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一陣子,朋友知道我很愛【深藍咖啡館】的千層蛋糕後,就介紹了這家【芙烈達】給我,據說口味相當不錯,可惜位置比較遠一點,不在商圈,所以生意沒那麼好,主要是做網路團購。

因為深藍,我愛上千層蛋糕,聽說有好吃的千層蛋糕,當然要來吃吃看。


芙烈達的位置在健康路和中華西路口的桃山日本料理隔壁,這裡的房子外觀是非常引人注目的羅馬柱白色建築,不過我從來沒有注意到他是賣千層蛋糕的,永遠只看到『商業午餐130』是怎樣...,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冰櫃裡的千層蛋糕也所剩不多,不知道原本準備的量就比較少,還是都賣光光了。


感覺店內的服務人員都挺忙的,似乎在處理網購的訂單。
這裡的下午茶價格相當便宜,一片千層蛋糕+飲料=120元!而深藍最基本的法式千層130元,點飲料還要+150元,兩個人吃一頓下午茶就要600元!(我們第一次吃深藍時,法式千層120元,飲料只要+100元!那不過是一年前的事...)所以相對於深藍來說,芙烈達真的是超便宜。




我們點了栗子口味和原味千層。

↓栗子口味,栗子醬上面似乎還加了肉桂粉,因為吃起來帶有一點嗆辣的辛香味,我和佳佳都不太喜歡。以口感來說,芙烈達比較像海綿蛋糕的感覺,可能是每一層的厚度都比較厚的關係,不像深藍深的是非常薄,口感當然就有差別。







↓原味千層,如果我沒吃過深藍,應該會覺得它蠻好吃的,口感相當平順,味道也蠻細緻的。但若要跟深藍相比,就還是少了那種冰涼滑嫩又QQ的口感,還有清香的蛋皮香味。




我和佳佳都覺得深藍的蛋糕比較優,但在價格方面真的是輸慘。




我們的飲料點了一冰一熱的拿鐵,味道還OK,只是拉花的形狀有點奇特。




比較過兩家的千層蛋糕之後,我們都還是比較喜歡深藍,口感較細緻滑嫩又Q,整個蛋糕的精緻度優於芙烈達,不過當然也是有朋友對芙烈達相當喜愛,所以才會推薦給我們,口味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也是有許多人覺得芙烈達和深藍差別不大。

重點是,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千層蛋糕應該是長怎樣,哈哈哈哈哈哈哈!純粹吃自己開心的。








芙烈達‧法式千層蛋糕:台南市健康路二段500號   06-2648588




台南【深藍咖啡館】。天啊!超級好吃的千層蛋糕!我的頭上有小花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