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網路上寫過象鼻堂的人不少,評價也都相當不錯,對於色彩繽紛的店內布置,非常吸引我,前不久本來要去吃吃,但那天睡到太晚,泰式料理餐廳都馬兩點就休息,所以去吃了永華路上的【東加和漢創作料理】。

預計要去吃但沒吃到的餐廳總是讓人充滿怨念,哈哈,所以沒隔多久又找了時間去一趟,象鼻堂位置和【小金魚】很近,都在南英商工周邊,小金魚在樹林街,象鼻堂在永福路、南英門口斜對面,比小金魚好停車。





店內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五彩繽紛的,鮮豔的綠色、黃色、橘色搭配,加上可愛的手繪壁畫,雖然我沒去過泰國,但還真有東南亞那種熱情又活潑的感覺!





壁畫介紹各種泰式料理會用到的香料植物,讓客人可以邊吃邊認識吃下肚子的東西。






這個綠色用的真好!看起來就是舒服。




另一個很難忽略的,就是整間店充滿各種大象,有真實的照片、也有卡通版的大象,還有很多大象造形的瓷器、杯子、娃娃、雕刻。
















穿過小門,裡面還有一區,美麗又溫馨的鵝黃色也是超棒的,不過這一區比較暗,沒有自然光,在要拍照的形況下,我們選了綠色區靠窗的位置。



















每一個餐桌上都有可愛的大象桌卡,還有不同造型的大象圖片,可以感受到老闆應該超愛大象,也很用心要把店的精神營造出來。




兩個空間自成一格,但不失連貫性和整體性。




看完可愛的店內空間,就來看看菜單吧!

提供的菜色種類不算多,但常點的那幾樣最熱門的菜色料理也絕對不會少。以價位來說,雖然跟連鎖泰式餐廳的等級還有一點點距離,但其實也沒有特別便宜,要說便宜,目前吃過國華街的【泰澤】和善化南科的【泰味食足】,都是又好吃又便宜的好餐廳。




象鼻堂最好玩的地方在於他們的彩色筷子,這真的是很一般的塑膠筷,以前外婆家也都用這種筷子,一直不覺得這是什麼值得一提的東西,只是沒想到,象鼻堂把四個顏色的筷子混在一起,就營造出完全不一樣的奇妙感受,我們用餐的時候還故意拿紅配綠、黃配橘的組合來吃飯,哈哈。




一就坐店員就會送上一壺麥茶,我們另外多點了一壺泰式奶茶,味道很香濃,不過甜度實在太高了,有點可惜。




必點的月亮蝦餅,味道還不錯,口感算是偏Q、不是脆的,蝦味算濃郁,跟泰澤一樣有胡椒味,以味道來說,我覺得泰澤更優一點,但泰澤有時候會炸得太過,口感偏硬;以醬料來說,泰澤偏甜也很濃稠,象鼻堂的酸甜、濃度都比較剛好。




但以厚度來說,象鼻堂就稍嫌不足,厚度真的可以增加整體口感,所以我和佳佳還是對宜蘭【晶湯匙】的超級厚切月亮蝦餅念念不忘!




↓涼拌海鮮,雖然我不愛吃酸和辣,但我頗喜歡它們的涼拌,酸辣的味道很吸引人,嗆度也夠,海鮮的新鮮度也很OK,算是我吃過很不錯的涼拌。




↓腐乳空心菜,第一次吃腐乳空心菜是在南科的泰味食足,印象是很好吃,不過象鼻堂的與我的期待有落差,調味上偏淡,香味也沒有炒出來。




↓打拋豬,口味上還OK,只是好像沒有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了。




用餐完畢,店家還贈送木頭筷子一雙+筷套,真不錯!







結論是,以口味和價位來說,象鼻堂算不錯,但我和佳佳還是私心推薦泰澤。







象鼻堂 泰式料理:台南市永福路一段10號 (南英工商門口斜對面)
                         06-2149903




其他連鎖泰式料理:

宜蘭【晶湯匙】。超級厚片月亮蝦餅!未免太好吃!
高雄【銀湯匙】。吃到飽的泰式火鍋(藝人簡沛恩開的餐廳)
台北‧永和【瓦城泰式料理】。睽違兩年再度回味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耶!台南也有瓦城了!金錢蝦餅超好吃!


台南泰式料理:

台南【象鼻堂泰式料理】。色彩繽紛又可愛的泰式餐廳
台南【泰澤 泰式料理】。好吃又便宜,值得大家來品嘗
【趴趴亞 泰式主題餐廳】口味還不錯的平價泰式料理
【小金魚泰式小館】相當奇妙有家庭式餐廳的fu
善化南科。【泰味食足】未免太便宜的好吃泰式料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