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很久沒有四處尋覓消夜了,一方面是忙、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沒有目標。剛好佳佳的朋友介紹一家新美街的意麵還挺不賴的,不如來去試試看唄!

喔耶喔耶!出發囉!





新美街就在民生路的巷子裡面,在永福路和西門路中間那一段,不過從民生路右轉進去可是單行道唷!

夜半三更,天色一片黑,巷子裡的幾盞燈火,就是我們今晚的目標,還有一家久聞其名但還沒去過的【三十八番】。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老闆感覺好像香港人,或是洪偉明之類的,哈。




招牌上寫的菜色,也很有港味啊,不是嗎?







海帶、豬舌、豬耳朵、大腸頭切成一盤滷味,沒有啥調味料,我企圖沾醬油,被老闆阻止,哈哈!但加一點醬油真的比較合我的口味咪!




豬心湯味道還不錯,豬心的嫩度跟【阿文豬心】相比,還是略遜一籌,畢竟阿文是專賣豬心,老恭是專賣意麵。




重點來了!老恭意麵登場!




幾片瘦肉,一條蝦,一把青菜,加上香噴噴的肉燥,意麵就是這樣簡單的美味。

我覺得老恭的麵條還不錯吃,算是軟硬適中,Q度也OK,肉燥的濃度對我來說挺剛好的,我不愛太濃的調味。




但若要分出個喜愛度排行榜,府前路的【阿龍意麵】排名還是比較前面。

乾意麵附的清湯。




很貪吃的點了十顆水餃,應該是手工的吧!皮有一定的厚度,嚼勁不錯。




裡面看起來是豬肉比高麗菜多,吃起來確實也是這樣的感覺,豬肉還蠻甘甜的。




老恭意麵似乎還蠻有名的,第一次來拜碼頭,感覺還OK囉。







老恭意麵‧恭仔水餃: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32號



台南【三十八番】。大滿足的消夜,日式大眾酒場@新美街三號店

府城美食GO。【阿龍意麵】好吃菠菜麵,飄香六十年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