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其實以前對美是漢堡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對於這種食物的認知,幾乎100%來自麥當勞,勁辣雞腿堡是很好吃沒錯,但也就那樣了,所以也不會特別想去嚐試它。

直到某一次和佳佳去了台北基隆路的【POND BURGER CAFE】之後,徹徹底底對美式漢堡改觀!好好吃好好吃!原來美式漢堡根本不等於麥當勞!真的好俗啊我。


在台南還沒吃過美式漢堡,第一次獻給了這家新開不久的【DACOZ!大口吃美式廚房】,佳佳說是饗食天堂旗下的餐廳,雖然我個人是還沒吃過饗食天堂,但這個名號搬出來,還是讓我頗期待就是了!所以即使在非常難停車的Focus,還是來去try try。

這天計畫中的午餐應該是神農街新開幕的【阿朗基咖啡】,和yula夫妻要去搶頭香湊熱鬧,但到了現場看到排隊人潮之後馬上打退堂鼓,把目標轉到前一天先想好的備案:DACOZ。







DACOZ位在Focus的12樓,哪時候又換了餐廳我也不知道,通常會來Focus都是直達佐佐義來吃義大利麵。










DACOZ整個環境的感覺很不錯,鮮艷又豐富的色彩活力十足!不過他們是屬於比較簡約的美式風,看起來比較清爽,和【發福漢堡】或【Fridays】那種比較熱鬧復古的感覺又完全不同。

每一區用不同的元素做區隔,桌椅也有高低落差,讓空間更有層次感。













↓好可愛的預約席方塊。







來看看菜單內容吧!

↓開胃菜。




↓套餐的組合方式,有+40、+79、+99三種。




↓三明治、排餐。




↓漢堡,一共有十三種,以牛肉為主,還有雞肉和海鮮。




每一個漢堡餐都有附開胃菜(薯條、多力多滋、炸綜合菇三選二),麵包有六種可以選(原味、甜菜根、南瓜、番茄、波菜或季節食蔬、墨魚),還有一些洋蔥、酸黃瓜、牛番茄、美生菜、漢堡醬汁、漢堡排可以加點。

要多一份洋蔥、酸黃瓜、牛番茄、美生菜是加10元,因為我不吃酸黃瓜,詢問服務人員能不能換成洋蔥,想說加點的價格是一樣的,應該可以換吧!沒想到不行...,不吃酸黃瓜就只能拿掉,不會額外補洋蔥。

↓義大利麵。




↓蛋糕、聖代、飲品。




↓奶昔。




↓軟性飲品、咖啡、啤酒。




↓套餐的濃湯,有南瓜湯和玉米巧達湯,味道都還可以,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套餐的沙拉,乾乾淨淨的看起來算舒服,搭配和風醬,和風醬?現在是地球村時代了,沒什麼不可以。




在決定要點那一種漢堡時,我猶豫超級久的,DACOZ的牛肉漢堡用的似乎都是同一種『火烤純牛肉排』,主要的差別在於醬料調味,不像其他美式漢堡店,會有很多種牛肉可以選,培根肉、手打牛肉、牛小排、骰子牛...之類的,這點實在稍嫌單調,最後我選了基本款『大口吃經典漢堡』。

↓大口吃經典漢堡,麵包選了紅色的甜菜根口味,漢堡內容物有火烤純牛肉排+BBQ醬+培根片+焦糖洋蔥+蘑菇,附餐選了炸薯條和炸綜合菇。










其實我還頗害怕一大坨醬的,比較喜歡少少一點點沾個滋味就好,所以肉排上的醬都被我刮掉了,露出肉排的真面目,烤得蠻漂亮的。




肉排的厚度還不錯,烤的味道也蠻ok的,但可惜了沒啥肉汁,然後我又把醬刮掉...,吃起來就稍微乾一些,但還不至於吞不下去。




附餐的炸物都還不錯,但現在有年紀了炸物吃得少,不小心放冷了想再吃就不好吃了。




佳佳不吃牛愛吃豬,偏偏這裡沒有豬,所以點了蝦的。

↓海之味蝦堡,選了墨魚口味的麵包,漢堡內容物有四隻酥炸蝦+塔塔醬。







蝦子不大,但我覺得炸得還不錯,蝦味很明顯也夠鮮甜,口感也保持了脆度,咬一口之後會有衝動想去日本料理店點炸蝦天婦羅來吃。







↓焗烤奶油白醬燻雞筆尖麵,據說是不怎麼樣,有點無趣。




↓大口吃辣味培根麵,原本服務人員推薦時讓我們都頗期待的,沒想到吃了一口就有幻滅的感覺,雖然是乾炒類的義大利麵,但吃起來只覺得是麵條煮熟後,隨便和其他配料攪一攪救出菜,整盤麵不只沒有乾炒的香氣,麵條更是完全沒有入味,就是現在吃白煮麵條那樣。




吃乾炒類的義大利麵,請往上一樓到佐佐義

↓總匯三明治,燻雞片+火腿+太陽蛋,尚可。







↓巧克力奶昔,還不錯喝。




↓墨西多,還可以。




↓最划算的就是汽水,漢堡餐搭配汽水可以無限暢飲。




如果依照饗食天堂這樣的餐飲規模來看,DACOZ在整體的餐點口味和選擇上應該還可以更好,這天點了兩份漢堡、一份三明治、一份義大利麵、一份焗烤,深深覺得來這裡吃漢堡會是比較實(正)在(確)的選擇,兩種漢堡口味都還ok可以接受,其他的就不怎麼oK了。





DACOZ 大口吃美式廚房: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6號12F (FOCUS 百貨)
06-2211888
營業時間 11:00-22:00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台北【POND BURGER CAFE】。超美味的手打牛肉漢堡,一吃就愛上!

台北【發福廚房】。肚子發福心裡不滿足@公館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