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本吠吠從孩童時期吃到變成中年婦女的【阿龍意麵】,終於改裝了啊~~~!

上一次寫阿龍意麵,居然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這時光飛逝得讓姊好心慌!


2009→府城美食GO。【阿龍意麵】好吃菠菜麵,飄香六十年

前陣子經過阿龍意麵,就發現它隔壁的老房子正在裝修,一瞬間彷彿瞥見裡面一個紅色燈管寫著『龍』,心想,該不會是阿龍意麵要搬到隔壁去了?果不其然,全新裝修的店面,就在老店的隔壁而已,不用擔心找不到。





阿龍意麵創始於1950年,隔壁的舊招牌上寫著六十年老店,十年前的招牌現在也已經斑駁泛黃了!邁入七十年,換了新裝再出發,繼續創造下一個七十年。



門口地板上一條龍,很帥氣。



新店面的空間寬敞很多,整潔度和舒適度也都大大提升,而且有冷氣,覺得開心!哈哈。







雖然是新店面,但也保留了原本的價目表,可能有傳承的意味吧!



時光飛逝,十年來大碗乾麵漲了20元。

勾選完菜單就可以去櫃台結帳。



夾點滷味來配意麵,很久以前覺得他們家的滷味沒有很好吃,印象中就是苦苦的,所以很少點,後來突然有一次點完發現還頗好吃的,不知道是我味覺改變了還是配方不一樣?總之就是現在來阿龍意麵都會點一些滷味。





我最喜歡的是菠菜麵,綠色的,但菠菜麵只有冬季才販賣,夏季是紅蘿蔔麵,其他常態的是牛蒡麵和原味意麵。

↓紅蘿蔔乾麵,大碗,份量真的很大,喜歡他們麵的調味,肉燥、蒜泥、鹽巴。



通常他們會在碗裡留一些湯,可能是怕太乾會黏成一坨,但我不喜歡,因為湯太多會把調味稀釋掉,麵條也會稍軟,我通常一拿麵就會先把湯倒掉。

麵條QQ的,紅蘿蔔的味道不明顯,怕紅蘿蔔味道的朋友,還是可以嚐試看看。



↓牛蒡乾麵,小碗,其實也很大碗!哈哈!



牛蒡的味道很濃郁,不會被調味蓋過。



↓燙豆芽菜,好大一份!熟度很剛好,喜歡脆脆的豆芽菜口感!



↓滷味,這次點了豆干、海帶、竹輪、大腸、腱子肉(?),148元,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貴,老公公喜歡他們家的辣椒醬。



改裝後的阿龍意麵,環境我很喜歡,美味的意麵當然也是一樣喜歡!跟大家分享囉!






阿龍意麵: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60號
營業時間  10:30~21:00 (周四公休)




府城美食GO。【阿龍意麵】好吃菠菜麵,飄香六十年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