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很久之前瑪莎莎就跟我介紹過一家在金華路三段的很不起眼的越南河粉,不過我對河粉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一直沒去吃吃看,雖然我覺得越南菜的口味其實還挺不賴的,但是台南小吃都吃不完了,怎麼會輪到越南河粉呢?

只是最近總覺得自己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開發新口味的小吃店了,決定和佳佳來去試試看。





中午時間店內用餐和外帶的人還不少,看得出來有一些是東南亞外籍朋友,長相和語言都不一樣,也有一些可能是僑胞之類,講中文聽起來有點口音。

掌廚的人好像是所謂的新住民,俗稱外籍新娘,加上客人的型態,這家店的口味應該還蠻道地的吧!真令人期待。


↓牆上的菜單可以簡易學越南話,我還很認真的研究了一番。



↓我們點了一碗海鮮豬肉河粉,一端上桌就聞到濃濃的九層塔香,喝起來的湯頭其實蠻台式的,就是很熟悉的路邊攤湯麵或湯米粉的味道,不過因為加了九層塔,入口就有一種跳脫台式的風格,很不錯!但是居然忘了加檸檬汁!吃東南亞料理怎麼可以忘了這一味!唯獨湯稍微油了一點點,但還是喝光光。




河粉的彈性超好,很Q很Q,我幾乎都沒有辦法認真咀嚼,河粉就咕嚕咕嚕地滑到肚子裡,哈哈!而且真的好滑好滑,每次夾起來就馬上滑到湯裡,瘋狂地把湯濺到佳佳臉上,哈哈哈哈哈哈。




確實是很不賴的越南河粉,不過好像沒有店名的樣子,推薦給台南的朋友來吃吃看囉!








金華路 越南河粉:台南市金華路三段91號







台南【金華路.老店越南牛肉河粉】。金華路河粉PART2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