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本來和老木想去吃阿官火鍋,有一陣子沒去吃了,好想念他們的皮蛋香菜鍋和雞肉,不過最後決定還是試試這家永福國小對面的【橋北屋】。

橋北屋主要賣的是日式丼飯定食,店面很小,賣的東西種類算蠻少的,不過一到中午用餐時間,馬上就爆滿了,等候內用和外帶的客人很多。








六種蓋飯或定食可以選擇,我和老木點了炸雞定食和生薑燒肉定食,好久沒有跟老木吃這麼省的外食了,老木拿五百元給我去付錢,看到我拿了兩百多塊回來還嚇一跳,看來我平常都帶老木去吃太貴的東西了,哈哈哈。




↓炸雞定食,兩個小菜、一碗湯、一碗飯、六塊炸雞、小一坨生菜,中午吃這樣一份定食感覺相當豐盛啊!




小菜是牛蒡絲和玉子燒,味道都很不錯,牛蒡絲雖然是涼拌但相當夠味。




主角炸雞,外皮酥脆,炸得很香,口感是微微偏硬的那種,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接受的,沾著胡椒鹽吃,真的很不錯。




雖然外皮較硬,但裡面的雞肉卻非常滑嫩,也很多汁,好好吃,沒吃到阿官的雞肉,吃到橋北屋的雞肉也很不錯。




才吃四塊雞肉就把飯給配光了,我真的很愛吃飯!但應該也是因為橋北屋的調味比較重的關係吧!

↓薑汁燒肉,定食的部分跟炸雞是一樣的,這個燒肉我和老木都沒有很喜歡,因為用的是里肌肉(應該是吧),肉的口感頗乾硬,也比較沒有彈性,我們還是喜歡一般用小肉片的薑汁燒肉,老木說她覺得【勝博殿】的薑汁燒肉好吃很多。




炸雞我覺得還不錯,下次想來試試看豬肉蛋蓋飯。




用餐完畢,店外的客人終於有位置坐啦!想來吃的話,盡量在用餐時間前到唷!









橋北屋:台南市永福路二段99號  永福國小斜對面





台南【さぼてん勝博殿】。好酥脆的日式炸豬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