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常常經過府前路看到老先覺都好多人,前陣子華平路新開了一家,到晚餐時間也是人好多。

寫完文章上官網查分店,才知道它們分店超級多!光是大台南就快二十間!幾乎全台灣都有分店,實在太可怕了!


終於來了才明白為啥生意這麼好,以火鍋來說,老先覺價格頗親民的,雖然份量不多,但一般人應該可以吃到八九分飽,又有多種湯頭可以選,確實有它的優勢。








醬料區主要有胡麻南乳醬、特製椒香辣醬、蔥花、沙茶醬,牆上也有簡易的『對味秘訣』給大家參考,飲料是冬瓜茶和烏梅汁。



整家店和饕公蠻類似的,不過吃饕公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全部忘光光,所以還沒辦法比較哪一家比較優。




湯頭一共有十二種可以選,也有提供麻辣鴛鴦鍋,第一次來,服務人員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比較受歡迎的口味,其實還蠻多種都想嚐嚐看的。







最便宜的和風昆布鍋只要110元,真的是很平價,在看到菜單之前,我們都還不知道老先覺到底賣些什麼、價位如何,看到時有點嚇到,難怪生意這麼好,不過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太便宜的東西不免讓我們心裡還是驚驚的,希望老闆真的是就做慈善事業薄利多銷囉。

我們點了厚實龍骨鍋+豬肉,還有麻辣鴛鴦鍋(老先覺麻辣鍋配日式胡麻鍋)+豬肉。




上菜的方式就是把全部的料都放在鍋子裡,其實我個人屬於失控路線的人,所以還蠻不喜歡這樣的,此時此刻要吃什麼就丟什麼進去煮,煮熟馬上吃,就不會全部一起熟但我又沒辦法一次吃完,放著放著就煮到爛掉,所以我去吃火鍋時,鍋子裡都超空的,以上純粹個人怪癖,但這對佳佳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因為他吃火鍋一向都是一次就丟得滿滿滿,好像是說吃火鍋就是要這樣彭派感。




基本的料,有高麗菜、青江菜、香菇、米血、魚板、蛤蜊、豆腐、南瓜、貢丸、海帶、冬粉、黑輪、燕餃、金針菇、木耳,算起來也不少。







龍骨鍋的味道非常濃郁,真的有它全名『厚實』的感覺,味道很不錯,可惜對我們來說是稍微鹹了一點,不然還多喝幾口的。




平價火鍋的差別比較明顯在肉片的數量上,就是四片,但對於食量小或是不中肉的人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好迷你的鴛鴦鍋,真可愛。




左邊是胡麻鍋,右邊是麻辣鍋,配料比龍骨鍋多了鴨血和大腸。







胡麻鍋的味道也很濃郁,但煮肉蠻好吃的,可以不需要額外沾醬。




麻辣鍋也是重口味,普普通通,但我們沒有選擇最辣的等級,所以辣度算是可接受。




加點了一份招牌滷大腸,我是覺得還好,沒有很吸引我。




湯頭的味道有一定的水準,但口味都比較重,平價消費、份量又稍微小一點這兩點倒是不錯。





老先覺‧安平店:
官方網站
分店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492號
06-29999998
營業時間  11:30~23:00
最後點餐  22: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