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從我小時候就開到現在的阿蓮羊肉專家,我還真是一次也沒吃過...,最近常在附近遊蕩,決定和佳佳來吃吃看,畢竟人家也開業這麼久了依然屹立不搖,口味應該是很不錯吧!

第一次來點了當歸羊肉湯和炒羊肉,我們都很喜歡當歸湯的香氣,湯頭算是清香,當歸味道明顯卻不會過份濃郁,調味也是很合我的口味,不會太鹹或太甜,過沒幾天又來點了當歸羊肉和清湯羊肉,清湯喝起來超順口,兩種湯我都很喜歡。


這次來拍照應該是第三次來吃囉!看來我和佳佳和我都頗滿意的。




既然是羊肉專家,菜單上當然滿滿滿的羊肉料理。


其實我和佳佳平常去吃羊肉,主要都是點當歸羊肉、清湯羊肉、沙茶羊肉、羊肉炒飯、羊肉燴飯這幾種基本款,很多羊肉料理都沒有嚐試過,或許之後可以來try一下 。
↓清湯羊肉,只加了酸菜和薑絲,味道簡單卻非常順口,讓人忍不住會一直喝湯。







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點一碗清湯羊肉或當歸羊肉,肉沾上醬油膏後直接配白飯吃,就像吃清燙牛肉那樣,這裡給的沾醬是豆瓣醬+醬油膏,他們家的羊肉不會太騷,其實不太需要豆瓣醬,除非本身就喜歡吃重口味一點。

湯很好喝,但若要說羊肉的話,這裡的羊肉鮮嫩度還是比不上【包成羊肉】,包成的溫體羊肉跟牛肉湯一樣只有熱湯淋下去燙過一下而已,還帶有血色,鮮嫩到不行,不過實在頗貴又要早起,也好一陣子沒去吃了。

↓沙茶羊肉,味道也算是相當safe,很下飯,所以點這個都要克制飯量。




↓蠔油芥藍,這次來新嚐試的菜,沒想到還頗讓我們失望的,應該是說和我們期待的不一樣啦!因為它是冷盤不是熱炒,菜泡在蠔油裡面口感已經不脆了,軟軟的實在不太喜歡。









阿蓮羊肉專家: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78號  (金華路口)
06-2219668
營業時間 11:00~21:00





府城美食GO。【包成羊肉】更勝牛肉的美味羊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