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不少人跟吠吠推薦過這間【歐野基】,曾經去過一次,但沒開,之後每次去都人滿為患,我又是那種不愛排隊的人,所以一直沒吃到。

這次很幸運,剛好經過附近,繞過來看看,結果還有位置,雖然不是比較有氣氛的露天座位,但也總算是吃到了!





我們坐的是店內的位置,只有一張桌子,就在櫃台後方,感覺比較熱一點,不過有燈光...,食物拍得比較清楚...。







比布置來風格說,去過的幾家串燒店都蠻不同的,【鯨吞燒】走台南老屋風格,特色十足;【小方舟】走雅致溫馨風格,比較舒適乾淨;【邊疆燒烤】走大口喝外國啤酒風格,看著各式各樣的啤酒瓶就覺得很興奮;【芙蓉鳥燒】走沉穩談心風格,感覺是個有氣質的地方。

歐野基走得比較偏豪邁台式風格,一個空地上擺滿了矮低桌椅,大家在這裡飲酒作樂,很high,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又坐室內,就比較沒這種fu。




食物的部分,品嘗過後確實覺得很不錯,不過都是黃澄澄的烤物,放太多實在讓人看了不太舒服,就把食物通通拼在一張照片囉!

雖然說,都是賣日式串燒,但每一家的口味都不太一樣,有些店家喜歡加醬、有些店家強調炭燒原味,歐野基在我吃來,感覺它們的食材在燒烤前都有稍微醃漬,肉會有一種由內而外的調味,而非烤熟後才外加的醬料味,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而且歐野基在很多食物都有撒上鹽巴,正好有合我的口味,我愛鹽巴。

燒烤的程度都蠻剛好的,有保持食物本身juicy的感覺,像下圖左上角的杏鮑菇,真是好吃!我最怕杏鮑菇加乳瑪琳的燒烤方式,只有簡單的鹽味真的很讚!

歐野基比較不會把食物烤得酥脆,例如雞翅,很多店家都會烤得外皮很酥很香,不過歐野基的是軟的,調味不差,但以口感來說我就比較喜歡酥的,吃起來也會更香。




下圖右上的是雞膝軟骨,不是三角軟骨,吃起來得過癮度比較不足。下圖左上的雞皮,跟雞翅類似,都是味道不錯吃,可惜不夠酥脆,這可能就是歐野基的燒烤方式。牛小排稍嫌乾硬,嫩度不足,吃到後來覺得很累。




其實大部分的菜色吃起來都蠻不錯的,有一定水準,可是吃到後來會覺得大同小異。只有羊肉串不喜歡,有點奶味,而且連不怕羊騷味的我都覺得味道實在是太重了。

這裡價位當然比鯨吞燒和小方舟親民得多。








歐野基:台南市中成路56號 (民族路、忠義路口附近)




台南【精一杯串燒】。嘗鮮去!超隱密日式小店新開張@沙卡里巴舊址市場內
台南【毆野基 串燒】。熱鬧滾滾的人氣串燒店
台南【小方舟 串燒酒場】。美妙的串燒好味
台南【芙蓉鳥燒】。喝喝小酒、吃吃燒烤,悠閒又享受
台南‧老屋欣力【鯨吞燒 日式炭火串燒】。不小心就蠶食鯨吞...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