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次和瑪莎莎以及施孟的約會,選在這間名字非常奇特的【精一杯】。

在日文,精一杯可是很有意義的詞句,意思是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大概是因為年輕的老闆為了圓夢開串燒店,跑到日本苦學一年的關係吧!


精一杯的位置挺妙的,在舊沙卡里巴市場內,海安路的全量紅茶旁邊的小巷子裡,只要找到黃黃的全量紅茶大招牌,就能順利找到精一杯。




我們是八月底的平日晚上去的,客人不多,大概是剛開張不久,知名度還不高,這樣對客人來說還蠻好的,這天吃到的東西幾乎每一樣都算不錯,畢竟日式串燒可是需要超級專注力才能烤出美味呀。




以日式串燒來說,這本menu算是相當精緻,難得不是拿到一張單子自己畫正字,哈哈哈!




首先送上小菜兩疊,金針菇微酸帶鹹,涼涼的超開胃。




因為嗜酒如命的瑪莎莎即將臨盆,所以這一頓不能喝清酒。




↓蕃茄豬肉卷,一串50元,外層捲上去的豬肉看起來好薄,沒想到吃起來居然很有存在感耶!大概是豬肉和蕃茄的味道差距太大,兩者味道都非常明顯,但也意外的match,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蕃茄+豬肉,很喜歡。




↓蘆筍豬肉捲,一串50元,粗蘆筍好脆好爽口,豬肉應該是簡單鹽烤,味道很好。




↓紫蘇葉豬肉卷,一串60元,瑪莎莎熱愛紫蘇葉,但我很不喜歡,所以沒吃。




↓杏鮑菇,一串35元,鮮嫩多汁,而且沒有放乳瑪琳,好好吃。




↓牛舌,一串80元,好奇妙的牛舌,裁成方形,味道不錯,口感也很有彈性,但對我這個牙齒不太好的人來說嫩度差了一點點。




↓雞胗,一串40元,烤得很香很酥,但也牙齒就比較需要用力一點,哈哈哈。




↓雞心,一串40元,醬燒的味道鹹甜比較濃郁,雞心的口感還頗嫩的,沒有烤過熟。




↓烤飯糰,一個50元,據瑪莎莎說還不錯吃。




↓上等牛五花,一串100元,厚度算是比較扁,烤得熟度就有點過了,少了一點鮮嫩的口感,但整體來說還算ok。




↓雞腿肉,一串50元,也是醬燒的重口味,口感和味道都還ok,蠻多汁的不會柴口。




↓膝軟骨,一串40元,採用的部位是圓圓的膝軟骨,口感跟扁扁的三角軟骨相比就比較硬一點,外層的肉還不少,軟骨沒有直接跟火接觸,香味也比較出不來,但還是不錯吃啦,只是我偏愛三角軟骨。




↓雞先端,一串40元,這東西看起來像雞皮,它確實是雞皮沒錯,但使用的部位是雞翅尾端的一小塊,去骨之後剩下皮再串起來,一串需要十隻雞翅尾端,很費工夫的一道菜,有烤酥的地方真的是超好吃!但皺褶裡的部分沒烤酥,軟軟的口感我就不愛了。




↓雞翅膀,一串60元,外皮好香好好吃,罪惡的食物...,肉質還算鮮嫩多汁。




↓雞皮,一串40元,吃起來QQ軟軟的,油脂很多,用醬燒的做法烤不乾,整體是濕潤的口感,不太吸引我們。




↓招待的丸子,菜單上好像沒有,口味還不錯。




↓招待的咖哩飯,菜單上也沒有,一向討厭日式咖哩的我,居然覺得很好吃耶!沒有刺鼻的味道,後韻有點辣,但整個超順口,肉也好嫩,讚。




總評時間,大部分口味算是蠻不錯的,氣氛也很好,價位則是有點兒高,三個人吃兩千出,但這本來就是食物點少少、酒喝多多的地方,我們去吃晚餐就一定會點超多的咩,哈哈哈。

店門口除了那塊超白的招牌,其他超級低調到看不到的一家店,介紹給大家囉!









精一杯串燒: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    ←沒有門號...  06-2238678
(店家位在海安路上,中正路和友愛街中間那一段,從全量紅茶旁邊巷子進去馬上看到)
營業時間 17:00~23:00   周一公休





台南【邊疆燒烤】。好多好多國外啤酒!本來只想小酌,最後超想豪飲!
台南【毆野基 串燒】。熱鬧滾滾的人氣串燒店
台南【小方舟 串燒酒場】。美妙的串燒好味
台南【芙蓉鳥燒】。喝喝小酒、吃吃燒烤,悠閒又享受
台南‧老屋欣力【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