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六月份收到線報,說阿朗基咖啡要來台南開分店!哇哇哇!這可是大事啊!想當初在名古屋的中部機場,看到阿朗基阿龍佐那一系列機場吉祥物,就很喜歡這種小妖怪的風格,去年也瘋狂的收集了全家和阿朗基合作的餐盤組,現在阿朗基咖啡要搶進台南,是絕對要來去湊熱鬧的是不是!

但除了知道『會有一間台南分店開在中西區』之外,其餘消息一概沒有...,沒有地址、沒有日期,是說阿朗基開店都這麼神神秘秘的嗎?害我隨時都在follow阿朗基的facebook粉絲專頁,看它們三不五時po張片在裝修趕工,但還是沒有地址!最好是消息都不會走漏的!有沒有這麼會躲藏!


等到開幕第一天到了現場,我終於知道,為啥它們明明就開在人潮滾滾的神農街,卻都沒被發現,各位同學看看!這門面...,也未免太低調了吧!沒logo沒招牌,實在太厲害了,未來不知道會不會掛上aranzi cafe,看其他分店的門口都有。




粉絲專頁公布開幕日期之後,yula就打去訂位,想說閒閒沒事來衝第一天好了!但竟然只能現場候位,可惡啊!現在可是暑假耶!就算是平日,一定也很多學生的啦!我這個三十好幾的又背著小孩的媽媽,是要怎麼搶得贏年輕又體力好很耐曬耐站的年輕人你說說看!


果不其然,第一天來的時候就這種盛況,門口的人龍排過三間店面,探頭偷看一下店內,滿!滿!滿!完全沒打算跟著排隊!其實我們也很識相的在前一天先想好排不到的備案,要來去focus吃吃看新開的美式漢堡店【大口吃】,所以看到這種陣仗,當然二話不說馬上走人,哈哈。



結果沒想到阿朗基咖啡退燒得這麼快!才第二天,我們在中午十二點前到,完全不用排隊,而且空桌似乎還不少,哇哈哈哈!也太幸運了,好險前一天沒有花時間排隊!




其實也不是說退燒啦!只是我們去的時間稍微早了點,人潮還沒湧進來,過十二點之後,客人就一組接一組冒出來,過不久就開始要排隊候位了。




台南的阿朗基咖啡很特別,準確來說,它應該是一間短租公寓,跟俗稱民宿或是旅館略略不同,主要就是差在沒有提供客房服務,另外一樓還附設了對外營業的咖啡廳。

阿朗基公寓的大招牌放在磚牆上真是好看,但這是不是原本應該要掛在外面,為了搞神秘所以放到裡面啊?




整個風格和其他分店很不一樣,完全融入了台南老屋的style,尤其又在神農街這種老屋氛圍如此濃烈的地區,小妖怪們跳脫了原本的現代感,從老屋的斑駁磚牆中冒出頭,意外的搭嘎。




家族的主角們在牆上歡迎大家來它們的新家玩耍,超可愛的壞東西還是這樣偷偷摸摸的賊樣!




玄關的雙人沙發,整組可都是河童君的圖案!




藤椅上的小抱枕也是河童君。




用餐空間分成前後兩棟,我們被安排在前棟,這裡的位置只有十個,後棟則大概有三、四十個,以阿朗基咖啡的超夯人氣來說,實在稍嫌不足啊!




門口一進去的地方就放了商品櫃,大概是怕候位的客人太無聊,可以先逛逛打發時間順便買個杯子手帕這樣。










這一區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走過去,因為很怕會失心瘋...,我真的很優秀!但現在看到照片...真的好想買一組杯子唷!該死!







這裡到處都是可愛的娃娃,連衛生紙也是喔!

通往後棟的走廊牆壁有一整排的家族娃娃和客人一起齊步走,腳步都跟著輕盈了起來!
















不得不說,阿朗基的畫風超無害的!我想會喜歡上這些娃娃的人應該很多吧!就算過了三十歲也是啊!哇哈哈哈!(幫自己找台階下~)













後棟的用餐空間比前棟寬敞許多,屋樑和磨石子地板都維持著老屋的樣貌,不過這裡的桌椅稍嫌無趣了些,這種桌椅放在現代感強的空間會很有質感,但放在老屋...,似乎讓氛圍失色了點。







在前後棟中間,是阿朗基公寓的入口,二、三樓就是住宿區,一般用餐的客人是禁止進入的。







公寓分成A、B棟,有自己的獨立入口,每棟各有兩間四人房,所以整間公寓只有四間四人房而已喔!房間會提供台南美食早餐四份,房客見面禮四份,阿朗基小點心,阿朗基咖啡餐飲折價券。

A棟的房間是:二樓的『兔姐妹的可愛房間』,和三樓的『河童的瓦屋』。

B棟的房間是:二樓的『壞東西朋友們的遊戲間』,和三樓的『熊貓國』。




每間房的訂價都是8800元,假日6800元,平日5800元,這價格還真是不親切!但應該還是很多人躍躍欲試吧!我們這種家住台南的...,就免了。




重點擺回咖啡廳吧!

阿朗基咖啡全台灣已經很多分店了,餐點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烤土司、三明治、手工蛋糕...,另外還有鬆餅、雪花冰、飲品。







正面是蛋糕和雪花冰,背面是各式餐點和飲品。







因為想說短期內應該也不會來第二次,所以很貪心的點了早午餐、鬆餅、三明治、蛋糕和雪花冰...,一整個超撐的。




阿朗基咖啡採自助式,餐具都放在小櫃子上讓客人自取使用。




看完菜單確定要吃啥了,就去櫃檯點餐結帳,在櫃檯前的小冰櫃就可以看到一個個可愛的蛋糕!很難忍住不點一個來吃吃耶!




↓鐵子早午餐,這裡唯一的一個早午餐,內容有佛卡夏、炒蛋、培根、火腿、芝麻沙拉,單點200元,套餐330元,套餐多了一杯100內的飲料(超額補差價)和一份開胃小點(冰淇淋一大球)。




有狗狗插在上面的看起來很像豆腐,但那是佛卡夏無誤,口感味道都還不錯。

整份早午餐的份量還不少,雖然主要還是葉菜在撐場面,但難得看到這種造型的早午餐也覺得頗特別的,吃過那麼多早午餐都長一樣之後,在阿朗基終於有點不同的感受了!







和風醬也算蠻對我的胃,吃起來也清爽。

↓貓咪的黑橄欖鮪魚三明治,單點150元,套餐280元,套餐內容和早午餐一樣。







看起來超級無聊的一份三明治,用佛卡夏夾鮪魚沙拉,但據說是還不錯吃啦!只是旁邊如果隨便放兩片葉子點綴一下,應該會讓人更有食慾。




↓黑兔妹最愛香草冰淇淋熱鬆餅,單點145元,+150元升級套餐。




咦~!不是說黑兔妹嗎?怎麼變成白兔妹了。




原本以為會是一般的格子鬆餅,結果居然是美式煎餅耶!我還滿喜歡美式煎餅說!以前比較沒有羞恥心的時候,一次大概可以嗑掉四、五倍這樣的份量吧!哇哈哈哈哈!




↓壞東西濃巧克力蛋糕,180元。




四吋的大小,兩至三個人分享還蠻剛好的,要自己吃掉一個整應該會有點膩。

蛋糕剛好放在壞東西的盤子上,不過耳朵當然沒辦法做那麼尖啦!哈。




這巧克力真的是很濃郁,但也不會太苦,甜度是頗高的,但我覺得還不錯吃,而且搭配冰淇淋又更好吃囉!




↓三份套餐的開胃小點,有香草和抹茶可以選擇,都是Häagen-Dazs的,而且給的還頗大一球,用來配蛋糕真是剛好!




↓河童君的紅豆抹茶冰,180元,也是Häagen-Dazs的冰淇淋。




除了紅豆以外,旁邊還擺了一整圈茶凍。




其實吃起來一點也不像雪花冰的口感,就很一般的剉冰那樣,而且冰裡面的抹茶味真的淡到吃不出來,是這天所有餐點裡面最不可口的一道,加上我們頭頂上一盞風扇一直吹,馬上就變成一碗沒有什麼抹茶味的抹茶水,是真的有點吃不下這樣...。

↓猴哥的香蕉楓糖脆飲,原價140元,補40元變成套餐飲料。







香蕉味道很濃郁很香,喝起來像奶昔那種稠稠的感覺,每一口都有吸到脆脆顆粒,應該是堅果碎粒吧!冰冰喝還蠻好喝的,放涼了就會有點噁心。




↓水果冰茶,原價120元。




據說水果香氣尚可。




↓美式熱咖啡。




整頓吃下來,三個人花了1305元,真是高級的享受啊!算是把早午餐合併下午茶在吃這樣...。




整起環境氛圍很不錯,因為就整間都是阿朗基咩!超可愛的!如果我還是少女的話應該會頻頻小尖叫吧!哈哈哈!但環境舒適度就還好,因為座椅設計比較拘謹的關係,還有吊扇一直對著頭吹也不是很舒服,但絕對還是值得阿朗基的粉絲們去朝聖一下。




菜單裡頭還有義大利麵和法式吐司還沒品嚐到,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會再來的!






阿朗基公寓 x 咖啡廳:
facebook粉絲專頁
公寓住宿資訊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72號
06-2219836
營業時間   一至四 11:00-21:00
               五六日 11:00-22:00



台南【友‧友】。來神農街散步呷冰,卡哇伊的日式街頭風剉冰小攤車
台南【太古101】。老屋老味老玩意,神遊午茶好時光
台南【南島夢遊】。巷弄裡漫步,尋覓第二個夢遊的秘密基地


動漫卡通主題餐廳:

台北【醜比頭的祕密花園】。和屁桃一起吃吃喝喝,輕食咖啡菜單好豐盛!

高雄左營【查理布朗咖啡】。全台灣第一家Charlie Brown Café燒燙燙登場啦!史努比漫畫家族太可愛了拍不停!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