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之前都是託佳佳的福吃好料,這次終於換成佳佳託我的福吃好料囉!

前陣子收到小鳥遊的試吃邀約,趕在他們11/18正式開幕前終於品嚐到了,我和佳佳給的評價都很不錯喔!不管是餐廳的環境、料理的口味,整體感覺都挺好的,現在就來跟各位同學分享一下。


小鳥遊位在健康路上,和金華路的交叉口附近,我們本來以為是小小間的餐廳,可能還有點像是居酒屋那樣的感覺,到了之後才知道,也太大一間...,不過走的是平價路線,也算是普遍大家吃日本料理都能接受的範圍。








櫃台前掛著兩個超大燈籠,全黑的天花板搭配每桌一盞吊燈,氣氛算是營造得不錯。















小鳥遊試營運一個多月,我們來的這天是平日晚上,到用餐時間就陸陸續續有好幾組客人進來,雖然沒有滿座,但感覺上生意應該是還不錯,這麼大一間日本料理店開在健康路上,不被注意到都難啊!







用餐區沒有特別以隔間區隔開來,所以整個感覺很寬敞,另外有一個吧台區,保留了幾個板前的座位,似乎不少人吃日本料理都喜歡坐板前,看壽司檯師傅料理是一種享受,不過我就是不愛這種感覺,只喜歡埋頭苦吃。










裡面放了一大堆生鮮食材,但話說,這燈管也太紅了一點,哈哈。




小冰櫃裡有不少種類的日本酒。







旁邊還有冰淇淋可以隨便吃喔!老闆也太大方了吧!




中島區的自助吧提供無限暢飲的飲料,種類頗多,果汁、茶類,冷熱都有。







↓這是試營運期間的menu,老闆說正式開幕之後會有新的,也會附上菜色照片提供參考。




至於小鳥遊這個可愛的店名,來自日語的姓氏,原文たかなし,ta ka na shi,たか是老鷹,なし是否定用語,たかなし原意為鷹無,漢字則變成了小鳥遊,真好玩。




這次的菜色都是老闆配的,剛好可以趁機品嚐一些平常不太點的東西,不然每次都會有慣性點固定的品項。

↓海鱺和甜蝦炙握壽司。




一貫握壽司上有四隻甜蝦,上面還有一大坨蝦卵,微微烤過的甜蝦,口感很好,少了生蝦那有點難以下嚥的滑溜感。




不過問題是,我吃了前半口,佳佳要吃後半口的時候,發現四條蝦的尾巴有點不好處理,要同時拉掉真是件考驗!總之就是有點慌亂的把該吃的吃下肚、該吐掉的吐掉,哈哈哈。




海鱺很Q,烤得很香,好吃。




醋飯的味道也很不錯,微酸帶甜,會讓人很想直接叫一碗來吃吃,哈哈。

↓三彩豬肉卷,附上酸甜豬排醬。







豬肉用的是里肌肉,口感很紮實很有咬勁,頭尾的部分對我這麼牙齒不好的人來說,有點硬咬起來比較辛苦,不過佳佳覺得還好。

裡面包了三種顏色的蔬菜,味道融合得不錯,不會太突兀,搭配酸甜醬汁,還頗順口的。




↓蒲葉燒雞腿,我和佳佳都覺得這個好吃!







皮很香,即使不是酥脆的口感、或是後來稍微放涼了一點,香味都很吸引人,雞腿肉也很嫩。

有些蒲葉燒的甜味會太重,但這整道料理鹹味很鮮明,卻不會太難受,很喜歡。




↓鮑魚豆腐,口感和味道層次很豐富的一道菜。




鮑魚很有嚼勁,豆腐很滑嫩,蝦卵QQ,蘆筍清爽,各有各的口感和味道,組合在一起很特別。

醬汁鹹中帶甜,很開胃,我看佳佳把醬汁都給喝光了。




↓炸蝦天婦羅,看起來超華麗的!




蘆筍用海苔皮包裹去炸,炸皮是軟軟的口感,蘆筍加上海苔味道非常奇妙。




我們為了拍照總是沒辦法馬上品嚐熱呼呼的食物,不過這炸蝦稍微放了一下,皮還是非常酥脆,蝦肉又脆又甜,沾著炸蝦醬汁一起吃,真的好好吃,來十條我都可以馬上吃掉!




裡面還有兩片炸魚,吃起來也很鮮美,其他搭配的蔬菜,也都不錯。




↓照燒松阪豬肉,肉的口感很脆。




我和佳佳都都覺得吃起來蒲葉燒雞腿有點類似,但雞腿的整體感覺比較吸引我們。




↓茶碗蒸,裡面放了香菇、蟳味丁、魚板和蛤蠣,蒸蛋的味道濃淡度很剛好,口感也很綿密滑嫩。




兩個人吃這樣其實就頗飽了,不會過量,感覺又蠻精緻的。

但是,當然不能放過冰淇淋啦!雖然脆酥冰淇淋口味還是沒辦法跟哈根大使的淇淋巧酥口味相比,但也已經很好吃了!喔耶!




最後送上甜點,一般般,好像比較少看到餐廳附上這種甜點,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整體的餐點口味都讓我佳佳頗滿意的,調味適中,也不會讓食材本身的味道都被蓋住。

小鳥遊日式創意料理在11/18正式開幕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品嚐看看!





小鳥遊日式創意料理
台南市健康路二段203號   06-2631319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30

開幕活動:
11/18~11/25單點類全面九折
例假日全天及平日晚餐4人同行再送盛合海鮮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