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天氣太冷,熱呼呼的選擇有羊肉爐、薑母鴨、麻油雞,當然也不能忘了火鍋。


府前路接近市政府那邊,好幾家麻辣鍋店看起來都很不錯,之前吃過【三國饌】,我跟佳佳都相當滿意,這次相中的是【鑫饌】,兩家一樣都是採單點制,兩個人來吃比較不好,什麼種類都想吃,但點了就會吃不完...。

鑫饌也有套餐的方案,大概是一人499左右,但大多是我們不愛吃的東西,所以還是單點,而且點了一堆...。





我們點了鴛鴦,選擇麻辣+養生鈣骨鍋,單點火鍋鍋底每人加收80元,鴛鴦鍋加收100元,所以我們兩人單點鴛鴦鍋就是加收260元。
↓單點的價格不算高,但多點幾樣其實也不少錢囉!而且份量也都不少,我覺得四人來吃會比較好。




鑫饌的裝潢雖然不像三國饌這麼有主題性,但感覺也是相當舒適。







只是中間用簾子隔開就發生一些小問題,有客人用餐時,↓竹簾子會放下來,旁邊的包廂的小孩就一直玩竹簾子,簾子就一直打到隔壁包廂的人,默默地慶幸我沒坐那邊,不然應該會爆炸。




↓佐料區,保持得很乾淨,而且有我最愛的香菜和麻油。




↓一開始就送上小菜兩疊,豆干和毛豆,都還不錯。







↓有桂花香氣的茶,很順口,但討厭鐵壺,因為重到我手快扭到。




↓一紅一白的鴛鴦鍋,看起來相當可口啊!







馬上喝了一口從未嘗試過的鈣骨鍋,還真的是相當不錯耶,很有大骨熬煮的香濃,其實也有點接近四神湯的感覺,只是少了米酒和薏仁的味道,多了一些複雜的中藥材清香,我跟佳佳都很喜歡。

麻辣鍋的辣度尚可接受,但是鴨血的部分佳佳似乎不太滿意,好像沒三國饌的入味,我個人對鴨血沒太高的鑑賞力,所以是覺得還oK。豆腐的話,似乎是還不差,但佳佳好像還是比較喜歡三國饌的豆腐和鴨血。

↓半份的五花肉,肉質還不差。




↓半份的梅花豬,我喜歡這個勝過↑五花,因為梅花豬切得稍微厚一點,煮起來的口感就很讚,不會薄到一咬就散,好吃。










↓小羔羊,還頗羊的,但口感也不錯。




↓豬心,份量真多...,我還蠻愛吃豬心的,可是並不怎麼喜歡鑫饌的豬心,感覺有一股內臟的味道,但佳佳覺得不錯吃。




↓魚蛋,脆到一個離譜!好好吃。




↓魚包蛋,是我個人最愛的火鍋料前三名,好好吃。




↓滷豬腸,稍微燙一下就可以吃了,滷過的香氣還不錯,口感軟而不爛。




↓一堆菇菇,我的最愛,養生又好吃。




↓花枝漿,佳佳覺得不錯,但我覺得好腥唷,非常不喜歡。




另外還有豆皮、青菜、冬粉,就差不多那樣,不另外介紹啦!

↓本來有送冬瓜茶,但佳佳說他想喝烏梅,所以補差價換了一小壺烏梅,但我們都覺得不怎麼好喝。







點超多的!兩個人吃到肚子快要炸開,真是要命的兩人鴛鴦鍋。




鈣骨鍋的湯頭真的很棒,食材也都很新鮮,整體感覺蠻不錯的,不過應該會等府前路的麻辣鍋吃一輪才會再次光臨,哈哈。








鑫饌麻辣鴛鴦鍋:台南市府前路二段314號 (靠近移民署)   06-2973558  



台南永康【老重慶正川味火鍋】。紅白湯好滋味,一口一口喝不停
台南【鑫饌鴛鴦麻辣鍋】。美味香濃的鈣骨鍋
台南【夫妻肺片 麻辣鴛鴦鍋】。不是吃到飽,但還是吃很飽
台南【三國饌 麻辣鍋】。好吃的麻辣湯頭和鴨血,還有Haagen-Dazs一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