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東區的麵食、餃子館好像特別多,之前在林森路這裡吃過【燕喃水餃】、【一口萬水餃】,這次來吃的是【山東餃子館】。


佳佳似乎對刀削麵這種東西特別有興趣,常常說要吃刀削麵,我也蠻喜歡的,第一次吃到刀削麵是大學時和同學在台北的塔城街,那整條路都是賣刀削牛肉麵,那時候就喜歡上刀削麵的口感。

台南的華平路上的劉家酸白菜鍋的牛肉刀削麵我覺得很不錯吃,他們好像是有獲獎的牛肉麵,湯頭和麵條都讚。

但難吃的刀削麵很恐怖,印象中在台南的大同路吃過一家,麵條的邊邊軟爛...,因為很怕再度踩地雷,所以最近就很少嘗試。


這天剛好在附近遊蕩,本來要去吃【阿龍意麵】,佳佳嫌遠,所以決定去吃【一口萬】回味一下(因為完全不記得味道了),路過這家【山東餃子館】,馬上變心,乾脆就來嘗試一下沒吃過的,難得再次品嘗刀切麵,好險沒讓我們失望。



我們在外面就點好要吃的東西,但外面太冷了就換位置到裡面,一走進去就聞到榨醬麵的味道,超級香的!連我這個不愛榨醬麵的人口水都要流出來了,下次再來吃吃。

↓炒飯,這道很一般的家常菜,但是要炒得好吃非常不容易,我覺得這裡的炒飯香味還不差,是一種很平實親切(太抽象了)的味道,不過飯是我比較不愛的黏黏飯,雖然不至於糊成一坨,但就是比較濕潤的飯粒,如果是粒粒飯就好了。




↓三鮮炒麵,我們是點刀切麵。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就感受到薑的味道,這好像是一般炒刀削麵少有的調味,但其實吃起來相當順口,配合整個調味,鹹甜度也非常適中,在口味上我和佳佳都覺得很不錯。麵條的部分我們也很喜歡,厚度很剛好,沒有邊邊太薄所以爛掉的問題,咬起來很Q很滑很有嚼勁,口感很讚。至於三鮮我就沒有太多評價。




↓水餃,一份最少十顆,害我們吃的好撐啊!其實也是自己太貪吃,因為就很想試試招牌的水餃咩!水餃皮的部分,維持了像刀切麵一樣的水準,稍微偏厚,口感很不錯。但內餡的味道並不吸引我,感覺悶悶的,沒有讓味蕾醒過來。







↓酸辣湯,佳佳愛喝、但我不愛,因為我討厭酸和辣。但是因為八方雲集的酸辣湯,讓我開始嘗試喝酸辣湯,八方雲集也我目前最喜歡的酸辣湯,酸辣度適中,而且料還不少。這裡的酸辣湯我就不怎麼喜歡了,感覺喝起來只有酸味,非常清淡,我一直跟佳佳說,他們一定是忘了放鹽巴,真的一點鹹味都沒有,但佳佳不覺得,他覺得清清淡淡的還不錯喝啊,天啊!難道我的嘴巴壞掉了嗎?







整體來說,雖然招牌水餃和炒飯不怎麼吸引我,但這家店的刀切麵我還蠻喜歡的,下次要再來試試別種口味的麵。












山東餃子館: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78號 (長榮中學正門斜對面7-11旁邊)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