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佳佳說,聽說有一間【洋蔥咖哩工房】很厲害,小小的,但人氣超夯!

日式咖哩一向不是我的菜,佳佳為了說服我和他一起去吃,還特地先查了一下菜單,店家除了咖哩,我還有奶油焗飯可以吃...,所以我們就來了。








店面很狹小,招牌也有點低調,不仔細看很容易就路過了。




因為空間不大,桌數有限,一進去服務人員就會先告知假日的用餐時間是八十分鐘。




小小的店內出奇地安靜,害我只敢用氣音講話,哈哈,也因為離其他客人比較近,臉拍得好清楚...,就不放店內的全景了。







上網爬了一下文章,發現洋蔥咖哩工房確實征服了很多客人的心和胃,用的材料很講究,也有它們的堅持。




原本佳佳是預想我點個奶油焗烤,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味道偏重的紅醬焗烤,不過這裡通通是奶油口味...,想一想乾脆還是try一下咖哩好了,畢竟人家就是專賣咖哩!最後點了牛腩咖哩焗烤,佳佳點了雞肉咖哩燴飯。

咖哩很貼心的分了辣度,平常不吃辣的我點了1辛,佳佳則是挑戰了3辛。




內用全部是套餐形式,會附上沙拉、湯、甜點、飲料,只有外帶能單點咖哩飯。

↓沙拉佐和風醬,不過對我來說它們的和風醬太酸,不太喜歡,交給佳佳掃盤。




↓洋蔥湯,我不愛洋蔥湯的原因是很多店家熬的洋蔥湯都很酸,但它們的居然不會!微微的酸味還挺剛好的,喝起來很順口舒服。




↓牛腩咖哩焗飯,雖然是焗飯,但比燴飯還早上桌。




翻開厚厚一層焗烤,裡面像半熟的蛋汁一樣,看起來真是誘人。




牛腩有四塊,大小不一,大部分都還蠻嫩的,但有些比較瘦的部分會稍微柴口一點點。

它們家的咖哩微甜,辛香味濃郁但是不嗆,相對來說,焗烤香味就變得不夠明顯,被咖哩味蓋掉。




但我還挺喜歡它們的焗烤,因為口感偏硬,我討厭吃到水水糊糊的焗烤,它們家的對我來說算是蠻剛好的!




↓雞肉咖哩燴飯,一端上桌就聞到咖哩香味四溢。




附上超可愛的小花白飯一坨,飯的份量不多,但可以免費續加,這樣還不錯,避免飯太多吃不完也很浪費。




我嚐了一口3辛的辣度,真的是我的媽啊!好辣喔!又麻又辣的!我果然不適合吃辣。




不過躲在辣味下的咖哩香味慢慢散發出來之後,感覺還挺不賴的,各位同學喜歡吃辣的話,可以挑戰5辛。




飯後甜點是奶酪,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錯,好吃。




↓皇家奶茶,佳佳點了這杯有加白蘭地的飲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還真是沒點錯,因為很好喝耶!一入口就是濃濃的白蘭地香味,會覺得好像很甜,可是那不是真正的甜味,而是白蘭地的香醇,喝起來一點酒精感都沒有,後韻口腔卻會有一絲麻麻的感覺,奶茶味退去後,白蘭地的香味還在嘴裡,好喝!




↓熱奶茶,像是不甜的立頓奶茶,奶香味比茶香味明顯。




吃了傳說中很厲害的咖哩,其實我也沒特別感覺,大概是因為我跟日式咖哩不熟,吃得很少沒辦法比較,吃完也沒有愛上它,我還是偏愛印度咖哩。佳佳吃過很多咖哩,不過似乎對洋蔥咖哩工房也沒太多想法,就可能是還ok這樣。

看來我們兩個都對咖哩這個東西很沒sence。






洋蔥咖哩工房: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67號   06-2203531
                     營業時間 10:00~21:00





台南【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爆炸好吃的印度烤餅和碳烤雞肉,我要哭了(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