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台南吃泰式料理的首選一直都是【瓦城】,一個月至少去一次,還曾經有一陣子每個禮拜都去,其它泰式餐廳很少是我們吃了會喜歡的,目前我們比較常去的大概就是小西門的【銀湯匙泰式火鍋】,只去過一次但會想再去第二次的是Focus樓上的【私房泰】,口味算是相當不錯。

這家【泰航】是永華路家樂福外面前陣子新開幕的餐廳之一,招牌剛放上去,一看到是泰式料理佳佳就很有興趣了,因為我們吃來吃去都還是最屬意瓦城,好像很難找到一家可以取代的,所以有新開幕的泰式料理就讓我們很想挑戰看看。





其實我們剛開幕就來吃了,食記居然就醬子放了一個月...,只能說奶媽的生活只要有空閒時間就只想倒下去昏睡而已別無所求啊...!頂多就是犧牲睡眠時間挑燈夜戰把大件事先趕出來,例如五月中開幕的【輕井澤鍋物】,和六月初開幕的【老乾杯和牛燒肉專門店(台南西門店)】這樣。

開幕不久的時候泰航的客人還不多,那天用餐時間去空桌還不少,後來才陸陸續續進來了幾組客人,店內空間還頗寬敞的,大概就是像↓這樣子的開放空間,旁邊有幾間包廂。










以裝潢佈置來說,泰航走的是比較簡約的路線,沒有很華麗,重點有到,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是泰式餐廳。




泰航的菜色和瓦城差蠻多的,看起來比較類似清境的【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或是台南棒球場旁邊的【新泰城泰雲料理】的感覺,可能都是屬於泰北口味。

蠻好的一點是泰航的菜色都有分大/小size,但適用的範圍似乎大了些...,大份適合6人以上,小份適合2~5人...,其實小份應該就跟瓦城的份量差不多吧!所以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就是了,哈哈哈。
















特別的是這裡沒有泰式奶茶唷!該不會是隱藏版的吧...。

↓另外還有提供超值精緻合菜,點合菜可以免服務費。




我們後來是全部單點,白飯另計,印象中好像是每人25元的樣子,店家並不會把白飯整鍋放到桌邊,而是需要時再請他們來添飯,避免白飯冷掉。




↓雲南招牌大薄片,小/280元,不管是盛盤或口味,真的都和新泰城蠻類似的。




看起來很重口味的醬汁,其實並不會又鹹又辣,雖然沒有像瓦城的大薄片那種一入口就酸辣交疊轟炸味蕾的快感,但我覺得還頗順口的,溫和的微鹹調味帶有一點油香,也不會害自己一不留神就吞掉一堆飯。




↓打拋豬肉,小/200元,因為炒得比較濕潤,口感就比較滑嫩,香氣不錯,辣度和鹹度都可以接受,還頗下飯的。







↓辣炒高麗菜,小/160元,鍋氣十足,會很吸引人想要一直夾,算是這天最滿意的一道菜。




↓金錢蝦餅,小/300元,說實在的,擺盤真的有待加強,看起來並不可口啊...。




泰航的蝦餅醬汁比較稀,味道還Ok,蝦餅算是普普。




兩個人點這樣還蠻多的,但就想說第一次來就多點了兩道,一整個很撐...。

整體評價沒有非常驚豔,但口味上算大致滿意,餐點有分大小份,頗適合多人聚餐的,服務也相當客氣親切,還有不少有別於瓦城的菜色,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來嚐嚐。




泰航泰式主題餐廳:
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03號
06-2996829



附近餐廳:
台南【泰航泰式主題餐廳】。口味不錯、菜色豐富,聚餐的好選擇
台南【喬義思窯烤手作披薩】。想吃義式料理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鬥牛士關係企業)
台南【金礦咖啡】。24小時不打烊,喝咖啡聊是非的好地方(永華門市)
台南【乾杯】。熱鬧滾滾吃燒肉,被cue上陣親親五花肉好好笑@台南安平店
台南【輕井澤鍋物】。裝潢超氣派的平價涮涮鍋連鎖店
台南【T.G.I. FRIDAYS】。美式餐廳就是這麼熱情如火!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台南【樹太老】。平價日式定食連鎖店,備有兒童閱讀室也太貼心了!(北澤壽喜燒相關企業)


台南【瓦城‧泰國料理】。耶!台南也有瓦城了!金錢蝦餅超好吃!(2011.10開幕@新光三越西門店)


台南【非常泰】。中午就來買醉是不是有點兒太超過@台南大遠百成功店(10/17新開幕)  (已改成瓦城)


台南【私房泰】。超豪華泰式連鎖餐廳,瓦城之外的另一選擇!@Focus百貨


台南【小泰味】。泰式創意料理,燈光美氣氛佳,還可以登高望遠!@德安百貨(善化泰味食足旗下品牌)


台南泰式料理:

【小金魚泰式小館】相當奇妙有家庭式餐廳的fu
善化南科。【泰味食足】未免太便宜的好吃泰式料理


更多台南泰式料理請點我


其他泰式料理連鎖店:

京站【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宜蘭【晶湯匙】。超級厚片月亮蝦餅!未免太好吃!
高雄【銀湯匙】。吃到飽的泰式火鍋(藝人簡沛恩開的餐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