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聽說【冰鄉】一年一度的玉荷包冰終於出現了!正好在荔枝盛產的時節才品嚐得到的新鮮好滋味,僅僅兩周的賞味期!讓人好緊張啊!錯過再等一年耶!

話說五月底玉荷包冰就已經開賣了,也就是時至今日已過一周,各位觀眾朋友你們只剩一周的時間可以拔腿飛奔去品嚐!這麼緊迫是想逼屎誰?好在本吠吠已經吃完收工,了無遺憾,一個字,爽。




冰鄉在台南也是名氣頗大,因為老闆實在佛心來著,東西好吃又平價,難怪夏天老是人潮滿滿,即將到來的芒果盛產,肯定又是天天爆滿。

↓漫食府城一書也有提到冰鄉,其實番茄沾醬從小吃到大,都不知道這叫做薑糖番茄耶...,更不知道什麼是海山醬,再次證明自己是假台南人....,而且我們家的醬是老薑末+砂糖+醬油膏,也跟冰鄉的不同,改天再來試試看他們店的滋味。



本日目標明確!就是玉荷包冰!一碗40元,好像很久沒看過水果冰品是這個價格了!另外又點了一碗豆花。



等待剝皮上桌入口的荔枝們。



點餐時,店家告知要等待大約三十分鐘!挖賽!吃碗冰而已,要等半小時,難怪隔壁桌桌面幾乎都是空的,大家都還在等待的階段啊!

既然都來了,那當然就給它等等等啦!歡喜吃甘願等囉!

↓登愣!期待已久的玉荷包冰上桌啦!好想落淚!佳佳還問我說,啊就一顆喔?吼!當然是埋在冰裡面咩!就是要把玉荷包冰得透心涼,吃起來才過癮嘛!



簡簡單單的一碗冰,入口的是特調糖水的甜蜜滋味,和水果的天然香味。





糖水有淡淡的荔枝味道,清甜不膩,冰的顆粒比較粗,接近冰鑽的感覺,大口大口吃起來特別爽快!真的很消暑。







荔枝的味道真的太香濃,而且都蠻大顆的,吃一口冰、咬一口荔枝,讚。

整碗吃完,一共蒐集到十一顆籽籽,哇哇哇!一碗四十元的冰,有十一顆大荔枝!真的是CP值超高!難怪大家都願意來排隊。



↓紅豆豆花,加了冰鑽在上面,整個好大一碗!光吃這一碗我晚餐都不用吃了,老闆你馬弄卡小碗ㄟ。



豆花口感很綿,紅豆好大顆,和糖水和在一起甜而不膩,好吃。



玉荷包冰不等人,有興趣的同學們請加快腳步囉!錯過本期只好明年趁早。






冰鄉: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60號  (靠近民生路,卓家汕頭魚麵隔壁)
營業時間 12:00~21:00  (不定期休)



台南【漢豆府】。手工豆花口感紮實,配料選擇多,還可以加冰好消暑!
台南【冰鄉】。一年一度超短時限玉荷包冰,清爽又消暑,超高CP值不得鳥!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陳‧無名豆花】。傳統豆花的好滋味!
台南安平【茂記黑豆花】綿密軟嫩的好滋味
2009.2.21~23。台南曬太陽之旅→【同記安平豆花】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