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如果有一坨綠色的麵,你覺得它是什麼做的?火星人的腦漿嗎?

哈!當然不是。(冷掉了...)

這是菠菜麵,市面上不是沒有,但並不多,在大賣場的乾燥麵區,其實就有賣,像泡麵一樣一塊一塊的,我買過,但沒味道沒嚼勁沒有再買第二次的欲望。


和菠菜麵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在府前路的【阿龍意麵】。




小時候,最期待老爸突然在半夜說要帶我們去阿龍意麵,而且一定要吃菠菜麵,那口感、那滋味,讓人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阿龍意麵的店面非常小,舊舊暗暗的,沒有裝潢,店內最華麗的就是閃亮亮的七彩招牌。







我已經有好多年沒去阿龍意麵報到了,所以我們點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菠菜麵,不過我發現菜單上寫菠菜麵只有『寒季』才供應,不知道是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那我可要趁冬天用力的給它吃到怕才行。





好多年不見的菠菜麵終於出現囉!真是感動啊!光聞香味就快掉眼淚了,家鄉的小吃,即使平實簡單,但就是讓人魂牽夢縈啊!




一點點肉燥、幾塊肉、一把豆芽菜,加上非常重要的蒜泥,和進綠油油又閃亮亮的菠菜麵,一塞進嘴裡,那種難以言喻的美味,真的棒呆了!




麵條的口感非常非常好,很Q,帶著淡淡的菜香和濃濃的蒜香,絕對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菜單上沒有滷味,想來盤小菜,直接到滷味區跟老闆說,老闆會報給你價格,結帳時再把點菜單的金額+滷味金額。




滷味的味道還OK,還不到讓人驚嘆的程度,但吃麵還是要切盤滷味才爽啊!




這個看起來很簡單很不起眼的小麵店,卻讓美味的意麵飄香六十年,推薦給各位同學囉!





阿龍意麵:台南市府前路一段62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