什麼最近會這樣討厭我,因為我淨丟一些貴不拉雞的美食侵略她們本來就沒啥定力的心靈,我還是很愛她們。

露露麗麗在小西門設臨時櫃的那陣子,我和瑪莎莎買過幾次,不管是芝麻塔、抹茶塔還是檸檬塔,都超級好吃的!曾經有一個週末它們換位置,害我連續去了三天才買到!

等它撤櫃之後我就沒再吃過了,一直想去露露麗麗在府連路的本店看看,但它們居然很有骨氣的只營業週四到週日!而且還是我很難抽出空檔的下午一點到晚上七點!可惡啊!

某天和剛從台北搬回台南的阿布同學吃瓦城,竟然連她都知道露露麗麗!就算了!還吃過了!這怎麼得鳥!隔沒多久決定犧牲我的寶貴的補眠時間,約了阿布去露露麗麗吃下午茶,剛要進去時,在門口還遇到另一個受害同學,買完露露麗麗準備離開...,哈哈哈哈。




露露麗麗的位置還頗好找的,如果是走健康路,忠烈祠斜對面那條就是府連路,彎進去過個紅綠燈(五妃街)就到了。




隱身在一排黑色民宅之中,招牌不太明顯,請認明黑色建築即可。

在第一次去小西門買到露露麗麗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家店,是咬下去之後才非常認真的把它的紙盒拿出來看看到底叫啥名字!事隔一個半月終於踏進店裡。




店面不大,純白明亮的裝潢讓每個法式塔看起來都好美好好吃!

這裡的招牌應該是可麗露,也因為這個小點心,佳佳一開始都把露露麗麗說成麗麗露露。

不過對我來說,可麗露不是個非常吸引我的東西,還是喜歡它們的法式塔,店內的名片還是個可愛的檸檬塔唷!




法式塔的種類很多,價格在130~190元之間,應該算貴吧!吃一個法式塔可以抵兩個正忠排骨飯!而且它們的法式塔尺寸還超小的啊!







法式塔看起來就好像藝術品一樣,美得讓人想仔仔細細的欣賞!




很多人都喜歡水果類的法式塔,但我個人不愛水果口味,尤其莓類,那些嬌豔欲滴的草莓塔、藍莓塔、蘋果塔...都不會是我的選項,所以當初第一次買才會選擇芝麻塔和抹茶塔。







露露麗麗還有很貴的布蕾,一個好像要兩百多!它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也常常po各種口味的馬卡龍。




這裡茶也頗貴的,180元起跳,奶茶類都只有熱的,下午茶想來個法式塔配茶,至少就要300元,真的好奢侈!




各種茶葉罐,還真好看,露露麗麗用的是法國經典品牌 Mariage Frères的茶葉,對這方面沒啥研究,好喝就好。







還展示了店內使用的一些工作和原料。




在外縣市怕吃不到是有宅配服務,但法式塔一般都只能冷藏保存三天,而且每個都很嬌貴!宅配實在不是個好選擇。




二樓的用餐環境一樣是純白明亮,根本就讓人不小心自以為是貴婦了說,哈哈哈哈,好險這天帶老噘來她非常安分沒有失控,所以我一整個覺得自己可以像法國女人一樣優雅的帶小孩去喝下午茶,哇哈哈哈哈哈。




我和阿布都點了瑪黑五點鐘奶茶,是阿布介紹的,記得之前yula說過她很喜歡瑪黑茶,這次剛好來試試,茶味是蠻香的,喝起來很舒服,不過要我再做更深入的評論我也無法了,來這裡真的很想點一壺茶慢慢享受,但價格不斐,我想或許下次來會捨棄茶吧!這樣可以多點一個法式塔,哈哈哈哈。




↓桌上有糖可以自己調整甜度。




↓伯爵蘋果茶,佳佳說味道很不錯,但小小一壺,害他只能像個娘兒們一樣非常優雅的小口小口喝。




↓檸檬塔,就如同瑪莎莎說的,露露麗麗的檸檬塔真的很酸,但酸得好爽!那酸溜溜的滋味一入口,完全就是在挑逗味蕾,讓人忍不住小小驚呼一聲,然後閉上眼睛享受這個美妙的感覺。







塔皮香酥微硬,也是好好吃!

內餡的檸檬奶油口感超滑順,每一口都讓人想慢慢去感受、卻又想加快速度把它狼吞入口,卻又告訴自己要細細品嘗、但又好想一直舔一直舔一直舔...,對!就是這種讓人精神分裂的感覺...,嗯...,我好像說得太誇張了,但只能說它實在太好吃了,可是好貴逼得我只能慢慢吃,好討厭。




↓日式芝麻塔,第一次吃露露麗麗的第一口的就是這個口味,一咬下去真的嚇到,芝麻香味馬上在唇齒間散開,而內餡的口感不是柔滑的,而是比較固體的型態,有點類似冰淇淋,好好吃。







裏頭還藏了好幾顆堅果,讓口感的層次更豐富,也增加了更多元的香氣,超讚!喜歡芝麻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京都一抹雲,就是抹茶塔,雖然外面那一圈奶油看起來有點恐怖,但吃的時候卻是一點都不會膩口!







內餡的口感也是比較固態的,吃起來就很像埔里的【18度C巧克力工房】的抹茶生巧克力的感覺,好好吃喔!好香好濃!超喜歡!

目前只吃過這三種口味,每一種都超愛的!其實有點想嚐嚐哈密瓜或芒果塔之類的,但還是忍不住想點這三種,改天再找藉口來狂點好了!哈哈哈哈!

最近真的對檸檬塔特別的有興趣,自從三月中去永康吃了【米歐MIO】開始,然後吃了露露麗麗,又吃了據說網拍很有名、最近在安平開店的【Queen House】,三家各有特色。

米歐酸度比較不高,但口感也很讚,塔皮也夠酥夠香,重點是很大一個只要80元,cp值最高,所以目前還是我和佳佳嘴饞時的首選;露露麗麗最好吃,真的有一種在品嚐藝術品的感覺,但實在好小一個,又很貴,花不下去; Queen House比露露麗麗的尺寸大一點,價格也貴了不少,是很好吃,但整體來說,我會比較趨向cp值最高的米歐或是超奢侈享受的露露麗麗。

最近的目標是想再去一次斗六的【法米】,回味一下當年覺得好吃的檸檬塔是什麼滋味。

如果是抹茶塔,米歐和露露麗麗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做法,都很好吃,我個人是更喜歡露露麗麗的口感,冰冰涼涼又香又濃。

總結就是,如果你是個對甜點類美食自制力不高的人,最好不要輕易嚐試,我怕你會不可自拔...,謝謝收看。





De Canelé 露露麗麗:
https://www.facebook.com/De.Canele
台南市府連路38號
06-2141313
營業時間  週四~日 13:00-19:00
詳細價目表請點我



台南【ML拖車甜點】。鹹蛋黃蛋塔多層次口感太驚人,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味啊!檸檬塔酸溜溜好過癮!草莓塔酸甜滋味幸福感滿溢!巷仔內的外帶甜點店

台南【De Canele露露麗麗】。千萬不要輕易嚐試的法式塔!好吃成這樣是什麼意思!

台南【Siblings House西菲斯】。法式精品輕甜塔,華麗妝點太夢幻!

雲林斗六【法米法式甜點咖啡】。難以抵擋的美妙滋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