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上禮拜瑪莎莎說慶中街那裡新開了間賣珍珠的飲料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很想試試看,後來佳佳出去測試手機拍照功能時,剛好也經過那邊,回來跟我說,ㄟ,【伊娃泡芙】旁邊新開一家叫【葵米】的賣珍珠的排超多人耶!

啊不就是瑪莎莎說的那一家!這更引起我的好奇了,又是什麼店引爆排隊熱潮?好吧!我承認,就是有我這種人,老是喜歡吃吃喝喝一些新玩意,倒也不是真的那麼愛湊熱鬧,就只是......,算了,我找不到藉口了,就當作我愛湊熱鬧囉!哈哈。


不過我還是討厭排隊,所以挑了個冷門時段來報到,平日午後,店內有三組客人,而點餐櫃台大概排了兩三個,好險沒有一堆人!








話說我有這麼久沒經過慶中街了嗎?明明前不久還有來買過伊娃泡芙的啊!
再不然就是那時候還沒爆紅,所以沒特別注意,不然看到一堆人排隊肯定是要發現的啊!










我和佳佳一直覺得珍珠本身就不是個健康的食物,大概就是類似『羹』的意思,熱量高但又沒啥營養價值,純粹就是圖個爽字這樣,而葵米標榜的是:獨家配方地瓜粉珍珠,絕不添加色素;嚴選台灣本產黑糖,加入獨家配方:堅持繁複費時的製作工序。




↓店內的三大主軸,焦糖珍珠、白玉珍珠和嚴選趣茶。




慶中街這一間是旗艦店,有開放加盟,不知道過不久會不會就一堆葵米如雨後春筍冒出來,像【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那樣(打完店名我又累了...)。




門口有一張『快速點餐無障礙』的告示,隨便看幾眼還真的看不懂,非常有障礙,必須要冷靜下來看個兩三才能理解,看來我平常太少動腦,已經到了腦袋硬化的地步了...,我需要銀杏。




簡單來說,珍珠系列有焦糖珍珠和白玉珍珠,珍珠系列的茶飲都不加糖,茶飲的甜度就是靠珍珠本身。







奶類的商品都用林鳳營鮮奶,但現在還有戀職人可以選,含鮮奶的飲品都不提供去冰,以免不新鮮,正常來說會放六顆冰塊,可以再少一點。




所有產品幾乎都無法調整甜度,只有最後一項『茶品』可以,不過也有註明他們的甜度已經減糖減冰,差不多是別人的半糖少冰,請大家自行斟酌囉!

我們點了一杯焦糖珍珠的薩蘭鮮奶茶和一杯白玉珍珠的靜岡抹茶玉露。

葵米提供座位區,就算只是來杯飲料也可以舒舒服服的待在裡面聊天休息。

等待飲料的時候,還可以偷看一下料理區的大鍋珍珠。







店家說焦糖珍珠需要非常繁複耗時的製作程序,以台產的黑糖紅糖慢火熬煮。




用鮮奶油和白砂糖熬煮的白玉珍珠。







看服務人員裝盛覺得非常濃稠。




燈愣!內用也是外帶杯裝,可惜沒有玻璃杯可以拍到飲品的廬山真面目。







先來說說白玉珍珠+靜岡抹茶玉露。

靜岡抹茶玉露的味道還蠻香的,但沒辦法和抹茶專賣店相比,沒錯!我說的就是我的心頭好【茶都里】,不過已經比星巴克好很多了,抹茶味不會被奶味蓋過。

白玉珍珠的口感吃起來並不是很Q那種,是比較偏軟,煮到核心都不見了那種感覺,和【郭姐】的黑糖珍珠類似的口感,但再糊一點。

再來說說焦糖珍珠+薩蘭鮮奶茶。

應該是阿薩姆+錫蘭紅茶的意思,鮮奶茶選了戀職人,話說幾年前戀職人紅了好一陣子,後來通通變成林鳳營了。

因為茶完全沒加糖,只靠焦糖珍珠和牛奶的甜度,喝起來其實幾乎沒有甜味,非常清爽,這麼健康的事情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一下。

焦糖珍珠的焦糖味淡淡地吃起來蠻舒服的,雖然說店家說焦糖味很濃郁,大概是我比較重口味,所以不覺得特別濃。

如果依照珍珠的口感和口味來說,我個人覺得郭姐在正常狀況下的黑糖珍珠是勝出的,但其他附帶條件,例如環境清潔之類的...(你們懂的我就不多說了),當然是葵米勝出。




葵米對我來說,大概就類似剛開始喝【布萊恩】那樣,平平都是紅茶,說真的也喝不出個誰特別好喝,只知道它是品質比較好的紅茶,既然要喝不如就喝比較好的,也比較不傷身體,就是『不是喝好喝、而是喝保平安』的意思,習慣之後慢慢就能分得出茶的好壞。

現在食安問題嚴重,我想我們應該值得更優質的食品,只要是用心賣好東西的好店家都該支持一下的。





葵米Queenny: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慶中街169號
06-2160505
營業時間  10:00~售完為止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