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之前比較常跟瑪莎莎在安平遊蕩的時候,中午偶爾會去吃【劉家酸白菜火鍋】,不過大中午的,不是吃火鍋啦!是吃它們的牛肉麵。

這裡的牛肉麵據說是冠軍牛肉麵,因為它們獲得了2009年的台北牛肉麵節紅燒組冠軍,打破了一向由台北店家奪冠的傳統。


這裡的牛肉麵確實很不錯,香濃微辣的湯頭,超好喝的!麵條也很Q,雖然對於牛肉麵,我一向不是用『品味』的方式,因為不太懂啦!但確實很不錯吃!

不過也好長一陣子沒吃他們的牛肉麵了,偶爾到附近,還會跟佳佳說他們家的牛肉麵很好吃唷!可惜佳佳不吃牛肉,就一直沒再來。

事隔這麼久再來,還頗期待的呀!不過卻有點失望捏...。




怎麼說咧!其實湯頭還是超讚的,很香濃,牛肉我也喜歡,看得出來是半筋半肉的吧!哈!所以吃起來當然也就不會乾柴,而且筋也算燉得夠爛,蠻容易入口的。

不過麵條本身卻很沒有吃刀削麵的感覺,因為滑溜到好像烏龍麵那樣,少了刀削麵的粗糙感,我真的不記得它以前是不是這樣,我只記得它好吃,可是這次吃就覺得不ok。




當然涼麵也是一樣麵條的問題,之外,吃起來帶有點酸味,不過應該不是臭酸吧!因為旁邊有一塊檸檬!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涼麵+檸檬,實在很不習慣,雖然我們沒有擠檸檬汁,但酸味就已經微微的躲藏在涼麵裡了。




水餃十顆起跳,味道還ok,看之前來吃酸白菜火鍋的食記,我的評語是皮太軟爛,佳佳還說水餃好吃,怎麼這次來也沒這樣的感覺了,兩三年而已,一整個評價都不一樣。




這類的店家,似乎都會強調麵皮的口感,所以皮都比較厚,但佳佳這次似乎沒有很欣賞,我反而是還可以接受。




好沒不見的劉家,怎麼跟我印象中的感覺很不同,嗯,麵的問題。







劉家酸白菜火鍋: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541-2號
                         06-2992668





台南【劉家酸白菜火鍋】。不太貴也不會吃太飽但可以吃到很多種東西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