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5-04-02補充:
安平路上原本的【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變成【寶島菠蘿團】了,然後【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搬到50嵐隔壁,目前裝潢中。







------------以下為原本的食記------------

話說這店名十分繞口唸完冰已經融一半的的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有點喘),其實已經陪我和佳佳度過大半個夏天了,我們也不知道它是怎麼崛起的,就在剛入夏不久,安平路默默的生出了這間人爆多的冰店,晚上經過always大排長龍,整個好像要暴動一樣,有一天佳佳終於忍不住好奇,就拖著我去排隊,印象中等了超過半小時吧!才得以品嚐到傳說的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


第一次的印象其實沒有特別突出,因為想說第一次,所以點了招牌的包心粉圓冰,但我覺得我大概是年紀到了,對於包心粉圓這種假假的味道很不喜歡,然後又不小心把芋圓放太久才吃,以至於芋圓太冰變得太硬,口感也就不怎麼Q軟。
印象不怎麼好,又加上要排隊,所以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並不是我吃冰的首選,還是比較喜歡圓仔惠的圓仔冰,但圓仔惠外帶融化的速度太快,回家打開都剩半碗冰+半碗水,佳佳不是很滿意,於是佳佳開始啥對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有點著迷,覺得他們的冰可以撐比較久都不會融掉,吃起來比較開心,於是三不五時就約我去買,後來我們也沒再點過包心粉圓,除了有時候他們的芋圓賣完了逼不得以被換了包心粉圓。

整個夏天去光顧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的次數應該不下二十次吧!可能還超過三十次唷!然後慢慢的發現,人潮有漸漸退燒的趨勢,排隊的時間越來越短,我們也終於決定來寫一下食記,哈哈!是不是有點給它拖太久了...。




一樓二樓都有內用的座位,一開始來的時候,一樓裡裡外外塞滿了等外帶的客人,現在人潮退去,空間真的舒服多了。




招牌是包心粉圓,應該是吧!店名就是包心粉圓,但個人真的蠻討厭它們家包心粉圓的,不過我也不知道別家的包心粉圓長怎樣,很少吃這種東西。




夭不夭壽讚我不敢說,但這個夏天市區也多了幾家分店。




菜單上清楚標註每種冰品的內容物,還可以選半糖。




基本上我都點焦糖煉乳紅豆冰,內容物有仙草凍、紅豆、九份芋圓、珍珠、麵茶粉,我不吃仙草凍,但劃掉它店家也不會補別的給我。

佳佳則通常是點焦糖煉乳綠豆冰,但會劃掉煉乳,咦~!人家就是煉乳冰啊!但佳佳覺得煉乳太不健康了,然後有時也會劃掉麵茶粉,因為覺得口味不搭,還會被粉嗆到...。




牆壁上有壁畫,看來老闆應該跟軍人有關,使我想到【茂記黑豆花】,老闆也很愛強調自己是海軍陸戰隊這樣。







那天去拍照時,看到壁畫上寫著:麵茶的材料包括高筋麵粉、豬油...時,有腳底涼到頭皮的感覺,你們知道的...,最近『豬油』是個敏感的名詞。




來看看內用的冰品吧!我們也是第一次內用喔!




是不是很像菠蘿麵包?滿滿的煉乳看起來好過癮,但也很罪惡啊。







芋圓和珍珠會另外裝一碟,因為溫度稍微高一點,就沒直接放到冰上。




珍珠給的蠻多的,我老是覺得太多,吃起來好累,但芋圓再多給一點我會很開心。




外帶的冰也會把芋圓珍珠另外裝一碗,之前我都會整碗倒到冰上,但也因為這樣,芋圓如果放久一點才吃,就會有變硬的問題,所以也可以要吃的時候再放到冰上,會比較能保持芋圓的Q軟度。







其他的料就埋在冰下。




第一次吃到冰加麵茶粉是在六甲的百年【媽祖廟挫冰】,當時有嚇到的驚喜感,覺得很特別而且很好吃,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也有麵茶粉,真的是很不錯,但...我只希望它們的原料不要是黑心貨...。




因為太常吃,有一陣子連續幾次買回家都覺得味道不夠,煉乳、焦糖、麵茶粉,好像通通少了一半,吃起來超沒感覺的,已經沒加仙草凍了還少給料,整個不是很開心,但後來又恢復了,這品質上似乎也是該注意一下,別把招牌給搞壞了,如果吃不到佳佳會很傷心。

如果是我常吃的紅豆冰,正常狀態下覺得還算頗滿意的,很解饞,and...外帶的份量感覺比內用划算。







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安平店:
官網  (←沒有各店資訊的官網,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開了幾家)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0號
06-2595600




台南【Q.BAR】。馬卡龍焦糖冰心圓,夏天就是愛呷冰!

台南六甲【媽祖廟挫冰】。在地百年老冰攤,麵茶口味真奇妙!

台南【蜷尾家】。觀光客界的必吃聖品,直到如此我終於吃到了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台南【三星園】公主の眼淚堆疊出最美好的滋味!讓人感動的抹茶霜淇淋@林百貨(新町‧稻荷分店)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您的支持是吠吠繼續吃吃吃分享給大家的動力,如果喜歡本文也請給按個讚或分享出去唷!感謝大家!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