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和亮片、黑嚕嚕在新光三越享用完【花月嵐】超香濃的大蒜拳骨拉麵之後,不好意思賴在那裡佔位置,畢竟門口還有長長的人龍在候位咩,黑嚕嚕就提議要去【樹有風】喝咖啡。

樹有風在台南咖啡界似乎挺有名氣,但我實在不是咖啡專家掛,我喜歡喝,但沒鑽研,也不懂咖啡文化,主打喝咖啡的店我都不熟,熱愛吃的遠勝於喝咖啡,雖然我知道樹有風,卻總沒機會去!


原本我以為要去府中街,沒想到黑嚕嚕說府前路有新開一家樹有風,就在【鄭記蔥肉餅】旁邊而已,好像很大一間,離新光三越很近又正好吃飽飽,好適合來杯咖啡聊是非呀!不囉嗦,馬上go!




最近經過府前路確實有注意到這棟建築,因為府前路一整排的舊房子,它真的很醒目!原來就是樹有風的新分店!







門口的車車好像也是樹有風的招牌守門員。










因為沒去過府中街的本店,沒辦法比較兩家店的風格,府前店挑高,空間感還算不錯,整體來說比較現代化一點。







櫃檯旁邊有商品展示區,樹有風專賣精選咖啡豆,如果自己有在泡咖啡,買豆子回去磨絕對是最棒的享受。




好多不同的豆子,懂得品嘗咖啡香,是很下工夫的啊!




這裡也有利用咖啡麻袋製作的商品,包包、筆袋等等,還蠻好看的,又很有特色。







店內有很多小佈置品。










↓最右邊是黑面琵鷺小孩,好好笑。







一進門的地方有四張小圓桌,吧檯前有四張高腳椅,裡面大概還有六個座位,空間不小、但座位少少。




二樓提供展覽使用,我們去的時候是『創作鬼才-林太平‧相紙畫個展』,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看看喔。







照片裡面好像就是府中街的樹有風,好有fu。




牆上也利用咖啡麻袋裱框佈置,填補空白、又能帶出特色。







書櫃上都是跟咖啡相關的書籍,對我來說都是文言文。










樹有風的小東西好多,木牆上還鑲上兩顆頭!




是白蛇和許仙嗎?我亂猜的啦,其實我覺得↓那男的塗口紅比較像祝英台...,哈哈。













我覺得佈置品多了一點,主題多元了一點,就比較難立即感受到店家要表達的風格。




每家店好像都會自己進一些特別的咖啡豆,樹有風最有人氣的是『巴拿馬之最-藝妓咖啡』,一小杯250元,真是奢侈的享受呀!







不過既然是人氣商品,所以黑嚕嚕還是點囉!

我點了玫瑰拿鐵,佳佳點了原味拿鐵,亮片點了東方美人茶。




喜歡桌上的小花瓶,充滿朝氣的感覺!




↓原味拿鐵,不曉得用的是哪一種咖啡豆,喝起來的咖啡味道很濃郁,沒有被奶味蓋掉。




↓玫瑰拿鐵,不確定是玫瑰還是咖啡帶有一點酸味,還頗順口的。




↓東方美人茶,





↓藝妓咖啡,好費工夫,一杯熱一杯冷還有一塊黑巧克力。




冷的先喝再喝熱的,黑嚕嚕說很好喝喔!我有喝了一口,感覺微酸,但完全不苦不澀,很順口,亮片說有一點點焦糖可可香味。




後來根據facebook上的朋友說,咬一口巧克力、喝一口咖啡,會散發荔枝香這麼厲害!




我下次也要點這個喝!

這裡的精選咖啡也是做成拿鐵的喔,不過感覺就比較浪費了說。

↓亮片點的提拉米蘇,還ok。










真是悠閒的下午茶時光,有咖啡香、有老朋友,曾幾何時我們話題已經從OOXX變成XXOO,唉,卻也啊哈。









樹有風:台南市中西府前路一段333號
            營業時間 14:00~21:00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