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要找高級又浪漫的餐廳,找來找去好像都是以法餐居多,大概是電影看多了,法餐營造出來的那種感覺才能叫做浪漫...。

其實物色到好幾間神奇的餐廳,但因為是要幫佳佳慶生,最後還是決定法餐...!

法嵐斯已經吃過三四次,決定換換新口味,這次要去的是【尼法】,在台南也是非常有名的法式料理,還沒有去之前已經先聽說老闆規矩很多,會要求客人應該怎麼坐椅子、包包外套應該放在哪...諸如此類如何從頭到尾、裡裡外外都很優雅的享用一頓法式料理。


有這種堅持的店家其實也很不賴,只是台南人那麼隨性又難以控制,真是辛苦他們了,哈哈哈。

一就坐時,服務人員為我們調整了一下椅子的距離,並為我們掛好外套、放好包包,讓我們可以準備開始當個假優雅的人。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送上麵包棒和蔬菜棒,配上香橙醬。




麵包棒很硬,牙齒不好的我吃得戰戰兢兢,我不太喜歡它咀嚼完的苦味,但如果是加上香橙醬,倒是蠻好吃的!佳佳似乎很喜歡這麵包棒。

蔬菜棒有紅蘿蔔、小黃瓜、芹菜,我先吃了芹菜,因為是這三種當中我比較敢吃的...,沒想到,它並沒有一般芹菜會有的怪味道,沾上香橙醬,真是嚇到我的好吃!紅蘿蔔也沒有怪味,只要沾了神奇香橙醬,討人厭的蔬菜棒通通變得好好吃唷!最後跟佳佳還搶著吃咧!好誇張!




餐前麵包是洋蔥麵包和法國麵包,我比較不愛吃法麵包外面那一層硬硬的皮,只喜歡吃裡面軟軟的部分,他們的洋蔥麵包很香,跟我最愛的【咖自由】洋蔥口味的貝果有點像,但佳佳說尼法的更香!




↓前菜的部分,小巧精緻,果然是法餐啊!從左到右是俄羅斯干貝(應該是沒記錯)、鴨胸、蝦。




真的忍不住要說,每一個都超級好吃的!尤其是這顆干貝,好有味道喔!干貝本身的鮮甜沒有被魚子醬搶走,口感是Q的,我愛!好想要吃一百顆~~~!




雖然說吃法餐要優雅,而我們一入座時也半推半就的表現得很優雅,可是一遇到美食,真的顧不得形象了啦!只想要狠狠的把它們都吃掉!




↓雞肉清湯,味道還不錯,很鮮,但對我來說稍微淡了一點。




↓甜椒濃湯,佳佳說還不差,但我不敢喝,我怕各種椒。




主餐登場前,來個冰沙去去味道,這是葡萄口味的,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是用新鮮葡萄下去打的,而且味道很濃郁。




這個冰沙深得我心,因為我超喜歡葡萄口味的東西。




喔耶!吃完冰沙,等待主餐登場!超級期待的。

↓佳佳的松阪豬培根起司捲,看起來相當美味!




西餐的肉類還是以牛為主,但因為佳佳不吃牛,只剩下春雞和松阪豬可以選擇,真可憐!




豬肉切開後,依然維持捲起來的形狀都沒有散開,真厲害。




感覺應該很美味的松阪豬,佳佳好像沒有超級滿意,可能因為他也不愛起司和奶油(真是龜龜毛毛一堆...,ㄎㄎㄎ),所以這樣的調味和搭配就比較不吸引他,如果是最簡單的香煎松阪豬佐玫瑰鹽,佳佳應該會很愛。

↓我的碳烤美國無骨牛小排佐紅酒松露醬汁,特調醬汁+很酸的洋蔥。肉看起來很乾,但沒想到服務人員幫我切的時候(順便還教我要怎麼切比較好),叉子一壓,肉整個扁下去,表示裡面的肉並不是乾硬的,然後就看到紅通通、多汁又嫩的肉!馬上就覺得一定會超好吃!




果然沒錯,雖然是五分熟,但不帶血,肉質很嫩而且不會咬來咬去咬不斷,薄薄一層煎過的酥脆外皮,增加了牛肉的香味,我個人相當滿意!

他們的紅酒松露醬汁真的不錯,我不是很喜歡沾醬汁的人,吃排餐或燒肉都只用鹽,因為我討厭醬汁質地太濃味道太鹹也太搶,不過這醬汁很剛好的提了味,卻完全不搶!好好吃!但我還是沾很少啦!原味的牛小排最棒!




雖然大家都超推薦他們的菲力+鵝肝醬,可是我比較不愛菲力,屢試不爽,還是肥一點點的牛小排合我的口味!

主餐上桌時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拍照,服務人員就提醒我們拍照很重要,但東西好吃更重要,結果我手一抖,牛肉就拍糊了,哈哈哈哈!也不敢再多拍一張,後來因為我吃得比較慢,最後只剩大約三小口的份量時,服務人員又飄過來問我肉還熱嗎?應該不熱了吧!要不要我幫妳再熱一下?熱的比較好吃喔!

真的只剩一丁點!所以我說沒關係啦剩一些些而已,不過他還是非常親切的堅持了他的想法,把我的牛肉端回廚房加熱!

過了好一會,我的一丁點牛肉又回到我面前,沒想到加熱後的肉並沒有過熟或乾硬,而且熱了之後真的是好好吃!馬上就被我的嗑掉了!還想叫他再弄一塊來吃!

然後服務人員又飄過來說,熱的是不是比較好吃呀!

一家店可以這麼用心(以及堅持!)維持自己的品質,還要不怕客人抓狂翻桌,表示他們對自己真的是信心十足,而食物送入口中時的感受,讓我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堅持!

↓飯後甜點烤布蕾,我覺得輸法嵐斯,香味和口感稍微弱一點點。




尼法還有一個非常厲害的櫻桃冰淇淋,服務人員會到桌邊製作,還會先表演高空削果皮,然後在果皮上引火燃燒,據說很值得一看,其實我本來要幫佳佳點這道甜點的,所以一直到當天到了尼法門口,佳佳才知道這天要吃尼法,因為我不想讓他上網搜尋尼法時先發現到這個表演,沒想到,當天隔壁桌的客人已經先訂了這道甜點...。

但還好就在隔壁,所以我們也很清楚的目睹了整個縱火的過程,感覺要練很久耶!拍拍手!







引火的道具應該就是白蘭地或威士忌吧!不過最後我們沒看到完成品,因為送到別人桌上了...,嗚嗚嗚。




看表演的時間,也是佳佳拆禮物的時間,雖然佳佳一直說我太窮了不准買生日禮物送他,還說我把錢存起來他最高興,但我生日的時候佳佳送了我CANON 600D,我怎麼可以兩手空空如此無情無義!最後決定幫佳佳汰換掉帶了六、七年的卡西歐,那還是當兵時在澎湖買的呢!年代久遠到太誇張了!用得超爛!給他挑了一支SEIKO的風帆賽紀念錶,雖然上次在高雄坐過一次風帆,但我們當然不會玩啦!只是很喜歡這個錶面,感覺比較有成熟的男人味,畢竟佳佳也邁入三十大關了!




有了新錶,舊錶馬上被打入冷宮,哈哈!希望換了成熟一點的錶,佳佳的心智也會成熟一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的餐點是飲料和手工巧克力,沒有特別驚豔。




如果不是很貴,真想常常來吃他們的牛小排!但法餐就是如此不平易近人啊!




躲在一堆平房中間的尼法,外觀真的低調的不得鳥,尤其白天沒亮燈時,根本就很難發現,話說我還把車停在這裡,到安全島上拍過快掉光的木棉花耶!







食物在一定的水準之上、氣氛讚、服務人員雖然會有他們的堅持但服務態度很好,推薦給大家囉!希望有機會我還可以再來呀!








尼法 法式料理:台南市東豐路111號  (勝利路和前鋒路中間那一段)
                       06-2365880
                       營業時間 12:00~14:30    18:00~22:30







【法嵐斯詹姆士創意廚房】。台南當然也有高級法式料理

台南【NOAH'S ARK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成大十八巷的有名餐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