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吃的生魚片要能『入口即化』,而帶給我這個魂牽夢縈的夢幻口感,就是【吉藏 日本料理】。

為了讓佳佳知道我講得一點也不誇張,特地帶佳佳去吉藏品嘗一下,這次也帶了相機去拍,現在回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啊!喔買尬!




台南市政府附近的巷弄,有很多獨棟的餐廳,都設計得很有味道,偶爾來這裡覓食,可以找到蠻多不錯的餐廳。

【吉藏】位在府前四街,前面的和風庭院,一看很明顯就是日本料理餐廳,路過這種裝潢的店心裡都會怕怕的,感覺高貴也很貴啊!不過台南其實很多餐廳都是裝潢得美美的,但價格還不會太超過,像健康路的德川日本料理,應該也讓很多食客們卻步過吧!










比起德川,【吉藏】偏向台式的日本料理,口味比德川平易近人一點,不過內部裝潢倒是比德川更有日本味。










我喜歡吉藏的菜單,很簡單卻很有質感,剛換過的冬季號新菜單,有一些兩百多~八百多價位的套餐組合,所以進來也不用擔心走不出去,除了平價套餐,也有炒烏龍麵或鮭魚炒飯這類的餐。

其實換不換菜單內容對我來說沒太大的影響,因為我這次要吃的東西好像沒有季節限定的問題,除了超級好吃的炒水蓮現在不對時不夠嫩...,所以店家沒進貨啦...!嗚嗚嗚!



 


 





吉藏有蠻多酒可以選擇的,紅酒白酒清酒,不過我和佳佳沒有吃飯配酒的嗜好,所以點了哈密瓜汁,純的,頗不賴。



接下來就是重點啦!睜大眼睛仔細看啊!

對吉藏的握壽司我真的是徹底的舉白旗投降,尤其是炙握壽司,炙握壽司就是把生魚片用火槍微烤過的握壽司。

我們點的幾種炙握壽司:干貝握壽司、鮭魚肚握壽司、比目魚緣側握壽司。(這三種每一個都是60元)













很難分別來介紹這三種炙握壽司,因為就是世!界!宇!宙!霹!靂!無!敵!超!級!好!吃!的!啦!

我不是美食評論員,沒有那麼多詞藻來形容我所吃到的美味,但我盡力。

通常干貝會比較韌,也帶有一絲一絲的口感,但吉藏的干貝,微焦的部分一點也沒有焦味和乾硬的口感,真的就是入口即化!鮭魚肉質本來就比較Q,鮭魚肚的部分多了油脂,吃起來更滑嫩,一樣是入口即化!平常很少吃到的比目魚也是大驚喜,吃起來肉質比其它魚更Q,烤過的香味也比較明顯,依然是入口即化啊!(徹底的詞窮...)

一般在吃生魚片握壽司都很討厭魚咬不斷,但吉藏的就是不會,完全就是又鮮又嫩!也絕對不是像山根那種軟爛的口感喔!等級差太多了!吃的時候會忍不住把眼睛閉起來細細咀嚼,整顆心超飛揚的啦!救命喔~~!

另外,我也超愛吉藏的醋飯,酸甜的味道真的美妙極了!光是單吃一粒飯都覺得也未免太好吃了!雖然有些人不喜歡它的醋飯捏得不夠緊,但這點我倒沒什麼特別的不滿意。吉藏的醬油和芥末不知道哪弄來的,醬油吃起來絕對不死鹹,芥末也不會一副要嗆死人的感覺,整體就是搭到一個無話可說的境界啊!




我覺得吉藏的醬油除了好吃,真的很貼心,這個罐子↑的設計一次只會滴出一滴醬油,服務人員說,有些客人不喜歡醋飯沾到醬油,這樣就可以把醬油很適量的滴在生魚片上,不過我倒是蠻喜歡把整坨醋飯沾著它的醬油吃。

牡丹蝦握壽司看起來超級誘人,生蝦的口感比較滑溜、而且脆度十足,整坨醋飯都被包在蝦肉裡面,好過癮啊!(一個120元)







我和佳佳不敢吃蝦頭,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拿去煮味噌湯、不然也可以請師傅幫我們烤熟,我們決定拿去烤,烤回來真的香噴噴,這是我第一次吃蝦頭,但實在不太會吃,蝦膏的味道我還是不太習慣。

我平常不太吃花壽司,這次點的兩個口味還蠻奇特的,鰻魚壽司和芋頭壽司。(每一個50-60元)




花壽司的料頗豐盛,一個大約跟女生的手掌差不多大小。




芋頭壽司的皮是芋頭做的,很酷!我不愛芋頭,不過這個我還蠻能接受,吃起來很像麻糬的口感,很Q,味道也頗不錯的。

安格斯牛朴葉岩鹽燒真的超好吃!烤到表面的血色不見就可以吃囉!千萬不要烤太久!(一份八塊牛肉450元)




這個牛肉嫩到一個誇張,好鮮好甜,就算沒烤熟,也不會讓你咬下去滿嘴血腥味,更不會韌得咬來咬去咬不爛,沾著玫瑰鹽吃,我的眼睛又忍不住給它閉起來了!救命啊的讚讚讚讚讚!

炸雞軟骨是店家招待的,鹹酥口味,很香唷!好吃。




最後一個是螃蟹火鍋,和風鍋底+螃蟹菜盤,巨大的讓我有點嚇到,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啊...!(螃蟹是時價,要秤重,一份含鍋底約600-700元左右)







主角是一整隻的螃蟹,兩隻蟹螯已經剪掉,也敲破了。




等我拍好照,服務人員幫我們把螃蟹放進去火鍋裡面,還有講究擺盤的唷!螃蟹放得整整齊齊。




螃蟹火鍋也有專用的沾醬,裡面的醬汁微酸,中間一坨白蘿蔔泥+蔥花,再灑上七味粉,用來沾螃蟹的確很適合。



我覺得我對海鮮的鑑賞力還蠻高的,因為我們家的人非常愛海鮮,特別是魚、螃蟹和蝦,所以我從小就常在吃這些東西,對腥味也很敏感,但這隻螃蟹真是鮮美到不行,一點腥味都沒有,肉質超完美份量也很多,有螃蟹自然的甜味,好吃到爆!跟之前在鮮納肚那隻讓我覺得被騙錢的螃蟹實在是天與地的差別。




鍋底的食材也都good good eat,就連魚板吃起來都脆得不得鳥,不愧是中偏高價位的日本料理店啊!

飯後送上水果+紅豆湯+蛋糕(880元以上的套餐有附送),很難得有店家一次招待三種飯後甜點,不錯不錯。




之前來吉藏有吃到『鮭兒』喔!什麼是鮭兒咧?日本的美食節目常在介紹,是每個日本人都夢想此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夢幻逸品。

鮭兒是一種突變的鮭魚,沒有性別不用繁殖後代,把營養全心全意放在養肉的這件事情上,因此魚肉的脂肪也就特別肥美,一年大概只能抓到五六百條,肉質肥美卻又極度稀少,號稱一公斤就要破萬的價格,一口生魚片吃下肚就要好幾百塊哩!



之前來的時候差不多賣光了,只剩一點肉渣渣,已經沒辦法做成生魚片,但是太珍貴連一點渣渣也不能浪費,所以師傅把帶刺的肉片用火烤,烤得超香超好吃,最後一些渣渣,就加上芥末做成壽司細捲再切成一段一段,沾著醬油吃,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細捲,害我一口氣吃掉一整條啦!

台南人的消費力果然驚人啊!吉藏進了三條鮭兒一下子就賣光了,要吃的話明年請早囉!還好我今年有吃到渣渣啊!哈哈哈哈哈哈!

推薦吉藏給大家,這麼好吃的握壽司叫我吃一百個都不嫌多。




吉藏 日本料理:台南市府前四街112號     06-2983699     
(沿著府前路往市政府方向走,經過中華西路第二個巷子右轉,吉藏對面有大空地,超級好停車)


                     
台南【吉藏日本料理】。太豐盛!味覺視覺都滿足!季節套餐全新登場(2017.05)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2014/3/11開幕)


【吉藏 日本料理】。好好吃又超級飽!   (有中午定食)

【吉藏 日本料理】。慶祝母親節去囉!


高雄大立【華誠 日本料理】傑克!這真是太好吃啦!   ←推

【櫻 上水】讓人全程讚不絕口的美味日本料理   ←推

【野壽司】真的是野壽司嗎

【吉藏日本料理】令人瘋狂又銷魂的入口即化   ← 推

【德川日本料理】不是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

【山根壽司】台南市最夯日本料理,但我只能說抱歉

【三大日味屋】吃飽飽又不貴的日本料理在汀州路   ← 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