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繼【佐佐義】之後,又一家高雄起家的義式餐廳進駐台南!喔耶!怎麼可以不來去嚐嚐咧!

【薄多義】在高雄已經有一定的名氣了,在台南一開幕當然也是吸引一堆人潮,打電話去訂位還不好訂呢!我們明明是平日去用餐,但午餐時間還沒到門口已經站滿候位的客人,這又讓我們更期待了!希望能吃到美味的PIZZA啊!


話說我和佳佳五月初去崇學路的易遊網詢問『京阪機+酒』的時候,車子還停在薄多義旁邊的停車格,那時候還在裝潢,落地玻璃裡面空蕩蕩的,根本不知道要開什麼店,沒想到事隔兩個月,這裡就變成人氣強強滾的義式餐廳!




一進去的感覺挺舒服的,昏暗的燈光,搭配木頭元素和半成品式的風格,沒有太多裝潢,但是到處都能發現一些讓人驚奇的佈置。


店內沒有太多隔間設計,所以看起來相當寬敞,不過他們倒也沒為了多容納些客人而擺滿桌椅,就算客人滿滿滿有點吵,也不至於覺得擁擠不舒服。






牆上的掛畫很多,走的是手繪風格,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不管是黑板畫、水彩畫,線條、文字或是圖形,手繪風總有一種拉近與客人距離的魅力,讓餐廳更多了一份溫暖的人情。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非常簡約的室內裝潢。




有些區域似乎是提供給團體或特殊需求用餐的,稍微被區隔開來。










薄多義這個奇妙的名字,來自『BITE 2 EAT』,在許多掛畫上都能發現這個密碼。










二樓佈置了一區假水果攤,很南歐市集STYLE。










來去一樓瞧瞧吧!




全白的樓梯壁面以簡單的線條勾勒出歐洲街道的意象,是不是讓人很有想像空間呢?










這樣隨興的筆觸,讓人看著看著,都跟著畫裡頭的人悠閒自在了起來,整個都想吹口哨了我。

空間配置一樣非常寬敞,挑高天花板讓人更沒壓迫感了!只是坐在一樓邊吃PIZZA邊看著外頭苦苦等候的客人,好像會比較有壓力齁!哈哈。










一大片木頭櫃圍起廚房,整體看起來還挺有人文氣息的,不像一般的餐廳廚房那樣神神秘秘或是太死氣沉沉。




BITE 2 EAT密碼又出現了,各位同學有看到它們藏在哪兒嗎?




就在木頭櫃轉角啦!




裏頭是手工PIZZA窯烤區,師傅熟練的把一坨看起來就很Q很好吃的白麵粉,在手上壓壓、捏捏、轉轉,就變成一張張PIZZA餅皮,而且圓的不得鳥!真是神奇!放上餡料後就推進白色的大窯燒烤,窯裡面的火很大,所以師父一直翻一直翻,等一下就能吃到了,超級期待的。




來看看這裡有啥好吃的吧!

菜單是兩張護貝的白紙,上面的所有字和畫也都是手寫手繪,餐點種類很多,來這裡不怕選不到想吃的,只擔心會失心瘋點太多。




所有主餐都能加價升級套餐,一共有三種價位可以選擇。







三種選擇都只能搭配35元的飲料,但話說35元飲料也不過只有紅茶、美式咖啡和氣泡水這三樣,會不會稍嫌小氣了點,只好自己加價點其他的。







雖然客人很多,但點完餐後並沒等很久,就陸陸續續上菜囉!

↓匈牙利香料雞柳,附上一個不太知道是什麼醬的醬。




熱呼呼的雞柳滋味很不錯,雖不算很嫩,但也不會乾硬,我覺得帶有淡淡的蒜香味,吃起來其實也有點像繼光香香雞那樣。

↓佛卡夏佐醬,醬料的味道差不多是巧達湯的感覺,我和佳佳很少吃到佛卡夏,不太確定它應該是怎樣,但我們都覺得蠻好吃的,麵包口感也不錯,可是瑪莎莎覺得麵包不夠軟嫩。







↓炸小卷莎莎,我吃到腳的部分,覺得炸得好香好好吃,不沾醬也蠻有味道的。




↓酥炸雞翅六隻,看起來白白的好像很沒味道,但其實是有鹹度的唷,而且味道很剛好,外皮炸得酥酥的又帶點雞皮的QQ口感,一咬下去就覺得好好吃唷!




↓香蒜辣味麵,配料就是炸過的蒜片和乾辣椒,吃起來有點嗆辣辛香,味道還頗順口的,麵條硬度對我們來說中偏軟。




↓義大利培根奶油蛋黃麵,不喜歡白醬也不敢吃生蛋黃,所以就沒嚐試了,朋友說麵條吃起來也是偏軟的口感。




↓蒜味綜合菇麵,蠻夠味的,蒜味沒被菇味蓋掉,味道很順口,但湯汁太多炒不出獨特的鍋香氣,可惜,而且麵條又比香蒜辣味麵更軟,這點我就不愛了。




薄多義的義大利麵味道算不錯,但湯汁太多和麵太軟是我覺得不OK的地方,但很多人好像喜歡這樣,【8818】和佐佐義的義大利麵相對來說比較合我的胃口。

↓松露野菇燉飯,味道還不錯,搭配野菇一起吃蠻夠味的。




↓洋薯腿排披薩,哇!整個圓圓澎澎的看起來就好好吃!




一口咬下去能感覺到薯泥沙沙的口感,起司的香味很剛好,不會太鹹太膩,不過我倒是沒對腿排留下什麼印象,我有吃到腿排嗎?




薄多義的PIZZA雖然是窯烤,但餅皮並不是脆的,看它外圈的厚度,口感是非常Q又彈牙的,我超喜歡!好像在【瑪哈】吃印度烤餅的感覺,好好吃唷!我的心被征服了...。

很多窯烤pizza都會做成薄皮,外圈餅皮會烤得稍乾一些,吃起來有點像餅乾的口感,脆脆的,也多了一分焦香味,像8818就是這樣,兩種pizza口感不同,各有特色,我都蠻喜歡的。

↓瑪格麗特皇后披薩,一堆小番茄+番茄醬,還有羅勒葉襯在底下,算是口味較重的披薩,這口味我沒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反正我的重點已經完全鎖定在餅皮了!哈哈哈哈。







↓披薩球佐海陸醬,第一次看到這種奇特的麵粉球是在【奪愛印度料理】,這是第二次,不同的異國料理也是有差不多的食物。




雙層麵皮要經過高溫窯烤之後才能膨成一顆球,所以裡面充滿熱騰騰的蒸氣,到底該怎麼下手咧?還是有請服務人員來幫我們吧!

首先先把披薩球壓扁,裡面的蒸氣會跑出來,所以要小心別被燙到,壓扁之後就按照個人喜歡的大小切成一片一片的。




再把醬料包進餅皮裡,類似口袋餅的吃法,店家附上的醬是松露茄子醬及番茄香茅蝦醬,兩種我都不喜歡。







結果大家都喜歡單吃餅皮,它們的餅皮口感做得很好,但披薩球的餅皮上粉灑得較多,我覺得有個粉味比較明顯,還是烤過的厚厚的披薩餅皮深得我心!

↓復刻鮮奶茶和藍柑檸檬,鮮奶茶OK,藍柑檸檬讓我想到波哥的夏之戀,不過味道可差多了,我覺得不怎麼好喝。




↓可愛的杯墊,能吃到讓人滿意的美食真的很開心呀!厚嘿!




這次七個人一起用餐,可以點很多東西一起分著吃,平均一人大約300元,其實它們PIZZA份量不大,所以也沒有吃得特飽,但還頗滿足的。

一踏出餐廳之後,馬上就跟佳佳說好喜歡那個PIZZA餅皮唷!到晚餐時間,我們還衝動地想再去吃一次,但也很識相地知道沒訂位絕對會排到瘋掉!

我覺得我好像得相思病了...。




薄多義BITE 2 EAT義式手工披薩‧台南崇學店
官方粉絲專頁請點這裡
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71號  (與崇善路交叉口)
06-2909809



高雄新興【薄多義 BITE 2 EAT】。一吃就上癮的超Q餅皮!奔波到高雄也甘心!@文橫店


台南【喬義思窯烤手作披薩】。想吃義式料理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鬥牛士關係企業)
台南【佐佐義】。美味的乾炒義大利麵,回味再三
台南【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爆炸好吃的印度烤餅和碳烤雞肉,我要哭了(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美味的手工窯烤薄皮Pizza,肥死也甘願啦!1/18重新開幕!
台南【Ciao吃好好吃】。有認證的羅馬PIZZA,拿歐元來吃道地義式料理!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冰ㄉ‧かき氷】。澎派水果冰+奇異果糖水風味獨特,抹茶混奶剉冰清爽好消暑!日系風格小冰店,想吃就要先排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