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9.05補充:小吉藏歇業,改成【八食本舖‧日式簡食】

新的食記請看→台南【八食本舖】。鮭魚比目魚、雞腿牛小排,丼飯控不可錯過的超平價日式簡食




2013.01補充:小吉藏已搬家到健康路一段188號囉!8818隔壁,棒球場對面,2013.01.15開幕。

新的食記請看→台南【小吉藏日式炸豬排專賣店】。重新改裝再出發,健康店1/15開幕囉!





熱騰騰新開幕!台南又有新餐廳啦!在台南已經頗具知名度的吉藏日本料理,最近開了新的分店,但並不是原本那種什麼都有的傳統日本料理,而是【小吉藏‧專業炸豬排店】,非常一目瞭然,它就是賣日式炸豬排的。
這個位置很熟悉,其實就是之前的【小銅鍋(運河店)】,【小銅鍋】和【法嵐斯】在開山路合併營業,這裡就變成小吉藏。

雖然小吉藏才剛剛開始試賣,不過我已經去吃過兩次了!第一次是傍晚,店內拍起來的氣氛和光線都不錯,第二次是中午,有自然光,食記就一起發表不分兩篇了,因為點的餐點是差不多的。




門口的霓虹燈招牌還頗好笑的,晚上的話,從運河對面就能看到囉!




↓感覺一整個奇妙的招牌。







店內的布置充滿了豬,超可愛的。













吧檯正前方的牆壁,掛了一串一串的芝麻磨棒,這之前也是【小銅鍋】用來掛舒芙蕾小銅鍋的地方。




一共有八種套餐,附白飯一碗、小菜三種、味噌湯一碗、高麗菜絲一份、餐後甜點一份,還提供完全不苦不澀的無糖紅茶(厲害!)無限暢飲。




這裡的用餐方式跟其他炸豬排店不太一樣,一般都會無限量供應高麗菜絲,但小吉藏的高麗菜絲並非如此,每個套餐會附上一份高麗菜絲,但如果要續加是要加價的喔!因為他們採用成本較高的有機高麗菜,吃起來的口感較厚較脆,不過有些人習慣吃豬排要狂吃高麗菜絲的話,就要再另外單點囉!




米的部分是用日本新潟縣魚沼鄉的越光米,一比一混合台東池上的越光米,吃起來的口感確實很不錯,蠻Q的,感覺米飯顆顆飽滿,不會黏成一坨,或是被壓扁變形。




↓從日本來的越光米,據說這包米要價不斐啊!但我實在不清楚米的價格是怎樣,我就是傳說中吃米不知米價的人...,哈哈哈哈哈。




↓酥炸廣島鮮蚵,服務人員說,他們用的鮮蚵是生蠔等級,話說生蠔等級拿來炸實在很浪費,但我和佳佳都不敢吃生蠔,所以用酥炸的方式才適合我們。




鮮蚵的蚵味還蠻濃郁的,酥炸的口感也很不錯,附上的沾醬應該是味噌醬,沾著吃讓鮮蚵的甜味更明顯,不過五顆就要260元,實在有點傷荷包說...。




↓出菜區餐盤一字排開,真是壯觀!




↓每一份套餐的形式大概就是這樣,小菜會有所變化。




↓小菜的豆腐,我不吃豆腐,但沾醬味道還不錯,有加了麻油提香。




↓小菜,都是我不吃的,哈哈哈哈,真是太浪費了,不過第二次有吃到黑豆和醃蘿蔔絲,就很不錯。




↓芝麻全部都是用黑芝麻,感覺應該是烘焙的蠻酥的,很容易就能磨碎,但也可能是因為數量比較少的關係。




↓營養又健康的有機高麗菜絲!使用的沾醬和豬排相同,就是照片右邊的三種醬料,應該是芥末美乃滋、豬排醬、味噌醬,三種味道都相當不錯,不管是沾豬排或高麗菜絲都非常ok,只是高麗菜絲在沾取醬汁時會比較不方便,醬汁給的量也比較少,沾完只好再跟服務人員討,哈哈哈哈。




↓厚切豬排,感覺這部位的油脂相當豐富,我自己比較喜歡帶油脂的肉,吃起來會更滑嫩順口。




↓黑豬肋眼排,我覺得肉質屬於比較有嚼勁的口感,炸皮也是如此,小吉藏的炸皮跟【勝博殿】很不同,勝博殿感覺是比較酥鬆,小吉藏則是比較紮實有嚼勁。







↓日式炸雞,炸得很酥,雞皮非常香!而肉質多汁鮮嫩,沾著醬吃很美味。







至於剛剛磨碎的芝麻,可以直接灑在白飯上或高麗菜絲上,並非把豬排醬加進缽裡,這真的跟一般的炸豬排店很不同。




↓莫札瑞拉起司肉捲,裡面還包了海苔唷!




真是層次感相當好的一道菜,起司又香又濃,而且起司稍微冷卻變硬之後的口感我很喜歡。外圈的肉是整塊肉,口感紮實,而不是像勝博殿的豬肉捲是用鬆垮的薄肉片層層堆疊的感覺,是我目前吃過最特別也最好吃的起司肉捲。




飯後甜點是抹茶冰淇淋,甜度很低、抹茶濃度較高的味道,比勝博殿那白到快要跟立可白一樣白、淡到快要跟白開水一樣淡的抹茶冰淇淋相比,實在濃上一百倍。







台南餐廳開開開開個不停,大家也太有口福了!

介紹給各位同學囉!















小吉藏‧專業炸豬排飯:台南市安平區建平十七街253號    06-2981993



台南【小吉藏日式炸豬排專賣店】。重新改裝再出發,健康店1/15開幕囉!(2013.01.15開幕)



台北【杏子日式豬排】。TORO里肌肉好吃唷!份量超大!
台南【さぼてん勝博殿】。好酥脆的日式炸豬排
台南【咔滋咔滋】。日式炸豬排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