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本篇的『個人意見』較多,慎入,多謝,現在關掉本網頁絕對來得及>


三不五時都會經過的怡平路上,有一天,某一間小店的門口突然大爆滿,原來是這裡開了一間【東京豚骨拉麵】!

小小調查之後得知,東京豚骨拉麵是藏身在友愛街裡的一家超人氣小店!據說美味的湯頭來自日本,關鍵配方讓小店總是客人爆滿。

不過怡平店的招牌底下特別冠上『六福村餐飲事業』,店內的介紹看板也有說明,六福村餐飲事業在因緣際會之下,和東京豚骨拉麵一起打造新的品牌...,不知道這家店是不是它們聯手的第一擊。




我們去的這一天,好像才開幕第二、三天,還是試賣期間,只有販售『招牌原味拉麵』,一碗120元。

其實剛推開門走進去的時候傻眼到,因為迎接我們的是幾個穿著女僕裝的小妹妹,跟它整個傳統日式的裝潢真的非常不搭,我猜想店家的用意是想要創造一個吸引客人的噱頭,但對我和瑪莎莎來說,覺得這實在很沒必要,太突兀了,真心建議他們倒不如穿暴露一點的和服會更適合。




店內的空間還算寬敞,我算了一下,沒錯的話應該有二十七個座位,好像就跟它老店的座位數量一樣。







我們去的時間還沒中午十二點,是第一組客人,後來陸陸續續進來一些客人,我們很快吃完就離開了,不知道到用餐時間是不是和前一天看到的一樣大爆滿。

試賣期間很多東西並沒有上軌道,煮麵的師傅邊煮邊教其他師傅,因為我們坐吧台,所以很清楚看到他們在我們眼前傳授煮法,這對客人來說不是一個好的感覺,就好像完完全全知道自己是隻白老鼠坐在那裏。

等了一下子,拉麵終於完成,不過女僕服務生似乎不太知道應該怎麼端麵,所以在我們面前又上演了一齣小小的手忙腳亂戲碼。

麵端上來之後,老實說我的心裡一沉,因為看起來實在很不吸引我,對不起,我承認我對食物有點外貌協會,畢竟之前吃過的拉麵不管好不好吃都會裝作一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湯的顏色偏不透明的土色,露出來的肉片和蛋、拉麵都是黃色系,海苔和海帶是暗綠色,加上店內的燈光比較暗,讓整碗拉麵失色!

但是理智告訴我要認真品嘗,畢竟前一天的人潮不是假的。




所以現在我要認真的來分析我和瑪莎莎品嘗過後的感想,首先是拉麵的靈魂:湯,湯頭算是不錯,在調味上非常中性,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是鹹度適中,因為之前吃過一些日本連鎖拉麵,湯頭都比這濃郁(也偏鹹)很多,至於什麼大骨熬煮多久多的精華,這不在我的理解範圍,所以就不便多做評論。

第二個重點:麵條,嗯...,我對這麵條真的沒有什麼評價,但瑪莎莎說她的麵條可能是因為師傅邊煮邊教,所以有所忽略,麵條有些部分是ok,但有些邊邊已經偏爛了。

第三是海苔和海帶,我覺得都不吸引我。

第四是那一片肉,味道非常奇妙,研究過後應該是有用酒醃過,所以入口會有酸酸的味道,我不喜歡酸,口感則是非常的乾,就是型男大主廚所用的形容詞,『柴』。

應該還有一顆滷蛋,但我沒有吃。

用餐到一半時,從裡面走出來一位年紀稍長的先生,走到我們後面,開始跟煮麵的人說教,說這樣不對應該要怎樣怎樣,對我來說,這是我的大地雷,我很不喜歡店家在客人面前『內鬨』,感覺我自己好像白癡才走進來吃這碗煮錯的麵,雖然是試賣期間,但最基本的煮麵和服務應該要教育完成了才是,如果要邊營業邊教育,也不應該是在客人面前。

雖然我沒吃過老店,但從老店在友愛街受到的好評看來,怡平店的水準不應該是這樣,希望真的就只是『試賣期間』還在訓練,不過試賣期間難道不應該是建立好評的關鍵時期嗎?

加油,希望台南人也可以有好吃的拉麵可以品嘗。








東京豚骨拉麵: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495號







【花月嵐 拉麵】台北車站微風美食廣場,好濃好蒜的超人氣拉麵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