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我有印象以來,我們家最常吃的烤鴨是東門圓環上的那一家,當年好像是一隻兩百元上下,超級便宜,現在不可能有這種價格了吧!至少多一倍!印象中是很好吃,不過這家也好一陣子沒去吃了,下次再去吃吃看味道怎麼樣。

這次介紹的這家烤鴨,位在經常經過的開山路和府前路交叉口,據朋友說是台南最好吃的烤鴨,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當然要來試試看。

下午大約五點多,排隊人潮就逐漸出現,還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店裡面有三個人,一個負責炒、顧爐裡的烤雞;一個負責片鴨;一個負責打包和收錢。




負責片鴨的阿姨本來很酷,眼角餘光發現我在拍她,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真是可愛!




鴨肉很厚,吃起來口感很紮實,鴨皮的脆度也還不錯,買回家之後也不會太韌或不Q,甜麵醬的味道就跟一般的差不多,餅皮偏厚,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吃起來很有彈性。







我們買一隻鴨,附十張餅皮,但鴨肉蠻多的,多一點人吃的話,餅皮應該不太夠,建議是可以多加買一兩份,不過他們附的甜麵醬一包就好多,是可以不用加買。

炒的部分是用芥藍,台南的炒羊肉炒牛肉炒鴨都很愛用芥藍,比較有香味,也帶一點苦味,不過我覺得他們用的芥藍好苦喔!有一點吃不下去,但其他人都說還好,只能說我真的不能吃苦!哈哈哈哈哈!




炒的味道很不錯,但對重口味的阿公阿罵來說好像不夠有味道。

門口放了兩座烤爐,一邊烤一邊滴油。




店面很小很小,騎樓成了向外延伸的廚房,不只在這裡烤鴨,也在這裡洗菜...。這就是台南...,習慣就好。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皮、肉、醬、餅,都有一定的水準,好像真的已經比我之前吃過的幾家都好吃了,但要說嚇死人的超級好吃又還沒有這麼誇張倒是。

希望能在台南發現更厲害的北平烤鴨!不知道還有沒有就是了。







北平脆皮烤鴨: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39號  (府前路、開山路口三角窗)
                   周一、四公休





台南永康【名流北平烤鴨】。滋味不錯的人氣烤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