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北區的學校從小學一年級讀到高中畢業,感覺應該要對這裡很熟才對,不過距離高中畢業也十多年了,偶爾經過學校附近,都會發現有蠻多改變,這次趁著尋覓【大武街黑輪攤】,順便又來開元寺對面的【芋豆賞】吃個冰消消暑。

芋豆賞就在開元寺的斜對面,以前放學都很愛買開元寺門口的阿婆紅豆餅,三個十元,阿婆有時候生意不好還會多給我兩個,真是懷念,不過這天來,開元寺門口只有一攤阿婆八寶冰,跟有店面的芋豆賞打對臺,實在好吃虧,害我吃完芋豆賞都覺得有點過意不去...,有機會再來去給阿婆捧捧場。








店面還不算小,但感覺學校放學的時候這裡應該會塞滿吧!







這裡賣的東西在招牌上就清楚的註明了,就是愛玉、豆花、仙草、甜湯、冰,配料不多,簡單又經典的幾樣,不外乎紅豆綠豆,芋圓薯圓、薏仁珍珠...。




我們點了2號豆花和檸檬愛玉,豆花居然還用木桶裝起來,第一次看到有店家這樣用,還嚇了一跳,哈哈。




2號豆花裡面的料有紅豆、薏仁、芋圓、薯圓、珍珠,分量不算多,但一個人吃也夠了。




這裡的豆花口感比較紮實,我覺得豆花和糖水的味道相融的很自然,嗯...,這麼說是因為有些豆花和糖水超級不搭,吃起來就是有一種吃豆花和喝糖水是兩回事的感覺,但芋豆賞的就不會,我和佳佳都覺得蠻好吃的!料也都不錯。




檸檬愛玉也是夏天的好朋友,不過我不太會評論愛玉好吃不好吃,反正蠻順口又消暑的就是了。









芋豆賞:台南市北區北園街56號  (開元寺斜對面) 
            營業時間10:30~22:00




台南【漢豆府】。手工豆花口感紮實,配料選擇多,還可以加冰好消暑!
台南【冰鄉】。一年一度超短時限玉荷包冰,清爽又消暑,超高CP值不得鳥!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陳‧無名豆花】。傳統豆花的好滋味!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