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王品旗下的【舒果】又開到台南來了,真可怕呀!這兩年台南多了好多王品的餐廳。

舒果是一間素食餐廳,強調五色蔬果的健康飲食,黃、白、紫、綠、紅,每一種顏色的蔬果都有各自的營養成分,我和佳佳都蠻喜歡的【藝術轉角蔬食鍋】也是走這個路線。


不過舒果跟一般我們印象中的素食餐廳完全不同,雖然是素食(但有奶、蛋、蔥、蒜),沒有肉類,但也沒有一些傳統素食餐廳會有的假魚假肉那類的加工素食,那也是我最討厭,以前老木約我去吃素食我都不要,對我來說,吃素就應該是吃菜,而不是刻意偽裝的假肉,反正更不健康。

搬回台南之後,三午不時去瑪莎莎家吃飯,他們家總是會煮很多青菜,瑪爸爸也自己會種一些,那時我才開始慢慢對蔬菜有興趣,現在平常的飲食中,也會期待吃到青菜,甚至常常一整餐裡只吃菜,已經不像之前是個標準的肉食主義者。

哇!我長大了!哈哈哈!


當佳佳跟我說舒果是用新鮮蔬果製作的料理,我就很有興趣,很想嚐嚐他們可以用蔬果玩出什麼把戲,還約了很愛找我吃素的老木一起。
舒果的位置在府前路和中華西路口,前兩天路過時,還不太相信怎麼會選在這裡,位置當然是好,不過這棟大樓的感覺跟舒果這塊招牌有點不搭,但這不是重點,地點好比較重要。




我們是5/4開幕當天下午才想起來舒果今天開幕!打去訂晚上的位置,已經滿滿滿!而且竟然4/18就已經開放訂位,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所以我們只好五點就先去門口等,原本服務人員說可能會等到快八點!還好我們跟他拚了,想說碰碰運氣會不會有人取消訂位,還好,大概才五點四十分,服務人員就說要幫我們帶位了!LUCKY!







裡面的位置還頗多的,沿著中華西路的櫥窗那一整區座位都沒有隔間,我們被安排在櫃檯後面的小區,感覺還挺舒服的。










用餐的方式和王品其他餐廳大同小異,就是一客套餐398元+10%,裡面有幾道菜色是可以自行選擇。







說真的,雖然平常接觸的蔬菜不算少,但真要把它們一一分顏色,還真是難倒我了!紅蘋果是紅色蔬果,但紅蘿蔔是黃色蔬果!




在門口等開始營業的時候,就已經先認真的看過菜單三遍,每一道菜色都有圖片,更方便決定自己想吃什麼,但也會讓人超級三心二意的!因為每一種看起來都好想吃....。




一份套餐有八道菜色,包含:前菜、麵包、沙拉、湯、主餐、副食、甜點、飲料,每一道份量都算一般,但要吃飽不是問題。

馬上就帶大家來品嘗一下。

↓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番茄,吃的順序是由右至左,也是口味由輕到重的意思。




我原本就喜歡山藥,搭配酸酸的藍莓醬相當開胃,但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吉藏日本料理】的『雪梅山藥』的梅子醬。水蓮也是我和佳佳很喜歡的青菜,淋上胡麻醬的吃法是第一次體驗,感覺很不錯,而且我都沒有發現居然有我不吃的彩椒耶!一口就吃掉了!哈哈哈!蒟蒻番茄是用梅子口味的蒟蒻包覆醋醃過的小番茄,很討厭番茄的佳佳竟然很喜歡!而愛吃番茄的我反而就不愛了!因為我不喜歡醋醃過的東西,好酸。




↓麵包:迷迭香火柴麵包,送上桌還熱呼呼的,口感鬆鬆硬硬的很有嚼勁,迷迭香的味道不太明顯,因為附上的蜂蜜芥末醬味道比較搶。




這麵包我們都好喜歡,不過不能免費續加啦!哭哭。








沙拉有三種,我們選了兩份時蔬棒沙拉和一份蘿美香蕈沙拉。

↓時蔬棒沙拉,有千島醬和胡麻醬可以沾。




喜歡時蔬棒清爽脆口的感覺,裡面有帶皮小黃瓜+芹菜+胡蘿蔔+白蘿蔔。




旁邊這些則是黃椒+芹菜+番茄+熟地瓜+小黃瓜。




還有一小盅生菜包著彩椒泡在胡麻醬裡,服務人員說直接拿起來吃就可以了,但我這樣吃之後覺得我不喜歡,因為醬比較濃稠,扒在生菜上扒得滿滿,我本來就不是吃東西愛沾太多醬的人,所以滿口的醬對我來說不是很OK。




但胡麻醬的味道是不錯的,用來沾蔬菜棒也好好吃。




↓蘿美香蕈沙拉,原本我也想點這個,但服務人員說,杏鮑菇是拌義大利酒醋,我馬上就變心了,因為義大利酒醋對我來說實在太酸,而且後韻有一股臭酸的嗆味我很不喜歡,但老木似乎是覺得很不錯吃,給了蠻好的評價。







另外還有蘿美生菜葉和火柴麵包,但麵包做法跟前面的不是一樣,口感是像餅乾那樣脆脆的,而且有濃郁的蒜味,蠻好吃的,重點是這道菜附的是我最愛的蒜味凱薩醬!帶點辣辣的滋味,我自己的千島和胡麻醬都不沾,一直搶老木的凱薩醬來沾蔬菜棒!








湯我們選了米蘭南瓜湯、牛蒡腰果清湯、紫薯洋蔥濃湯。




↓紫薯洋蔥濃湯,好紫啊!但就是衝著它的奇幻顏色才點的。濃湯的味道蠻甘甜的,也喝得到洋蔥的滋味,還不錯呵。




↓米蘭南瓜湯,我不太喜歡,我原本就不怎麼喜歡南瓜濃湯,加上那個豆子...,有個味道,不過佳佳似乎相當滿意。




↓牛蒡腰果清湯,我原本想點這個,但我忘了曾經在哪喝過有點恐怖的牛蒡湯,所以就怕怕的,後來好後悔呀!跟濃湯比起來,清湯還是比較爽口,而且這個牛蒡湯的味道不會太濃郁,我很喜歡。煮爛的牛蒡老木很愛,但我就不愛了,腰果吃起來則是類似菱角那樣,還不錯。







主餐有十種,我們選了彩椒紅咖哩焗飯、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

↓彩椒紅咖哩焗飯,一上桌就是超濃的起司味,整個顏色超豐富。




這道主餐還特別的,飯不是蓋在蔬菜下面,而是那一個一個很像臭豆腐的棕色飯糰。做法是把飯捏成團狀,炸過之後再拿來做焗飯,外皮口感脆脆的,裡面則是軟軟的。




老木說咖哩味道沒有很重,但我還是不愛日式咖哩,飯糰有吃了一小口,感覺不錯,不過一整份吃下來,老木就有點受不鳥,可能是口味比較濃郁一點。

↓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份量其實還不少,雖然少了我最愛的蒜香,但九層塔果然不負眾望,發揮了他的獨特香氣,讓這盤義大利麵美味升級。




裡面除了九層塔、鴻喜菇,還有玉米筍和番茄,底下還襯了蘿美生菜葉。




麵條的軟硬度我非常喜歡,稍稍微偏硬,但又很Q,好好吃。麵條和調味都超合我胃口,而且簡單的清炒就是我和佳佳最愛的方式,已經很久沒能自己掃盤義大利麵了,滿足。




↓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我原本想點這個,因為有我愛的蒜味,但搶輸佳佳,就點了剛剛的塔香鴻喜菇麵。




杏鮑菇很好玩,中間被挖空,有變身成花枝的FU,哈哈!




竹炭麵的口感也很Q,好吃,加上蔥蒜清炒,真的是會讓人流口水的好滋味!





↓副食:果香五穀炊飯,沒得選,大家都一樣。




不太確定吃到的味道是什麼,不過整體的味道和口感我都沒有很喜歡,尤其是又接在我的好吃義大利麵之後,小有落差。







甜點我們選了芝麻核桃奶酪、香檸蘋果派、楓糖桂花凍。

↓香檸蘋果派,蘋果派一直都不是我的菜,唯一一口獻給了麥當勞。佳佳覺得舒果的蘋果派不錯,但香濃度小輸麥當勞。




↓芝麻核桃奶酪,第一口會覺得芝麻的味道有點突兀,習慣了之後覺得還好,但我不怎麼喜歡他們的芝麻味道,奶酪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很香很綿,核桃也好吃,香香脆脆。







↓楓糖桂花凍,桂花香氣還不差,甜度尚可。







飲料我們選了明日葉蘆薈露、菊香蜜柚醋汁、洋甘菊香柚花茶。

↓明日葉蘆薈露,明日葉+小麥草+蘆薈,帶有點酸酸的味道。




↓菊香蜜柚醋汁,超酸的,但老木卻連眉頭都沒皺一下,老木真的是耐酸。




↓洋甘菊香柚花茶,聞起來很香,不過加了酸酸的柚子醬之後,我就沒那麼愛了。




即日起到5/10,在台南府前店消費還贈送蕾利歐的沐浴乳體驗包一份,動作要快唷!




終於品嘗到傳說中的舒果,我得感想是,雖然都是素食材料,但完全沒有讓人有吃的很枯燥乏味的感覺,反而會有很清新爽口的感受,飽餐一頓的同時,罪惡感也沒那麼重,哈哈哈哈。









舒果‧新米蘭蔬食〈台南府前店〉: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21號 (與府前路口)   06-2988021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台南【漢來蔬食】。精緻養生的創意蔬食,跟港點餐廳一樣的用餐方式@南紡夢時代


台南【藝奇‧新日本料理】。四月新菜色推出,趕快來品嘗唷!
台南【石二鍋】。王品集團的平價石頭火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