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台南,除了壽賀喜屋,目前還沒吃到稱得上滿意的拉麵...,最常吃的是連鎖的【花月嵐】,可是台南沒有...;最難忘的是在日本吃的【四天王拉麵】;最想嘗試的聽說超級厲害的日本【一蘭拉麵】!

這次挑戰的【富士達人】,位在公園路、靠近大遠百,聽說是有很不錯的叉燒!





店家相當體貼,第一次加麵是可以不用加價的喔!不過對我來說原本的份量就不少了,根本沒吃完,還好沒加麵。







我們點了一份胡麻味噌拉麵、一份豚骨拉麵,還很貪吃的點了日式杏鮑菇和海唇菜,還有一份嚴選叉燒肉。




↓日式杏鮑菇,冰冰涼涼,有點鹹,但鹹到剛剛好,杏鮑菇很多汁,蠻甘甜的,我很喜歡,非常開胃。




↓奇妙的海唇菜,從來沒看過的東西,剖面還真的就像人的嘴唇那樣,好酷唷!涼拌的味道非常好,芝麻也很香,海唇菜吃起來沒啥特殊的味道,口感很脆,有點類似雞胗的感覺,好吃!




↓份量還不少的拉麵上桌~~!




↓胡麻味噌拉麵,湯頭尚可,我本來就對味噌口味興趣不大,佳佳則是覺得香氣不足,味道稍微普通一點。







↓豚骨拉麵,我對湯頭的評價跟佳佳對味噌湯頭的評價差不多,就是香氣不足,也稍微普通了點。看起來的感覺很濃,但品嚐起來其實很淡,我的口味愛好是鹹味,這個也比較不鹹。我不太確定所謂『豚骨』的味道應該是怎樣,但這個拉麵吃起來幾乎是奶香味,比較單調一點。




湯頭之外,麵條也不是我的菜,店家用的是日式傳統麵條,稍微偏硬的口感本來就是我喜歡的口感,但我不喜歡沒有味道的麵條,吃起來就像沒有甜味的湯圓一樣,不是很舒服,加上湯頭味道比較淡,麵沒吸到湯汁的味道,對我來說就不太ok。




↓叉燒肉,至於這聽說還不錯的叉燒肉,我則覺得確實是還不錯,應該算是蠻美味的叉燒吧,肉片厚度很厚,口感不會一絲一絲的很柴,整個醃得蠻入味的,單點上來的是冷的,不管是冷的或湯裡的熱的叉燒,各有風味,都蠻好吃的。




整體來說,拉麵的部分不是我喜歡的湯頭味道和麵條口感,但小菜的部分則是相當滿意!尤其是那奇妙的海唇菜!

我到底何年何月才能在台南找到滿意的拉麵?







富士達人日本拉麵:台南市公園路95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