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一次吃陶板屋...,哇!應該超過六年囉!那時的陶板屋對我們來說算是難得的大餐,雖然我早已忘記當年那一頓到底留下了什麼印象,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吃過的東西越來越多,這次再回味陶板屋,驚豔感,沒有,價值感,沒有,滿足感,沒有,其實它也沒真的不好,只是...,嘴真的是寵不得啊!越來越刁該如何是好。

話說忠義路上這間陶板屋生意還真好,平日中午幾乎滿座。








每一客套餐都是499+10%服務費,一共有八道菜,包含沙拉、前菜、湯、飯糰、醋飲、主餐、甜點、飲料,基本上應該是都可以吃得飽。




↓荔香鴨胸沙拉,鴨胸的味道和口感尚可。




↓碧綠牛肉沙拉,牛肉是滷過的,算是全熟,還好吃起來並不會太過柴口。




↓香蘋海鮮燒,佳佳說還好。




我不吃處理過的蘋果,所以這應該不合我胃口。




↓烤杏鮑菇,還蠻多汁的,調味上則感覺太偏醬油味,稍微蓋掉了烤的香味。




↓象拔蚌鮮魚清湯,還不錯喝,清清順順。




↓百合清燉牛肉湯,滋味還不錯,很順口,牛肉的口感和鮮美度當然不能和早餐的牛肉湯相比。




但是尖匙搭配這種高圓碗真是爆炸難用的。

↓五目角豚炊飯,裡頭的肉算是整碗飯的靈魂,少了肉就覺得有點兒食之無味,加了肉就覺得蠻好吃的。







↓香蔥鮭魚炸飯糰,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炸皮跟裡面的飯並不是很搭,調味上吃起來甜大於鹹,也吃不太出來鮭魚的香味,我還蠻不喜歡的,但佳佳覺得還ok。







↓桑葚醋汁。




↓香蒜瓦片牛肉,外表有一點血色,吃起來接近九分熟,算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







附上蘑菇或黑胡椒醬,我還是喜歡單純沾海鹽。




↓嫩煎豚排,口感頗脆的,這道主餐就是附海鹽,但其實原本就帶有鹹味,所以海鹹就拿來沾牛排。







↓冷月紫米,還不錯吃。




↓烤麵包布蕾,佳佳說還蠻好吃的。




↓蜜香烏梅飲,還不錯。




另一杯飲料是熱咖啡,就很無聊的一杯熱咖啡,沒特別拍照。

整頓飯吃完就沒有什麼很愉悅的感覺,王品的金字服務依然很好,但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開太久了,很多碟子餐具都有嚴重磨損的痕跡,看起來不太Ok。

久違的陶板屋,最後的評價變成醬子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陶板屋:台南市忠義路二段26號    06-2217603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