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一篇,是吠吠本人要向阿官火鍋致敬,哈哈!其實很久之前就寫過阿官,但那時候沒有吃對東西,所以並沒有這麼愛它!

後來聽說吃阿官絕對不能錯過『皮蛋香菜鍋底』,想說這是什麼鬼東西呀!皮蛋+香菜?但朋友說是港式口味,非吃不可!沒想到!竟然就這樣一試成主顧啊!


這一兩年吃過n次阿官,午餐、晚餐、消夜,三不五時就會好想吃阿官!但深深愛上它之後,卻沒有好好地為它寫一篇文章!真是罪過!所以,今天晚上決定要吃阿官時,正好帶著相機,當然要來拍拍。




目前吃過的鍋底有緬式椰奶、四季藥膳、皮蛋香菜,但椰奶和藥膳是前兩次吃的,自從吃過皮蛋香菜之後就再也沒有點過別的。每次帶阿公阿罵去吃,他們也都會非常失控的把湯喝光光!甚至連我們家三四十年始終如一的除夕火鍋湯底,都換成皮蛋香菜!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這鍋滿滿香菜的湯,其實湯底本身就是一般湯底的高湯而已,但是再加上香菜和皮蛋,就迸出這麼美妙的好滋味!不過不愛香菜的人,看到這鍋應該會很倒彈吧!哈哈!




↓每鍋都有一顆大皮蛋,今天這顆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雪花結晶般的花紋。




↓簡單而豐富的菜盤,阿官的菜盤基本上都很新鮮,餃類丸子也都不錯吃。




阿官除了皮蛋香菜鍋底征服我的心,還有另一個超強的致命吸引力,就是它們的↓軟滑土雞肉!




以前我吃火鍋,通常都點牛或羊肉,是第二次去吃阿官,想說試試看緬式椰奶鍋底,菜單上建議搭配軟滑土雞肉,所以就點來吃吃看,結果發現!這雞肉真的是好~吃的很誇張!紋理就像松阪豬那樣,所以吃起來非常脆,彈性十足,但是沒松阪豬那麼硬,多了滑溜的口感,煮熟之後,肉滑溜到非常難夾,但真的是超超超好吃!之後再也沒點過別的肉了!




常常都會非常貪心的多點一份雞肉,哈哈哈!啊就真的很好吃咩!而且它一份也沒幾條肉呀!

總之,阿官的軟滑土雞肉配上皮蛋香菜鍋底,就是我心中前幾名的絕世好味啦!百吃不厭!沒試過這個搭配的同學,一定要試試啊!







【轉角藝術 火鍋】。非常奇妙的野菜養生鍋

台南【輕井澤鍋物】。裝潢超氣派的平價涮涮鍋連鎖店
台南【是吉祥火鍋】。超人氣平價火鍋店,天天都大排長龍!
台南【石二鍋】。王品集團的平價石頭火鍋

台南【阿官火鍋專家】。絕對要吃軟滑土雞肉+皮蛋香菜鍋底


更多台南火鍋請點我

高雄新興【汕頭泉成】。湯頭很讚的超人氣火鍋店@中山創始店




[##_https://faye.tw/owner/entry/edit/1C%7C1228593663.jpg%7Cwidth=%22600%22%20height=%22200%22%20alt=%22%E7%BE%8A%E5%90%A0%E5%90%A0%E7%9A%84%E9%BB%91%E8%89%B2%E7%99%BD%E9%BB%91%E8%89%B2%E3%80%82%E8%A9%95%E8%AB%96%E5%83%85%E4%BE%9B%E5%8F%83%E8%80%83%22%7C_##]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